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是處女座,我很愛讀「處女座你們看了一定會點頭」這篇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1867489 

我不是想把所以有的事情都去歸類在星座,但很多時後,你不得不說它就是這麼準。我喜歡偶爾去看看這篇文章,然後再去檢視一下自己,認識一下自己。其中,頭兩段一直都是我最喜歡的片段,如下:



1.性格中的死穴——

1)一切憑狀態,需要安全感。
都說處女另類,雙重性格,甚至有點神經質,其實原因只有一個,處女座的一切都要隨 自己外顯的性格而轉,姑且稱之為“狀態”。處女座狀態好的時候,可以將自己聰明、 細膩、能幹、溫情、幽默、有內涵等優良品質完全外展,此時他們顯得如此完美,光芒 四射,並且可以表現得非常外向、健談,容易與人打成一片(這本非他們的性格)。而 一旦處女狀態不好,便會變成另一個人,甚至非常窩囊,一事無成,不過通常此時他們 都躲了起來,不會讓人看見。正因處女深知自己這樣的性格,理智的他們選擇了在狀態 好時多做事,多活動,多完成些人生目標,因為他們無法確知何時糟糕的狀態會到來, 甚至有時為此不得不推遲自己的計畫,或出現讓人難以理解的行為模式。這種狀態的變 化表現在人際交往上特別是戀愛中便是下面所述的忽冷忽熱。因此,處女需要絕對的安 全感,這是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東西,反正就是不會讓處女感到不舒服,易誘發糟糕狀 態的感覺。很多時候,安全感來自於他們獨有的私人空間。總之,狀態好時,處女是大 眾的寵兒;狀態不好時,卻是世界的逃兵。

2)忽冷忽熱。
不知見過多少關於處女忽冷忽熱的帖子,這種性格也造成罵聲一片,或是讓愛他們的人 感到委屈和無助。同為水星守護,處女和雙子一樣善變,但雙子善變的是心思,處女善 變的卻是情緒。也不僅僅是多愁善感一詞可以概括,很多時候處女會莫名地陷入悲痛和 自責中(自我批判精神和完美主義傾向),這在表面便是情緒上的低潮期。在冷時,處 女最希望躲進自己一個人的世界裏,獨自在孤獨和冷漠中調整自己的情緒,等心事已了 ,調整到熱時再走出來。然而世界並不因你而轉,很多時候處女要面對很多實際的瑣事 ,這時的處女變不得不在冷中面對周圍世界:要麼說話做事不自然,有做作的痕跡;要 麼便極度冷漠和被動,對誰都不理不睬。其實處女很清楚自己現在的樣子,但他們無力 改變和控制自己的情緒,只能選擇瘋狂地逃避一切。他們想得是:與其很不自然地面對 你,尷尬地和你說些無關痛癢地話,或是因和平時反差太大而被人說成表裏不一,性格 怪異,還不如先躲一陣子,等調節好了以後再出來。所以,在與人交往中,他們只會和 不得不交流的人(實在躲不掉)或是完全陌生的人(反正無所謂)交談,而和熟悉的朋 友反而疏遠。你在他心中地位越重,他躲得你越遠。特別是戀人,他只會讓你感覺到他 的存在,而不讓你觸碰到他或是見到他,即通常所說的若即若離。原因很簡單:他只想 給你一個最好最完美的自己,而不願讓你看到他無助脆弱的一面。所以請記住,有時處 女座對你冷,絕不是你說錯作錯什麼,這是他們正常的生理現象,他們只是不想讓嚴寒 和冰霜傷害了你(可事實上這種做法已經傷害)。不必難過,因為他們在乎你的話,他 們的內心比你還要難過、自責和內疚!他們所能做的,只希望快點調整好情緒,回到你 的身邊。

正基於以上兩點,處女有時便會表現出非常另類的行為和思維模式。他們的性格也很多 來源於此:不喜主動,不善交際(我們也可以熱情,只是今天熱了,終有一天會冷的) ,不愛表現,不喜拋頭露面(萬一哪天情緒無法把握狀態不好時,豈不大失臉面),諸 如此類。 

我很標準的就是會去線入在一個自我渾沌的情緒,就使偶爾幾個月來一次這樣,其實,真要去歸因,也就是自作孽的「想太多」,真的就是會一直胡思亂想,想到最後,自己的思緒都打了結,就走不出來,陷入在一個情緒裡面。

然後...荒腔走板。

因為當自己的情緒都還沒處理好時,你實在沒時間去管其他人,也因此,變得冷漠、不自然,就是種相當怪異的行徑和現象,卻也因此,傷害的身邊的人。但這又是真的...,因為自己的情緒就真的還沒有整理好,實在不知道該如何去處理很多發生的事。

其實,你巴不得希望世界靜止,時間靜止,讓自己能夠把情緒整理好後,再開始運轉,但...不可能,也因此,當你還在整理自己的情緒時,你只在自己的世界靜止,卻對外面仍然在發生的事情,荒腔走板。

你只是渴求,能夠趕快找到出口...。

有時候你也知道這樣的個性很爛,但你就是在這個時間點,走不出來。

這篇文章,我其實也不知道該怎麼收尾,因為我確實還沒有找到個出口,待我再繼續慢慢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