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百年好合中,古天樂所飾演的黃飛虎是出了名的傷女王,因為鄭秀文所飾演的滅絕為了要練就傷心斷腸劍,所以希望黃飛虎那夠藉由他傷女人的本事,讓自己傷心,以練就傷心斷腸劍來迎戰大師姐,雖然這部戲看似只是一般很普通的芭樂戲,但是覺得這部戲將愛情當中那種真真假假,似是而非的情緒演譯的很好,讓人看來看去,也會真的去懷疑究竟黃飛虎愛不愛滅絕?

劇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黃飛虎所說的,每段感情中都有那句最傷人的話,甚至在最後婚禮喜宴中,他邀請滅絕參加婚禮,最後又羞辱滅絕,讓他當眾難堪,甚至在場外,再度問他,還夠不夠傷心,還有那句最傷人的話,要不要聽?最後,滅絕只是帶著深深的傷心,淡淡的回:「不必了,你已經說了。」

老實說,這段大概是我覺得整部電影最痛、最傷心的所在。那句最傷人的那句話,是不是不用特別去描述,卻在我們不知不覺中,常常就脫口而出了?因為和某個人不熟,我們會客套,我們會裝模作樣,我們會隱藏自己最真實的個性。然而,就在熟識的朋友間、情侶間,甚至是家人,我們完全的表露出自己的性,也就不會再繼續隱藏,卻在真實的真情流露下,我們常在不知不覺中,說出那句最傷人的話,我們不以為意,卻讓我們所在乎的朋友、愛人、家人等,受傷...

最傷人的那句話,也許不是髒話、更不一定是多麼難聽、下流的話,但有可能就是那種很平凡的陳述,卻觸及到他人內心敏感的所在,傷了人...卻又因為這些都是我們熟到不能再熟的人,讓我們再真的要去面對自己的錯誤時,卻又是那麼令人難以啟齒。我們其實真的不願意去說那句傷人的話,卻在不知不覺中重蹈著這樣的覆轍,是因為這些人是你的好朋友、愛的人或者是家人,你願意原諒他們,甚至是他們願意原諒你,只是讓你所在乎的人傷心,或者是為你所在乎的人傷心,這樣兩相折磨...其實會是很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