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我不能理解肥皂為什麼一直無法被沐浴乳取代掉,因為過去對我來說,肥皂就是很麻煩,很難保存,洗個幾次就爛爛的...,當然,也有朋友問我為什麼肥皂一直都還會於市場上屹立不搖,一開始我不清楚,但當我先接觸到讓我肥皂不會再爛的MUJI 海綿皂盤後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5942  ,我開始接觸肥皂,了解肥皂後,我現在真的是很喜歡用肥皂。

有時候,你想對一件事情做分析、評論時,你就是必須要去深入了解它,也才會有所感觸、感動以及想法,所做的評論也才會正確。我每天花那麼多時間在寫我的BLOG,所有相關的分析、心得、感想等,也就是因為我實際使用後,才能有如此細膩的文字,並且中肯。




當然,要讓你愛上肥皂前,當然就是要先解決保存的問題,解決掉保存的問題,你才會開始樂於使用他。也因為我本身就一直蠻喜歡歐舒丹的,開始蒐集相關肥皂,也比較開始於歐舒丹開始,畢竟單顆這樣一至兩百的的肥皂,對我來說還是合理的價格。

說真的,我一直都蠻喜歡歐舒丹紳士相關系列的產品,只是紳士保養品並沒有那麼好用,這系列出到最後,只剩一罐全效面霜,後來就再有維登系列。其他身體相關方面,可能就我早期也沒那麼偏好,也一直沒太大興趣,卻一直渴望從他人身上能夠聞到相關香氛,好險我一個朋友很愛用這系列的刮鬍泡以及香水,也讓我偶爾能在他身上嗅到令人著迷的紳士味道。




也當我開始想要購買香皂時,這塊紳士沐浴皂,也就變成我的首選,單是這樣一塊100g,大約可以用近兩個月。他的味道帶些薰衣草的安寧,然後就是澀澀的木頭味,洗起來的香味感覺沒有單聞來的香,但後來我才發現,他的香是已經貼在你的皮膚裡,不造作、不過頭,就是個很舒服、很洗鍊、很乾淨的木質味,卻又不是一般市面上男性香水的木質調,很清爽,也很乾淨,至少...也因為我用這塊紳士沐浴皂,也被人誇獎身體的味道...很好聞、很舒服。

很多人之所以喜歡肥皂就是因為覺得他比沐浴乳還要天然,但我後來覺得肥皂之所以好用的原因,就是他還是很會起泡,但他不會像沐浴乳一直殘留在浴室的地板上,必須洗完澡後,稍微刷一下地板以及沖淨,補不然他就會一直積在那裡,儘管看似乾淨,但整個水就會流不動...(不知道大家能不能體會這樣的意象),但開始用肥皂後,就會覺得整個泡沫容易沖淨,整個浴室的清潔也變得更加的方便,整個就是讓我愛上使用肥皂,也開始想要蒐集肥皂。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5942
肥皂不再爛掉之無印良品海綿香皂盤



Goris' Sk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