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圖 2021-03-21 下午8.18.01

早!總算完成累死我!快來學~3幅HERMES絲巾裱框作畫示範

好多網友訊息我說很喜歡看我改造我家這5、60年的老房子,瞬間質感了起來!我也真的花蠻多心力在構思的,這次這絲巾裱框作畫,可以說是我居家輕裝潢一個相當重要的一個段落!一位我終於把陸續收集到的HERMES絲巾給一次裱好框,然後大功告成一次在我的工作桌、房間、以及客廳,一共三幅:美惠三女神、林中斑馬、贊比西河的慶典!!!!

說真的,我知道很多好心網友有給我一些建議很多東西還是要弄,這些我都知道,但我的生活還是要過、工作也還是要做,我只能先做一些比較快速、同時能很快就有感的改造,等到到時候我可以出國一個月還是2個月那種,一些要耗時比較久的我再來弄!哈,但我對我現在就加改造到現在的樣子,可以說好滿意,雖然不是一個全新的家,但也是從小住到大很有感情,大面落地窗陽台看出去就是河,也不會有高樓擋住,大概近40坪其實也很夠我一個人住(我爸媽偶而會過來幫我打掃這樣,哈哈,有些還不能做的,甚至是去年本來一直想買房子的心情,轉個念,其實也很知足,現在就很棒很開心了,我只能說~如果你家也是舊房子,花點時間整理,單是地板鋪一下,牆壁粉刷一下,傢俱稍微換一下,其實真的就差很多!!!畢竟現在的新房子真的也是好貴喔,看了快一年認真的。

我從台灣HERMES專櫃陸續收齊一些自己喜歡的絲巾圖案,其實我也不是要用來圍的,單純就是看一些前輩都會拿來裱框,想說剛好家裡輕裝潢,牆壁稍微粉刷過後就蠻適合的,而我這個裱框設計沒有膠、沒有釘子、而且是活動式的設計,之後都能自由打開更換絲巾也很方便,你陸續在搜集一些新的圖案後想要改變風格也能替換。然後牆壁的裝釘,以及你自己要預留空間的測量,加上掛繩的設計等...我也直接示範給你們看。

我沒有什麼特別在看風水什麼的,單純就是覺得圖案好看,喜歡,然後比較喜歡動物類的,會讓家裡比較有生氣的感覺,首先工作桌前的牆壁我是掛應該示HERMES迷都一定懂的「美惠三女神」也就是可愛的三頭長頸鹿,栩栩如生的鬆毛、溫煦的眼神,然後我的是藍天樹林中的款式,我畢竟是男生住的地方,所以顏色都不會太粉,這條我很喜歡,因為我坐在工作桌前的時間非常長,很多時候工作的很煩、很忙、稍微休息一下,看向前方的長頸鹿,就覺得心情沈澱不少(當然,我桌上還有李修豪(車銀優)之前來台灣見面親簽給我的簽名海報我也裱框了!哈哈)

房間我是掛「林中斑馬」這幅也是蠻熱門的,但大多熱在比較彩色的,我因為是男生的房間,我房間的顏色也比較素雅,灰色、米色之類,我不太想讓太多彩色撞擊太大的面積,所以我找了這看似黑白,但其實裡面有很多棕色層次,讓整個房間形成一種洗練的雅痞質感,很我的房間!(我怕有人以為我為了拍照又把李修豪的照片拿進房間~錯!哈這簽名海報當時見面會我一更拿到2幅!所以我一張放工作桌,一張放床頭,每日每夜都能被車銀優環抱!哈)

最後是客廳,是今年最新復刻推出的「贊比西河的慶典」我選了比較天藍色的色調以符合我整個家裡的色澤感,我一直都很喜歡大象的元素,正中間的主角大象如森林之王般的被所有動物環繞,也有長頸鹿、小象、鱷魚、花花草草這樣環繞著,放客廳,一整個很有生氣的感覺!

