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直覺得穿長褲,襪子一定要穿長襪
特別是男生穿西裝時,更是一定要穿長襪
因為像市面上,都會有那種極短襪
每每我覺得男生如果穿長褲,蹲下、坐下或走路時
不小心露出那段腳踝(就不是故意露出的)
就會覺得蠻不ok的...
所以我一直都有收集一些紳士襪的習慣
特別像是Paul Smith的紳士襪也很經典!

anyway,夏天到了,總是會有穿短褲的時候
甚至是現在流行一些上寬下窄的褲子
有時候在穿的時候,就是會故意捲起褲管,露出腳踝
此時,穿的鞋子,就都是以不露出襪子為原則
包括一些樂福鞋、帆布鞋、豆豆鞋、雷跟鞋、帆船鞋等
但常常穿這種鞋子,通常就直接不穿襪子
不過也就容易碰到幾個問題

1.鞋子容易磨腳,後腳踝常常都會磨到破皮
2.不穿襪子,因為濕熱的關係,也容易有腳臭

而我自己比較常是因為磨腳,磨到自己超痛的
就變成穿之前可能要先貼膠帶或貼一些護足貼布


後來跟我朋友講到這個困擾,他就推薦我去買MUJI的這個隱形襪



價格是180元一雙,當時在店裡看到
還想說是180元一支嗎...哈,因為整個看不出來是一雙



基本上,他就以隱形為訴求,也不會露到你的腳背
畢竟樂福鞋、帆布鞋、豆豆鞋、雷跟鞋、帆船鞋等
腳背的露出都很大,如果還露出襪子,就真的很糗



襪子材質的一些近照




實際上因為他真的很薄
但打開來,確實180元是一雙的,呵
我知道像是寶雅或是很便宜的一些連鎖店也會有這種極短襪
但那種賣的都會有加毛巾布,雖然說穿起來是比較舒服?
但因為穿了有那種毛巾布的,我整個鞋子就會變很窄,很難穿
所以我才去無印良品找這種很薄的隱形襪




他主要就是靠伸縮性去做包覆
因為他不能做太鬆,不然就會抓不住腳
所以如果沒撐開時,他就會縮在那裏


實際套上腳:





主要就是看包覆腳尖和腳踝,整個腳背還是空的
因為我最主要還是靠他在保護我的後腳踝
所以後腳踝的包覆,也是我主要的訴求


穿上鞋之後:




基本上,他真的可以很隱形
我故意拉出一些後腳踝的部分顯示一下
實際上,你可以把他再往裡面塞一點,就會很隱形了
一來我覺得能夠防因為穿這種鞋磨腳
二來也能透過穿這樣的襪子,防止腳汗直接滲入鞋子
引發鞋子有味道這樣,不然當鞋子的皮革一有味道後
要清掉,就真的還蠻困難的。

主要是MUJI這個隱形襪很薄,也夠隱形
包覆力還算不錯,儘管一天下來,偶爾還是會跑掉
但再稍微調整一下就還ok
剛好現在天氣變熱了,就覺得這樣的襪子還頗實用
無論是穿短褲或者是穿那種捲褲管的褲子,都還蠻實用的!
推薦給大家試試囉!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43351
Timberland 2011春夏白灰色麂皮帆船鞋

Goris' Sk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