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已經好一陣子沒有用髮蠟了,自從莎貝之聖凝土改款升級變難用後,就一直沒有涉獵髮蠟這塊。我的設計師通常不是把我頭髮剪的極短,就是大概留個中長髮這樣,在我極短的時候,因為要讓髮型豎立起來,大多就是用L'OREAL的銳利定型膠,中長髮大多就是用uno的FOGBAR再搭配施華蔻的黑旋風定型霧即可,直到最近大概我設計師又有點厭煩我的造型,就幫我剪了一個很需要用髮蠟的髮型,因此,看版上很推薦ALTERNA歐娜 HEMP 強力塑型土,就趁這次剪完頭髮購入。

不過我的設計師介紹了我一款好像是來自澳洲的OVA,叫做樂團黑土,我在店裡試用覺得還蠻不錯的,夠黏卻不是油,很好塑型,只是回家上網路找都沒找到相關訊息...大概是很新的牌子吧。  





因為看板上大家幾乎都很推薦這瓶ALTERNA歐娜 HEMP 強力塑型土,普遍得到的一些反應就是塑型強、彈性佳,但就是很黏不好洗,以及有濃濃的奶茶香。對我來說...很黏不好洗反倒很吸引我,感覺塑型能力就很強,因為僅管像大家之前都說莎貝之聖的凝土難洗,但其實也覺得還好,anyway,就趁這次購入ALTERNA歐娜 HEMP 強力塑型土,網拍行情約400元左右,給大家參考一下。
 




打開後,裡面有一個白色塑膠片。
 




然後實際看質地,就是米色調的髮蠟型態,重點是,當別人怎麼在敘述這罐ALTERNA歐娜 HEMP 強力塑型土充滿濃濃的奶茶味的同時,你可能還很難想像,但真的打開實品,撲鼻而來的奶茶味還真的是相當驚人...,而且還不是那種帶有點澀味的伯爵奶茶...,根本就是全糖去冰的阿薩姆奶茶...,就真的還蠻甜的,所以,對這樣的香味會有疑慮的人,還是建議去美材行,找可以試用或試聞的店家會比較好。
 




排除掉香味,實際來使用這罐ALTERNA歐娜 HEMP 強力塑型土,同樣的,在使用這樣的髮蠟造型品,盡量以兩個指節內為範圍去使用髮蠟,少量多次,也不要弄到整個手掌心都是髮蠟,一來是很浪費...二來也真的會比較容易過於厚重,主要就是透過兩個指節內的範圍,去做塑型、層次即可。
 
 



稍微把髮蠟化開後,他會呈現一種油狀,但就黏度來說,確實沒有莎貝之聖舊款的凝土來的黏,所以剛開始使用的時候,我會有點擔心他的造型力的問題。





實際使用後,可能也是我的設計師幫我剪的層次分明,透過ALTERNA歐娜 HEMP 強力塑型土,大概就能抓出很基本的髮型層次感,整個髮流、法型的堆疊,也因為ALTERNA歐娜 HEMP 強力塑型土帶來一點蓬鬆感,僅管他的造型力確實沒有莎貝之聖的凝土來的那麼強,但他卻有比較自然蓬鬆的呈現,這反而是莎貝之聖比較做不到的。

但主要可能也需要在一開始剪頭髮時,髮型的層次已被剪的很分明,透過這樣的蓬鬆感為主,卻又帶塑型的訴求的髮蠟,就真的還蠻適合的,而且我其實都沒有燙,但可能就是因為天生帶有些自然捲,加上我的髮型一向比較強調厚劉海的部份,在吹頭髮時,我就會先把我的頭頂以搓圓的方式以製造捲度、蓬度,最後,再搭配ALTERNA歐娜 HEMP 強力塑型土這樣帶有點蓬度感的髮蠟,整個型上就還蠻適合且自然的,不然這樣的髮型如果一不小心弄得太油,就會有些油理油氣掉了...。

 
但也必須說,這罐ALTERNA歐娜 HEMP 強力塑型土的奶茶味真的很香...,我是還能接受,僅管說好像剛上的時候味道比較重,但我就覺得我走在路上經過我身邊的路人應該都能聞到奶茶味.....講誇張點,就好像剛用了瓶阿薩姆奶茶洗頭一樣...(全糖去冰...)。

 而且我有時候大概過幾個小時後,還是會用吹風機再整理一下頭髮,熱風一吹...濃濃的阿薩姆奶茶味又出現了...,呵,所以,如果真的會介意這樣香味的人,買之前真的要三思,我是覺得現在進入秋冬,身上帶些甜甜的味道可能也比較有溫暖的感覺,但夏天可能就有點太膩了....。而且他真的不是很好洗,有時候會覺得很像一般洗碗,油碰油的感覺,不甚好洗...,我是真的對我設計師介紹的OVA的樂團黑土還蠻有興趣的,可惜都查不到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60606
UNO 「FOG BAR」萬能強硬型(深藍色)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23760
uno 「FOG BAR」髮霸造型玩霧
  
 
 

  

Goris' Sk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