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我有到GUCCI櫃上看這個包,還真的是挺好看的。但說真的...我真的越來不相信GUCCI的品質。對我來說GUCCI只要超過3萬元,都不是太值得,反正它們也都會下slae,也會進outlet。

說真的,我覺得現在台灣整個市場氣氛很詭異,也很可怕。真的是有種消費者信心整個被擊潰一般。你說要去怪馬英九...也確實是需要罵一下,但媒體是不是本身也需要負些責任,其實也難辭其咎。在這邊就不去討論政治或者是新聞學相關的議題。

先前已經提過,今年母親節整個買氣是退了去年約40%左右,基本上,在母親節這個上半年銷售的主要檔期都這麼冷,那上半年差不多也要劃下句點了。因為通常在母親節結束後,到5月底這個期間,是最最最冷的時候。母親節檔期不像週年慶,是看各店愛訂什麼時候就是什麼時候,所以週年慶通常從9月底,台中中友或者是嘉義耐斯開始之後,一直到跨年的1月,高雄漢神以及站前三越野會整個結束,所以買氣基本上是延燒近五個月。但母親節不同,只能提早開始,但結束都在母親節這天。所以,母親節結束到5月底,這段期間,就算是百貨公司的空窗期。

但大概到5月底,甚至是6月初,服飾品的換季sale也就會開始,折扣就會一直下,直到7、8月,才又開始會有新品上市這樣;但對於美妝品來說,6月基本上都可以算是一個護膚月,主要也是搭配年中慶去做行銷,但年中慶畢竟不比母親節和週年慶,也就只能靠護膚去帶銷售。

但要特別提的是,現在市場整個就是出奇的冷,又特別現在就剛好在母親節結束到5月底的這段期間,你會發現消費者是一種很無力的狀態,加上打開新聞就一直在報什麼要漲,什麼要漲,然後人力銀行又在那邊火上加油統計幾十%的上班族幾年沒加薪...,整個市場環境真的是籠罩在一個很詭譎的氣氛。

 
但就我的認知,消費者現在還是有錢,只是怕到了,嚇到了,因為打開電視,翻開報紙就是什麼都要漲,加上政府的態度又不夠堅決,整個消費者的信心就一直往下掉,但確實,失去的是信心,只是在消費者失去信心後,購物決策就會多了更多的門檻...。  

 
我還是希望整個市場可以溫熱起來,不然愁雲慘霧的,其實也就變的很無趣...,因為沒有消費,也就不會有經濟,如此下來,也就沒有太多的話題和議題。只是,這樣的市場現況,恐怕還要再一段時間了...。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3067 
消費者的自以為是...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2027 
母親節檔期蕭條,百貨業的行銷錯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