截圖 2020-11-25 下午5.02.59

早!!!答應好要教你們的麻油雞食譜教學沒忘啊來啦快娶我

這可以賣吧?哈!揪朋友來冬令進補了啦!菲姐上菜5關鍵步驟學會煮好吃麻油雞之就是要加高麗菜才會甜!!!啊啊很奇怪嗎~我爸他不吃加高麗菜的麻油雞,他就是要那種只有麻油湯跟雞肉那樣然後一堆米酒的麻油雞我吃起來真的有夠昏倒的根本會醉我無法!

來學喔!荒廢已久的食譜教學!冬令進補台灣家家戶戶必備的麻油雞,也是沒在跟你客氣的早上起來燉一鍋後,剛好吃中餐午餐配碗麵線,一整個~舒~服~

5個關鍵麻油雞製作教學:

1.雞肉一定要川燙過拜託:講過N次了,煮湯不要市場買回來的肉直接丟水裡主,先川燙過,把多餘的血水主煮掉、收一點,整個湯才不會那麼噁心。

2.炒香油爆香再加麻油煎過:燉煮麻油雞前,薑片、雞肉啊那些都可以先爆香,有別一般沙拉油,我會用香油去爆去炒,吃起來更香!然後再倒入黑麻油。

3.一碗枸杞米酒沙咧:我後來發現枸杞其實跟麻油雞很搭,先泡在一碗米酒中倒入,我覺得比例會最剛好!

4.把你想吃的火鍋料倒入然後水倒滿:加點點鹽、加點點雞粉,想吃玉米就加,我是摯愛豬血糕,倒入後,再加水蓋過所以食材悶煮即可。

5.用高麗菜取代糖:我是比較喜歡帶甜感的麻油雞,但我自己煮飯能盡量不加糖就不會加糖,所以我通常會再加入像是高麗菜稍微燜煮一下,把高麗菜的甜味逼出來,還原自然的甘甜!

起鍋!大功告成~!好好吃喔!自己說!哈哈哈哈哈哈

但我爸對這種麻油雞很感冒,他覺得麻油雞就是湯跟雞,然後家很多米酒,味道很重那樣,但我真的無法~可能是我以前住永和好多年,被樂華夜市那個麻油雞影響,就覺得麻油雞一定要吃加高麗菜,吃起來甜甜那樣才好吃!哈哈哈哈,講到這讓我有點懷念剛出社會住在永和的那幾年,比鄰樂華夜市,也是吃遍整個樂華夜市沒再跟你客氣,很愛中間那家麻油雞!哈哈、三鮮羹、手撕雞、油飯、青木瓜絲等都是有夠懷念的!哈哈

早安早安你心目中最好吃的麻油雞是哪家?

 

 

20201119_201125_0

食材大概就這樣,老薑、新鮮雞肉、里肌、米酒、黑麻油、後面這些包括玉米、枸杞、高麗菜、豬血糕等因人而異。

 

 

20201119_201125_1

關鍵步驟一:雞肉一定要川燙過拜託

講過N百次了,煮菜煮湯不要市場買回來的肉直接丟水裡煮,先川燙過,把多餘的血水主煮掉、收一點,整個湯才不會那麼噁心。

 

20201119_201125_2

大概這樣,去血水,一種表面大概不見血,再拿來煮湯真的會比較好吃,也不會讓湯那麼腥。

 

 

20201119_201125_3

關鍵步驟2.炒香油爆香再加麻油煎過

燉煮麻油雞前,薑片、雞肉啊那些都可以先爆香,我之前會用沙拉油,後來發現,有別一般沙拉油,我會用香油去爆去炒,吃起來更香,薑片、雞肉那些都會更爆香!

