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像是曼秀雷敦的ACNES UV潤色隔離乳,一直也都是我會買的開架隔離霜,因為它會潤色,又加上使用起來還ok,大概只要它的價格在169元以下時,我有缺隔離霜就會買,像之前最划算的時候是屈臣氏加1元多1件,標價199元的ACNES UV潤色隔離乳,等於單件就只要100元,是我買過最便宜的。

相較於大家口碑都比較好的日版,由於我一直覺得購買必須靠網拍,產品單價又在200元左右而已,單買一瓶還要付運費,實在不是很划算。於是前陣子辦公室在買小三,就順著跟著買了一瓶。也才發現,原來後來有改款了...跟早期我買的不太相同。於是,就趁這次的機會,比較一下日版的曼秀雷敦Acnes潤色隔離乳和台版的一些差異。



日版的曼秀雷敦Acnes潤色隔離乳,防曬係數有SPF50+以及PA++,台版就只有SPF30+和PA++;此外,日版曼秀雷敦Acnes潤色隔離乳共有潤色款和非潤色款可以選擇,潤色款式粉紅色標記,非潤色款就是藍色標記,而台版就只有潤色款。


實際試色如下:



左邊是日版,右邊則是台版的。可以明顯看見,日版的曼秀雷敦Acnes潤色隔離乳比較符合正常膚色,但台版的就比較偏紅一些,可能有些容易泛紅的肌膚的人,選擇上需要稍微留意一下。






實際化開後的效果,基本上會以日版的偏黃色調比較自然和適合,台版的可能在後續的粉底色調上,比較需要做矯正,基本上我都是以潤色隔離霜先做第一層的潤色,進而減少後續粉底的用量。相對來說,台版的就會比較Rose,比較玫瑰色一點,甚至也會比較暗,日版的則就比較正常膚色的狀態。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日版改款的關係,我記得我以前用時,它還蠻清爽的,但這次買了改款的版本後,感覺就沒有那麼清爽了...雖然一樣在使用日版的時候,還是能聞得到酒精味道,但在使用上,就真的沒有我之前用得來的清爽,質地的黏稠度上,甚至就跟台版的差不多了,因為我也好一陣子沒用了,原本一直對日版的曼秀雷敦Acnes潤色隔離乳印象就是質地比較容易流動,使用起來也比較清爽,但這次再購入後,使用上就已經沒有過去的感覺了。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34215
便宜好用之曼秀雷敦ACNES洗面乳&隔離霜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34915
便宜也好用-曼秀雷敦ACNES 抗痘控油保濕乳液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65851
曼秀雷敦防曬乳液-清透涼爽型SPF50+,PA+++ (小企鵝)
Goris' Sk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