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es Saint Laurent 品牌創辦人:聖羅蘭先生(Mr. Yves Saint Laurent) 於2008年6月1日病逝於巴黎。

他對於時尚的貢獻與創舉不勝枚舉,其中包括了他是第一位親自代言個人品牌香水的設計師,以及第一位啟用黑人模特兒的設計師……相信大家對於聖羅蘭先生(Mr. Yves Saint Laurent)所創造的傳奇亦如數家珍。

聖羅蘭先生,1936年8月1日生於阿爾及利亞,在那度過了他的少年時代。17歲時,他赴巴黎學習服裝設計,立志成為服裝設計家。他不久就邁入Christian Dior公司工作,任Christian Dior得力助手。1957年,Christian Dior去世,由聖羅蘭先生繼他之後主持公司業務。1958年,他所設計的第一個時裝集一出,立即轟動。

三年之後,聖羅蘭先生決定和彼哀貝琪合夥創立自己的公司。所以1962年1月29日,他第一次以聖羅蘭之名發表他的時裝集。自此,他名譽日隆,聖羅蘭的名聲終於傳遍全球。除了高級時裝集之外,聖羅蘭先生同時還設計成衣,由聖羅蘭成衣店專銷,成衣店遍布歐洲、美國、亞洲、澳洲、加拿大、南美等地。

除設計時裝外,聖羅蘭還配製出男用和女用的香水、化妝品和美容用品。他還創製出一系列的香煙目前傳銷美國。

此外,聖羅蘭先生也為電影、戲劇、芭蕾舞和音樂演唱會設計各式服裝。法蘭西學院第一位女院士,瑪格麗特尤瑟娜爾夫人的院士服,就是聖羅蘭先生設計的。

自1983年,法國拉侯斯大典列上了聖羅蘭先生的傳略,同年12月至翌年9月,紐約大都會美術館展出了聖羅蘭1958年到1983年的作品。

1985年3月12日,法蘭西共和國總統蘭索瓦.米特朗在愛麗榭宮親自授與聖羅蘭先生榮譽勳位團騎士級勳章。
















聖羅蘭先生於20008年6月1日病逝於巴黎,享年71歲。

讓我們一起懷念這位時尚大師。


本文轉自GQ全球中文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