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Fida  圖片來源:Bottega Veneta  

每年此時是許多furnishings買家最重要的季節,因為剛展出的「米蘭傢俱展」將決定明年的室內風格潮流,重要的設計概念,也都將會出現在未來幾季的空間元素中。

然而,永遠不會例外的,就是始終會出現兩派完全相異的勢力彼此消長,摩登極簡,或者堂皇富麗。前者如同以色列籍的設計大師Ron Arad如同雕塑般的塑料椅,後者是Fendi Casa或Gucci Interior的奢華信徒。然而,並不是不能在這兩者之間取得平衡,或者說,簡約的線條,依舊可以有令人讚嘆的high end手法來呈現。

像是Bottega Veneta精品推出的傢俱系列,就是以尊貴的材料製造,秉承這個品牌卓越的工藝和個人化特質。在2007 Salone de Mobile 米蘭傢俱展,今年第二次發表傢俱系列中,不僅包括行李箱及配飾,還加入數個多功能、意想不到的新產品,讓人深刻感受到頂尖男人對室內陳設的要求,已經到達了任何一個角落都要盡善盡美,可供細膩鑑賞的程度。

這季新發表的奢華單品有:
(1) 圖書桌:設計來放置家中堆積成山的圖書,四方桌型,較一般書桌寬,但卻夠高足可當做講台使用,以砲鋼為支架、包覆皮革。
(2) 摺疊式椅凳:以砲鋼為框架並以皮革編織做表面並有天然內裡,可以選擇單人寬度或雙人寬度,可以當簡便客床,或搬到室外欣賞美景。
(3) 摺疊式露營床:以砲鋼為框架並以皮革編織做表面並有天然內裡。由於可摺疊的特性,附皮質枕頭,也可以選購喀什米爾羊毛毯。

BV的創作總監Tomas Maier 受訪時,提到這個系列:「我們堅守最初以『旅遊』為題的創作靈感。至於設計方面,硬殼皮箱依然是這個系列的焦點,我很喜愛戶外露營用具的實用性以及乾乾淨淨的設計,他們看起來非常好看,不僅因為設計很直接,並且也因為他們擁有非常好的品質。」

想要擁有這個系列不僅價格不斐,而且必須透過全世界的專賣店來訂製。不過,包括在東京或倫敦紐約等寸土寸金的大都會,繭居族蔚為流行的同時,擁有精緻的室內陳設,相信是銳不可當的趨勢。 



本文轉自GQ全球中文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