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批:和穿著Prada的惡魔相比未必不太公平,到不如和In Her Shoes拿來做比較

穿著Prada的惡魔畢竟太經典,很多人在看完這部電影27Dresses都習慣性地和穿著Prada的惡魔相比較,沒辦法,這是此次片商的行銷策略,藉由穿著Prada的惡魔的成功,打著同一個編劇去吸引民眾進戲院觀看。或多或少對27Dresses有點衝擊,雖然說是兩者完全不同類型的電影,但還是會拿來做比較。看到最後,我倒覺得可以拿In Her Shoes作為一種比擬,整體的面向、投射都是比較相近的。

兩部電影同樣的都是以女性作為一個刻畫,相同的在大部分的時間也是在刻劃兩種截然不同的女性特質,藉由衝突、關懷去營造整部電影,當然In Her Shoes在內心描述以及心情轉折上是描寫的比較細膩以及注重個人心情,但也並非說27Dresses拋棄這點,相對來講,27Dresses就比較商業些,也因此,北美票房整體也還不錯。其中那位演曼哈頓奇緣的王子,這次演主角的James Marsden,我覺得他的型和艾希頓庫奇越來越像。

雖然電影我是覺得還挺好看的,但在深度上的確稍嫌不足,過程很好猜測,收尾的後半段部份其實有點稍嫌混亂,有點想要為了遵循公式製造出一些難題,但好像就忽然地接二連三發生,感覺還沒有思考結束,就又來了一個衝擊。這部電影最重要的應該還是在看女主角的心境轉折,從為人付出到去爭取自己的幸福,演法雖然也比較商業些,但是情緒仍然是有的,就是從一個比較輕鬆的角度去看一個人的內心面,雖然過程輕鬆,但仍然能夠有些體悟,情感的營造上,你仍然感覺到真誠,而並非矯柔造作。


                     Go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