大概是這樣,做好了3幅HERMES的絲巾裱框,自己非常喜歡,未來還可以自由換絲巾很方便,整個家裡也更美觀質感加分了不少!!一共3幅,縮圖我只能擺2幅,另一幅詳見blog了,還有一些製作上的細節、裝置教學等都整理在blog了!!!

早安早安這3幅絲巾你覺得哪一個比較好看?

 

 

 

 

2021217_210321_5

可以說大功告成的絲巾裱框,外面很多人都在做,都可以google一下,我不知道我的價格是不是最便宜,不太想引起太多無謂的討論類似你做貴了、還是怎樣怎樣之類,所以可以自行google各種裱框店家跟他們討論,也可以把我的錶框方式給店家看會很清楚。

 

 

2021217_210321_7

無論做啥裱框,基本上都需要一點時間,包括我之前車銀優的簽名海報拿去錶框也都等了一個禮拜多左右,但等待是值得的,裱框雖然有點不便宜,但至少裡面的東西還是好好的,不會破壞掉,象如果你是用護貝,就是救不回來了,還有一種上油畫的方式,好處是不會反光,但也是回不來,除非你喜歡那樣的感覺,裱框基本上最重要就是選框這樣。

 

 

2021217_210321_9

現在做框,也比較流行這種吊繩式的,我的車銀優簽名海報也是這種,就自由度比較高,也比較活動、比較方便,基本上應該現在大部分都是做這種,如果不是的話,你可以跟裱框店討論喔。

 

 

 

2021217_210321_22

裱框掛框這時候,就要出動我爸了!哈哈,基本上,掌握一個原則,就是兩邊都要平行,掛起來才不會傾斜,建議可以用直尺去量,然後用鉛筆之類做記號,再去下釘,至少鉛筆用橡皮擦比較好擦啦,雖然說你框掛上去也看不太到了,但就是怕你之後要拆下來,漚面還是會明顯,特別是這樣比較幫助你精準下釘,不然釘子下錯了,也取出重新會有點難。

 

2021217_210321_22

然後早期比較像是單純釘2個釘子,現在都會有這樣的壁扣,使用上比較美觀,也比較穩、比較安全,就是對好,釘釘子這樣,然後再將畫的掛繩掛上就可以。

 

 

2021217_210321_19

但一幅畫基本上就是左右邊唷,稍微比畫往內縮一點,才可以撐起整幅畫得平整感,不然會過於垂墜,高度、平衡度,請用尺量、鉛筆做記號即可。

 

 

 

2021217_210321_18

都做好了,就是掛上去就大功告成啦~~~~~~

 

一共3幅:

2021217_210321_11

然後就是我完成的3個絲巾裱框~~~~~

 

 

2021217_210321_12

HERMES迷一定都很熟習的美惠三女神,搜尋一下會有很多顏色,我自己是要協調我是男生住的家,顏色竟量不會挑太粉的,然漚我比較喜歡動物的原生色,而非像長頸鹿明明是這樣棕色的,但變成黃色、粉色、還是藍色都不愛,就是喜歡他們本身的原生色。

 

 

 

2021217_210321_13

今年復刻推出贊比西河的慶典,很是熱鬧,正中心也是我很喜愛的大象元素,然後這條的色調是藍色的,也比較符合我家裡的色調。

 

 

2021217_210321_20

林中斑馬,這條其實有很多多彩的,但我選這條看似黑白,但其實你細看,它有很多棕色的元素,加上斑馬本身就是黑白的,所以不影響本身斑馬的原生色彩,但又不會像單純的黑白那樣呆板。

 

 

 

 

2021217_210321

我整個房間的感覺,大概就這樣,因為考慮到臥室男生,我房間的元素盡量灰色、米色、白色調,所以在擺框上,我就用比較幾近林中斑馬的黑白去協調,特別選了黑色的框,會讓整個視覺上更有重點,加深整個房間的俐落度。

 

 

2021217_210321_0

比較拉長的視覺感參考。

 

 

 

