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不想去討論當兵能不能保養的問題
以及不想去討論替代役和常備兵的差異
我只是單純想就這幾個禮拜我在成功嶺新訓下來
分享一些我的新訓保養方式


基本上,就我自己替代役在成功嶺新訓的經驗
只要有心,絕對有時間可以使用保養品
但基本上,還是會以簡單、小容量包裝為主
在頭一兩天,主要還是我的觀察期
因為當兵最怕就是白目,我大概在一兩天之後
才漸漸抓到什麼時間可以使用保養品,什麼時候該擦防曬等...
這些時間點,等到各位入伍之後,慢慢可以體會到


新訓之防曬

基本上,我覺得防曬真是太重要太重要了
一開始我主要是用kiehl's的白水蓮茉莉隔離霜(臉)和澎澎的冰涼防曬霜(身體)
主要考量kiehl's的不用特別卸,澎澎的則會有冰涼感,會比較舒服
但看到照片就知道我後來改用佳麗寶的ALLIE和資生堂的安耐曬
因為實在太容易流汗,流汗的話kiehl's和澎澎都會掉光了
所以我在休假之後就趕快去買了ALLIE(臉)和安耐曬(身體)
ALLIE是清爽快適型,主要用來擦臉,蠻適合炎熱的天氣,也很控油
安耐曬我是買白瓶,因為要考慮到好卸的程度
基本上這兩瓶就真的很夠了,蠻防汗也防水


當然,在盥洗的時候都需要稍為卸一下妝
通常如果不是輪到我們寢室先洗時,我會先去浴室洗臉卸妝,時間還算充分
(註:我們洗澡是採隔間式,所以會有寢室輪流去洗)
詳細的兩瓶心得感想會再另外PO,我是要說防曬真的很重要
因為在外面曝曬的時間雖然不會說很長,但像基本教練、攀岩、成長營之類
都會很長時間曝曬在大太陽下,我看到同梯的身體、臉都曬得很紅
也一直很喊痛,特別是洗澡的時候,會更痛。所以蠻建議防曬一定要用


新訓之保養

基本上,成功嶺就是個很悶熱的地方,兵又多,又常共處在室內
非常容易流汗也感到悶熱,所以會建議以化妝水為主就好
我主要就是帶kiehl's的金盞花、藍色收斂水40ml的胖胖瓶去,比較方便
特別是藍色收斂水,在刮完鬍子之後使用還蠻不錯的,也可以讓臉涼涼清爽


原本我是還有帶分裝的sisley的全能乳液去,畢竟是ALL IN ONE的產品
但使用的時機真的很少,因為太容易流汗了
只有在前陣子因為颱風,天氣比較涼的時候偶爾有使用
不然流汗流掉也覺得很浪費。


新訓之急救

急救的部分主要針對痘痘,由於天氣悶熱,加上當兵的壓力
偶爾長個一兩顆痘痘在所難免,會建議會長痘痘的人可以帶個藥膏以防萬一
我主要是帶泛娜五號凝膠和BB的無油平衡遮瑕筆
前者用來治療,後者用來作稍為遮瑕,也有消炎的效果


新訓之清潔

衛生紙真的非常非常重要,如果你愛乾淨,又容易流汗或喜歡擦臉
一定要帶類似舒潔這種紙手帕,夠厚、夠好用,也比較不會留屑屑
另外像洗面乳其實就看個人帶去就好(基本上大家都會帶洗面乳,不用太擔心)
卸妝乳我主要也是分裝帶去,想說不要太招搖


然後就是一些題外話
像我是因為高度近視所以當替代役,但我又很容易流汗
所以我不太喜歡戴眼鏡,就買了兩盒嬌生日拋去帶

會建議想戴隱形眼鏡的人,還是買日拋會比較乾淨、方便
像我們長期戴隱形眼鏡的人其實就都很習慣,不用鏡子,大概一秒就可以戴好
通常我在6:00起床前就會在床上把棉被折好、鬍子刮好、隱形眼鏡戴好等...

另外就是嬌娃涼性爽身粉真的很重要!
如果你怕熱、又容易冒汗,要保持身體乾爽、清涼真的要靠它
畢竟70人左右在一間寢室,電風扇又不一定吹得到
還要掛蚊帳(掛了整個幾乎就沒風...),真的要靠它!
不然你很容易一整個晚上都不用睡了...(PS 枕頭上鋪一條毛巾也會比較好睡些)
會建議爽身粉可以用分裝的,比較好帶在床上,方便補
也方便隨身攜帶,必要的時候可以保持身體乾爽


以上大概就是我在成功嶺三週的一個簡單的保養方式
做個簡單分享一下,其實很多人都在保養,倒是不用太擔心
但當然自己還是要罩子放亮點。


以上一些產品除了自己可以用防水的透明化妝包裝著
或者就是可以都放在床墊底下,像我床墊底下都塞了好多東西...
祝大家當兵順利。我要準備離開成功嶺去專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