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我的帳號被盜用了...,詐騙集團很奸詐還改掉我密碼,所以我沒辦法登入Yahoo服務也沒辦法登入無名,發現被盜用是因為我去找我拍賣賣場,都在賣些我沒在賣的東西,但還好是已經被停權了...很怕牽扯到一些刑事責任。

後來就寫信給yahoo客服,還算蠻快的,就寄了一個新密碼給我,所以我現在就可以登入無名了,結果我就檢查一下拍賣,就真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被刊登,結果,更慘的是...因為被盜用,害我多了五六百的繳費金額,我當然就馬上寫信給客服反映,目前在等他們回應中,至少啦...至少無名已經可以登入了,本來聽朋友的經驗都要弄將近一個月,實在是相當擔心。

我在猜,我被盜用的方式也是最近一個很賊的釣魚方式,因為我會使用拍賣賣東西,常常你不會只賣一項東西,所以就有人會在問與答類似丟一個連結,問說「可否跟這個一起買」「你賣的東西跟這個一樣嗎」諸如此類,然後就會沒有防範的去點了那個連結,點過去當然就啥都沒有,但據說這樣子你的帳戶資料就被入侵了.....大家要小心點。

結果我現在拍賣因為被盜用,一堆功能都被鎖住,還有五六百的金額要請客服處理...實在是很麻煩,大家上網還是要小心些,雖然Chris Anderson在《免費》的新書中註明因為網路的盛行,隱私權備受矚目認為有點小題大作,因為你自己早就公布了許多你自己的隱私資料,但我必須反駁的是,詐騙集團仍然對你的個人資料相當有興趣,這也確實是因為網路的盛行,導致的一個弊端。當自己真的碰上了,你就知道了...就好像說,如果Chris Anderson今天的BLOG被人入侵,被竄改掉密碼,或許也就會更重視隱私這一部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