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是看完女王的教室SP有感
有看這部戲的人都知道,神田是個很希望班上同學和睦隆隆的人
但是他在做事時,往往都不能如他意,甚至是遭其他同學討厭之類的

我不敢把自己比喻成神田,我沒有那麼偉大,只是心有戚戚
但是若真要說到大學這幾年,我看完這部日劇真是感觸良多
SP中的真矢說神田就是因為想法太過於純粹,才導致常常不小心傷害到別人
但是神田的想法又真的有錯嗎?他也就真的很單純希望班上同學大家快快樂樂相處

剛上大一的時候,我也是這麼希望的...
不想要放棄認識每個人的機會,我的想法也就是這麼純粹
只是最後換來的卻不如自己想的
慢慢的,我好像也放棄了...觀念也轉向朋友不用多,幾個好的就很足夠了
到現在大三了,我也覺得我這三年真的變了很多
經歷了很多很多事情,應該也算成長了許多吧
只可惜,或許我沒有真矢這樣的老師開導我、鞭策我、啟發我
到現在大三了,其實還是留下一些遺憾
我有一些不錯的朋友,對此我也真的很開心
但是不能到和每個人快樂相處或和每個人熟稔,倒是真的蠻遺憾的
或許拿大學和小學比當然不一樣
不過就緣分來講,也都是一樣,畢竟都被編到同一個班級
其實真的蠻可惜的,或許也就真的是因為我的太想法太過於純粹了
片中的真矢也說了,如果你真心待一個人好,他會感受到的
恩...確實也是如此
若總是由自己來想要作什麼什麼
雖然看似好像自己希望促成什麼事什麼事之類的
而且縱使這類的事情表面上好像都是好事
但是,可能也只是自己把自己的價值觀套在別人身上罷了,或許就是該多聽多看少說吧

做人真的有很多很多需要學
女王的教室也真的是一部很不錯的日劇
因為也能從其中獲得到很多人生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