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的GLOSSYBOX之後,很難得地買了這個UrBox,其實今年下來,這個box的市場很有趣,也是台灣美妝市場的一個新產品,當然,除了GLOSSYBOX和UrBox之外,也還有glamabox,前陣子我也一直在關心這個商品市場的變化,看看各家的操作模式等,但總覺得,到目前為止,還是單純在比內容物,尚未有一家box真的做出讓人一擊斃命的商業模式。




這個box也是因為看在一個好朋友的面子上和他訂購的,想說GLOSSYBOX收過了,UrBox也可以試試看。至於glamabox,因為我一個朋友一次訂了快半年,從看他第一次收到就很令人吐血,到現在每期都讓他很失望,除了產品很多都沒聽過之外,包裝也差,現在就忙著怎麼退訂。





UrBox從宅急便收到後,外面有一個白色硬紙板的包裝,拆開後,就是一個鵝黃色的盒子,盒子上有一個陰刻的小鳥,咬著一個四葉幸運草,半明顯的方式,去顯露在外。

 



也許是被GLOSSYBOX的包裝養壞了,再去看UrBox總覺得包裝上就比較質樸一些,不過,一個產品,最重要還是風格的確立,然後去切分市場,也才能為自己的產品定位更加的確立。





一個盒子388元,收到後裡面放了一張手開的發票,抬頭也就是訂購人的姓名。看到裡面是手開的發票還挺訝異的,如果說一次出貨幾百個,不就要手開幾百張發票...?感覺也太辛苦了,我也以為會是用電子發票存檔的方式之類。





先前提過,僅管這樣的box裡面裝的是各品牌的產品,但如果說一個box的重點或焦點,就是產品的話...,那就很明顯地在走紅海競爭,單純就是在比業務力,就好像團購市場也是如此。

打開UrBox之後,最上面的一張小卡寫道:從一隻眼線筆的體驗,才發現自己自信的一面。從一支口紅的的體驗,才發現自己的色彩如此豐富。一個小小的體驗,打破醫程不變的生活。從今天開始,每月一份輕體驗,開啟屬於自己的美麗個人風格。


說真的,如果單純就是把目標族群放在女人身上,女人確實就是感性的,所以一個box就必須要有所謂的企劃力,要為這個box賦予生命,給予靈魂,然後感動消費者,這樣遠比我用每個月花的錢,去比對產品內容到底是不是物超所值,實在是聰明太多。


女人其實很簡單,就是要一個懂自己的的人 。





除了官版介紹外,這次UrBox六月份的主題是「職場美人道」,就是要忙碌於工作的女人,也要保持美麗。包括清潔之道、煥膚之道、控油之道、氣色之道和護手之道。...整個就是很日本風。





企劃主題結束後,打開來就是產品介紹,因為UrBox是屬於UrCosme,所以一些相關UrCosme的訊息,包括評價等,也就都會在上面露出。比較起來,產品資訊清楚,也比較可靠些...如果真的不認識,就再去UrCosme網站查。
 



一樣是相關產品資訊內容。
 





如同前面所述,可能真的是被GLOSSYBOX的包裝養壞了,在打開UrBox後,還真的會覺得包裝就真的是比較弱一些,但猜想也是和GLOSSYBOX擁有全球性的支援,在包裝上的support也是有個專業的團隊或公司在負責,也因此,包裝上,GLOSSYBOX就真的強太多了。

不過,就再繼續回到這次的UrBox的內容,打開來看見有Dr.Hsieh的杏仁酸還蠻開心的,畢竟這個我就一直有在用,而且還是10% 的30ml,以我平常在momo買特惠組,平均一罐價格也要300,所以388的價格立即就剩88元,初步去view這次的體驗盒,感覺388也都還算划算。
 




Dr. Hsieh 10%杏仁酸 30ml
首先,Box裡最抓住我目光的就是Dr. Hsieh的杏仁酸,這個從2011年就開始紅的東西,我在我blog也已經介紹過很多次了,我長期也一直都有在用,就覺得還蠻實用的。本來還在想會不會是在出清的舊款壓頭式的,沒想到就是今年改款的新款低管式的,算是挺有誠意。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3515 
Dr. Hsieh 杏仁酸10%,20%(滴管瓶)/好用太多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6366 
還是推Dr.Hsieh杏仁酸(10%&20%)-用近一年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53632 
大推Dr.Hsieh杏仁酸(10%&20%)-閉鎖性粉刺!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4556 
杏仁酸的居家護理和煥膚療程





SOFINA零油光妝前修飾乳升級版 5mlx2 
然後,還有個還不錯的東西,就是SOFINA的零油光妝前修飾乳升級版,雖然我平常沒啥在買SOFINA,我唯一寫過的一篇SOFINA心得也是這瓶零油光妝前修飾乳升級版,因為我還是會出油,總是需要些控油的東西。這瓶 SOFINA的零油光妝前修飾乳升級版 是真的還挺好用的 ,就拿來擦T字這樣。而且一次有10ml,25ml訂價就850了,也挺不錯的,就是實用。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0166 
SOFINA零油光妝前修飾乳/有效延緩出油





然後一些東西放在一起介紹:

貝德瑪的舒妍高效潔膚液 20ml
這個好用是好用啦...但20ml大概一次就用完了吧,因為我每次用貝德瑪的卸妝水都平均要用到8片的蘭韻...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29177 
最近的新歡-BIODERMA貝德瑪舒妍卸妝液


NUXE蜂蜜手甲護理霜 15ml
這個我就真的比較沒有聽過,但依稀記得牠好像有名的是什麼護理油之類的。


la femme 霓采胭脂 4g
再來就是看到一個用泡棉包住的東西,對照一下商品介紹dm則是 la femme 霓采胭脂,而且還是一整顆正貨...。  





拿到色號是TERRACOTTA,雖然知道這個好像評價很高,也挺紅的,但我還真的沒有買過...,只大概記得有人把它喻為便宜版的NARS,也就是很顯色的意思。




總結以上,UrBox給我的感覺大部分都是以實用類的產品為導向,感覺比較少那種比較不知名、或不認識的產品,大多其實口碑也都還不錯,感覺用起來也算是挺放心的。前陣子,在看各家的一些box,有些box會放那種單價非常高,但真的連聽都沒聽過的產品和品牌...說真的,我還真是不會有賺到的心情,反而覺得恐怖。我會覺得人是貪小便宜的沒有錯,但女人有時後要得很簡單,就是要一個懂你的人而已,這種感覺就好像你幫你的女性朋友介紹一個很有錢很有錢的男人,但禿頭、大胖子之類...(可能還是會有人喜歡啦),女人畢竟是比較感性的,要的有時後就是一種感動而已。

anyway,如果說能夠掌握女人心理,以及建立出一些自我風格之後,消費的最後那一哩也就成為這種美妝市場新產品box的終極目標,相信賣盒子給消費者絕對只是個餌或只是個楔子,如何讓消費者在體驗完之後,再去做消費正產品,這大概才是完整的商業模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