 

 

20201119_201125_4

就選一些老薑洗乾淨,我會大片切片,跟著剛剛的香油一起爆香。

 

 

20201119_201125_5

待整個薑片香氣爆的差不多後,就可以倒入黑麻油,隨喜~

 

 

20201119_201125_6

然後把剛剛川燙過後的雞肉、里肌等...,倒入拌炒,讓整個雞肉、豬肉都能炒出香氣、拌香,透過黑麻油上色這樣。

 

 

20201119_201125_7

大概這樣就差不多了。

 

 

20201119_201125_8

然後我覺得豬血糕跟麻油雞很搭啦,我習慣加一塊這樣。

 

 

20201119_201125_9

關鍵3.一碗枸杞米酒沙咧:

我後來發現枸杞其實跟麻油雞很搭,很多人不太知道米酒的比例,我大多是抓一碗左右,先將枸杞泡在一碗米酒中倒入,我覺得比例會最剛好!

 

 

20201119_201125_11

倒入剛剛在燉煮的鍋子裡,稍微爆一點香。

 

 

 

20201119_201125_16

關鍵4.把你想吃的火鍋料倒入然後水倒滿:

加點點鹽、加點點雞粉,想吃玉米就加,我是摯愛豬血糕,倒入後,再加水蓋過所以食材悶煮即可。

 

 

 

20201119_201125_1320201119_201125_12

加鹽、加雞粉,甚至是你要加糖都可以,看個人口味因人調配。

 

 

20201119_201125_17

這樣,大概水有蓋過食材就差不多熬慢慢燉煮了。

 

 

20201119_201125_18

關鍵5.用高麗菜取代糖:

我是比較喜歡帶甜感的麻油雞,也是住永和時被樂華夜市那家給影響所以喜歡加高麗菜,但我自己煮飯能盡量不加糖就不會加糖,所以我通常會再加入像是高麗菜稍微燜煮一下,把高麗菜的甜味逼出來,還原自然的甘甜!

 

 

20201119_201125_20

起鍋!大公告成~

好吃喔!自己說!哈哈哈哈哈哈

但我爸對這種麻油雞很感冒,他覺得麻油雞就是湯跟雞,然後家很多米酒,味道很重那樣,但我真的無法~可能是我以前住永和好多年,被樂華夜市那個麻油雞影響,就覺得麻油雞一定要吃加高麗菜,吃起來甜甜那樣才好吃!哈哈哈哈,講到這讓我有點懷念剛出社會住在永和的那幾年,比鄰樂華夜市,也是吃遍整個樂華夜市沒再跟你客氣,很愛中間那家麻油雞!哈哈、三鮮羹、手撕雞、油飯、青木瓜絲等都是有夠懷念的!哈哈

 

 

20201119_201125_21

麵線基本上就是買來用水燙過後,再倒入一點麻油雞湯,就是麻油麵線啦!很簡單~

 

 

 

以上!冬令進補了各位!~吃完整個身體、手腳也比較不會那冰冷。

 

 

 

 

延伸閱讀

好好吃但還無法嫁去日本的關鍵6步驟輕鬆學會我的style馬鈴薯燉肉食譜教學

從我媽跟菲姐傳下來的手藝!掌握4個關鍵讓燉牛肉超好吃(食譜步驟解析教學)

菲姐般阿莎力的上菜!保證學得會5關鍵輕鬆做出美味三杯雞(食譜步驟解析教學)

食譜教學)炸湯圓必知的4關鍵!冬至快樂、花好月圓人團圓的炸湯圓

(步驟教學)又海又鮮啊!!!一定要去蝦腸~菲姐上菜5個關鍵教你煮好蝦頭蝦肉味噌湯

一個人吃也超可以!!!台北101終於有好吃新鮮又隱密火鍋了:食令shabu(MENU)

鳳梨要炒美乃滋!!鮮剝蝦要醃過,來回炸2次~掌握6關鍵學會好吃的鳳梨蝦球

學會了就能去賣蜜汁燒烤了!!!掌握5關鍵醃出又鮮又嫩又香的小雞腿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