截圖 2021-03-21 下午11.23.18

客廳的部分,就是贊比西河的慶典,客廳我希望整個都是比較暖的木質色調,框就都以白色框為主,顏色明亮、生動、有生氣,在客廳這樣看著也會比較有朝氣。

 

 

 

 

2021217_210321_2

工作桌的部分,就是美惠三女神了!三頭長頸鹿,栩栩如生的鬆毛、溫煦的眼神,然後我的是藍天樹林中的款式,我畢竟是男生住的地方,所以顏色都不會太粉,這條我很喜歡,因為我坐在工作桌前的時間非常長,很多時候工作的很煩、很忙、稍微休息一下,看向前方的長頸鹿,就覺得心情沈澱不少(當然,我桌上還有李修豪(車銀優)之前來台灣見面親簽給我的簽名海報我也裱框了!哈哈)

 

開市大吉是我貼在電燈上,象徵我每天工作開始打開燈的當下就能開市大吉!

 

 

2021217_210321_3

比較拉長的視覺感參考。

 

 

 

大概就是以上!算是最近在做居家裝潢上一點小小成就感跟開心,整個家裡視覺上舒服了不少!

 

 

 

 

 

延伸閱讀

真的送我朋友HERMES當生日禮物!5個新款吊飾,入門項鍊,鑰匙圈,桌墊,大象積木分享

拿去蝦皮賣都超賺!!!3月日雜最強精品贈品:GUCCI哆啦a夢聯名筆記本便條紙

新年快樂啊!!!萬年不敗黑金YSL WOC鍊包開箱價錢(修理)+紅包夠誠意了吧

實品開箱超可愛GUCCI x Globe-Trotter竹節AIR Pods Pro兩大缺點真心話分析

2大經典金剛色大象灰VS.駝金!HERMES最實用好用絲巾長夾正貨細節一次看

旋轉LOGO包首度下殺421照片全都5折起!微風,新光A9 YSL換季折扣全價錢明細

史上最時髦Apple AIR Pods PRO保護殼!GUCCI x Globe-Trotter竹節箱殼(價目)

只送不販售看國際精品聯名首款BVLGARI寶格麗x中衛口罩三包一組的精品哲學

超完整細節開箱!!!最經典不敗黑金HERMES 2020最欠買最可愛的包mini Lindy

35歲生日禮物!HERMES夢幻GOLD焦糖雙拼色外縫白線KELLY(完整開箱實搭)

就愛這味~生日就是一定要吃一顆紅葉蛋糕啊!!!總算在HERMES過生日了!!!

開箱)價錢也超可愛!!!3款size好裝手提加背帶就小水桶包好入門HERMES Picotin

加揹帶根本mini Kelly還放得下長夾!!!一包多用HERMES Kelly depeches 25(穿搭)

價錢實在太太太可愛!!!非常好入手最好入門的HERMES mini Evelyne(完整開箱)

莫蘭迪浪漫灰綠色!!!HERMES超夯美色CONSTANCE MM Vert Amande 63杏仁綠

有喜也有憂的購買紀錄.買到HERMES CONSTANCE 24了還是我心目中夢幻美色

終於從櫃上買到!!!HERMES夢幻天菜2020經典藍x金釦mini CONSTANCE小康包

沒錯!就是你想得那顆~終於被我買到我唯一缺的HERMES夢幻包(購買心得紀錄)

終於被我在日本買到一個夢幻包!日本機場VS.專櫃購買HERMES的一些經驗分享

在台灣買到的第一個HERMES Kelly黑銀不用綁Twilly的大天菜(超完整細節開箱)

愛馬仕群組整個暴動!2019年HERMES最強包:mini Lindy!全5種尺寸分析

在台灣買到的第一個mini!HERMES mini Halzan奶茶裸》5種揹法馬鐙包(實搭)

3款HERMES入門包款整理!2018限量EVELYNE BAG藍白交織美出新高度(穿搭

30歲的禮物。也總算是買到了這夢寐以求的HERMES黑金柏金包BIRKIN BAG

在台灣買到第一個。HERMES入門款Herbag 39cm(深藍色滾酒紅邊限量色)實搭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