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新世代最受歡迎偶像劇快虹主唱人。

收錄:華視【蜜桃女孩】片尾曲《我依然相信你還愛我》、MUCH TV【陽光果凍】片尾曲
《無言歌》、民視【藍星】片尾曲《月光》。

距離上一張專輯【一人跳舞】的發行已經有一年半的時間,劉虹嬅終於推出歌迷期待多時
的第三張專輯【好好愛我】,虹嬅在近年歌壇的許多後起之秀中,是屬於耐人尋味的歌手
,不走譁眾取寵的路線,卻能以不聲張的長賣型方式,在不景氣的市場創造不錯的銷售成
績。
  
這次名音樂人姚謙正式接手虹嬅的新專輯,以「什麼人表達什麼樣的音樂」的觀點切入,
前二張專輯虹嬅嘗試了各種不同的曲風,在姚謙的眼中,虹嬅無論是人或聲音,都有現代
感的文學氣質,適合她的歌曲也應該是比較雋永,誠懇與具備現代感一點的。像是偏民謠
的現代作品就很適合她。同時因為日本東芝EMI一直非常看好虹嬅,希望有機會將這位台
灣與眾不同的氣質美聲介紹給日本聽眾,這次也特別力邀在日本聲勢直逼其他天后的鬼束
千尋跨刀譜寫了《月光》這首歌曲,除了有幫虹嬅背書的意味,也為中日雙方更密切合作
的可能性跨出第一步。

新專輯創下她出道以來錄音時間最久的紀錄,在長達六個月的錄音過程中,她不但重新拜
師學藝,從最基本的發聲開始練起,也一直持續嘗試詞曲創作,雖然過程遭遇了不順利的
沮喪期,也曾經數度因為覺得自己表現不夠好,而在錄音室中落淚,不過在家人,工作伙
伴以及好友江柔、戴佩妮等人的安慰與鼓勵之下,終於交出一張大家都滿意的成績單!

第一主打歌《無言歌》是很適合現代的女生傳述的故事心情,不慍不火,很耐聽,甚至一
聽就會讓人聯想到哪一齣日劇或哪一本書。這首歌放在現代女生的觀點,把人與人之間的
距離、期待、落空、不誇張卻恰到好處。所以在虹嬅的新專輯中,你可以聽見許多傳達現
代女生的心情,語言與態度的歌曲。
  
其實在上一張專輯籌備時,虹嬅就提過希望有機會重新詮釋一些早期的國語經典老歌,當
姚謙聽到虹嬅有重唱《好好愛我》的想法時,不但支持她,更覺得當時這首歌代表許多女
性的心聲,不過既然要重唱,就應該唱出這個年代的女生應有的想法與味道,新版本的編
曲是帶有BAND SOUND風格的FOLK,配上虹嬅甜而不膩的唱腔,彷彿讓這首當年男女老少都
朗朗上口的流行經典又穿上一件新衣。而特地赴錄音室為虹嬅加油打氣的江美琪和侯湘婷
,也義不容辭地跑進配唱室為虹嬅合起音來,這也是她們第一次聚在錄音室中的姐妹大合
唱。

這張專輯的音樂製作班底堅強,除了甫製作完張惠妹、孫燕姿等人專輯的樂界好手陳子鴻
,還有李玟、蕭亞軒等人暢銷專輯的幕後功臣之一的潘同雄,同時更網羅了黃韻玲、陳建
寧、深白色等許多幕後音樂好手共同參與。

曲 目
01. 一定要滿足
02. 不平凡
03. 無言歌
04. 好好愛我
05. 我依然相信你還愛我
06. 月光
07. 靜止的時間
08. 相信自己
09. 你那裡幾點
10. 她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