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批:To Find Love In New York.

一切都是這麼熟悉。

老實說,我看完就只有一個感覺,就是慾望城市又回來了。雖然總是有人批評長達兩個小時半的電影版太冗長,但老實說,我卻覺得還ok,我覺得編劇很用心,不會說特別要以凱莉為主角,雖然整體的劇情線仍是以凱莉為主,卻也將另外三位細心的刻畫進去,算是比較令人驚喜、欣喜的地方。也讓各自有所好的fans都能在這部電影裡見其角色發揮之處。

sex and the city,就是以這四位女主角為主,四個截然不同的個性、四個代表的人物、四種不同的人生態度,在這部電影裡,感覺都替影集下了一個美麗的句點,一個美麗的句點。

電影版的tricky其實比起影集來的更生動,也比較有戲劇效果,但是,當要把電視那套同樣搬到電影時,保留了原始風貌,卻也成了缺點。仔細去看每一段台詞、每一段戲,有時候單純是為了戲而戲,或許電視有時間讓你拖,但是電影反而就成為一塊一塊。但對我來說,這樣的現象其實還ok,主要是本來就對影集熟悉的人來說,你本來就會知道這四位女性的特色,你很快地能夠進入狀況,能因為他說了什麼而發笑,但相對的,對於沒看過影集的人,可能就會覺得莫名奇妙。但對我來說,能在電影再看到sex and the city,還是高興的。至少我覺得拍的很好。

而電影中,其實真的替四位女性都劃下很美麗的句點,縱使凱莉過程中那段被逃婚,而下車打Mr. Big那段令人傷感,但至少也在最後有了一個完美句點;而莎曼珊的結果是我最喜歡的,我喜歡他對史密斯最後說的那段話,「我愛你,但是我更愛自己」的那段話,有一種酸酸的,卻又好像重新找到自己的感覺,縱使已經50歲了,那是種很灑脫、很自信的表現。

然而,我想說的是,除了一些很tricky的對話讓人發笑外,電影在刻劃4位女性的心情,真的很細膩,細到都會令人隨之心情起伏,包括凱莉那位助理,在這部電影亦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少了他,這部電影也就不會那麼好看。只能說,等待是值得的,很難得如此期待的電影,在進去電影院看了之後,還能如此興奮、如此喜歡,真的,我覺得拍的很不錯,原有的味道,都在電影裡能夠一一呈現,不偏不頗。


               Go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