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Dolce & Gabbana形象廣告

如果要談到現代美容產業的新趨勢,一定脫離不了「天然」,除了天然外,最重要的是還能夠配合環保的議題,這是目前全球的在著手進行的,不管是從開架式、直銷、百貨公司專櫃以及網路上等等,眾多保養品都開始走向天然、有機方面,因為天然的元素通常對皮膚的刺激性較低,副作用上也會減少許多,搭配上近幾年一直在呼喊著的環保議題,無論是產品的天然性、排除動物實驗等等,儼然可以成為這幾年很大的趨勢之一。所以,在當代,只要你的產品訴求天然,又能夠搭配上環保,無論是對企業形象、對消費者形象等,都能建立相當不錯的商譽。

了解趨勢之後,要怎麼去行銷產品,以證明你的產品是天然且和環保是相關連的,在這邊提出三個行銷方式:

1.公開所有產品成分:藉由公開產品成分,可以達到明示的作用,當然,前提是你的產品元素的確全都是天然元素,除了在衛生局檢驗之後,現在消費者也都相當聰明,懂得去挑選適合自己的產品,更仔細的消費者更會一一去對照產品元素,檢查是否有對自己不適、刺激的元素。所以藉由公開產品成分,可以建立和消費者之間更深層的信賴感。

2.幫助消費者做回收:通常消費者在購買產品之後,使用完的空瓶也許直接丟垃圾桶,好一點的也許自己會做資源回收,但如果公司能夠撥出預算,幫助消費者集合這些空瓶做資源回收,例如集滿五個產品空瓶可以換某產品甚至是折抵下次消費金額多少錢,不儘可以增加消費者的回櫃率,更可以替公司形像建立一個環保的企業形象,對公司企業價值增分不少。

3.建立個顧客分享區:Web 2.0的時代已經來臨,消費者互動、分享的概念也在社會上流竄著,與其讓資訊散落各方,不如由公司建立個產品心得分享區,或者是所謂的部落格,讓使用的消費者在上面做心得的分享,這也是現代企業所強調的CRM顧客關係管理。一個好的產品透過網友們的分享就會形成一個個不用錢的網路廣告,相對的,一個不好的產品,透過網友的告知,公司得到相關訊息便可以思考如何去做改進的動作,所以能夠確實掌握產品資訊才能夠讓自身企業更進步。

當然,以上都只是淺談,如果真的要去著手進行,需思考的層面還有相當多,然除了掌握到趨勢外,最重要的還是和消費者之間有良好的互動這才是最根本的道理。


                   Goris

陳文駿
goris.chen@msa.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