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網路文章有一種現象,就是喜歡用第三人稱稱自己,例如你可能叫VIVI好了,文章內容如果是要分享某間餐廳的食記或什麼,內容可能就會打成「VIVI今天難得閒情逸致,去了家從之間VIVI就一直很想去的下午茶店,VIVI真的好開心,因為這是VIVI一直都很想去吃的一家店,因為VIVI真的覺得這間店無論是裝潢還是菜式,都是相當吸引VIVI的....巴拉巴拉」這樣的一段話,內容充滿一堆第三人稱稱自己,說真的,這種文章真的很噁心,女生如果可愛一些勉強還能接受,但難免讓人覺得矯揉造作,如果是男生也用這樣的第三人稱稱自己...說真的,實在是件很恐怖的事情。

除此之外,包括MSN暱稱或FACEBOOK,也會有人用這樣的第三人稱交代自己的狀態,同樣用VIVI作例子,可能是「VIVI今天真是累斃了」、「VIVI今天在路上遇到以前大學同學,VIVI好開心喔」,講真的,看到這種MSN暱稱的人,實在讓我很不想丟他,甚至也不會主動丟他,如果是FACEBOOK的短語,也更不可能回應他,因為實在是很不舒服。

還有一種最誇張就是日常生活中直接就用第三人稱稱自己來對話,我的媽啊,更是恐怖,到底是什麼原因促使這樣的第三人稱稱自己的風行?講真的,這樣一點都不可愛,而且很明顯就是「裝」可愛,而且我除了會覺得裝可愛外,還會覺得智商是不是偏低?原諒我用詞這麼尖銳,這種道理就好像有人看到文章出現注音文一樣反感的意思,你可以仔細去想想,第三人稱稱自己,究竟是一種順的語調?亦或者是一種很不通順的語調,其實多念幾次或許你也就會明白了...所以,please,不要再用第三人稱稱自己了,實在很噁心。


Goris' Sk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