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你會遇到現實生活中和自己所設想的有相當大的不同時,此時你就會覺得自己格格不入,好像會有人說,大家都這樣時,只有你單獨一個人不是這樣,或者是少數人不是這樣,好像在這社會裡,你必須就得隨波逐流。講的嚴肅點,如果說,進入一個公司團體,大家在貪污,只有你自己不貪,縱然你所秉持的觀念是正確的,好像在該團體中,你仍然是錯誤的,這就是個群體間的矛盾現象。

該說誰對誰錯呢?

或許有時會好像是自己在那裏孤芳自賞,或者是自己在那裏故作清高,在旁人不了解的狀況下,也許都會覺得是少數人的問題,但也不能說一定是誰對誰錯,或許只是各自的attitude不同罷了,所謂的,道不同不相為謀。

然這裡的attitude也是端看個人是怎麼去建立、呈現,不可能大家都一樣,也因此造成同質相吸的可能,所以,如果今天你的attitude是比較unique的話,自然你就是與眾不同、那份少數了。

而是否又該去屈就呢?

如果說不會快樂的話,硬要去屈就其實也只是讓自己不開心罷了,畢竟大家的attitude就已不同,目標也不會相同,不也仍就是道不同不相為謀嗎?

相信,如果認清自己的attitude是正確的、好的,或許就該勇敢的作自己,堅持自己的路,在這裡不是固執,而是保有自己最原始的初衷,別讓可能因為你只是個少數,而忘了那最原始的初衷,如果你的初衷是值得的、好的、正確的。

在這世上,能夠讓人欣賞是件快樂的事情,要珍惜懂得欣賞你的人,並和對方成為朋友。

如果在特定狀況下還沒有人欣賞,那不如就先孤芳自賞吧,給予自己自信,保留那份初衷,會遇到那相同頻率的人。

擁有屬於自己的attitude


                                   Go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