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情裡,有些事只能做,不能說"  by CLOSER

其實,已經不是再去想如何挽回一個人,因為很明白地就是已經結束的關係,這兩天的難過,單純是因為自責。一個朋友是心理治療師,對我說:自責其實是被壓抑向內攻擊的衝動,是想反擊對方,但不被自己所允許。從自責這樣的情緒中,我們是不是有些被質疑、否定的部分是自己很難接受的,那可能就貶損我們自己的價值和對自己的認同。

自責真的是因為我覺得如果在這段關係中,我能用另一種方式來處理,是不是就可以不要用這種方法結束,我對你和抱歉,相對的,我也很受傷。

常常說,下一段感情會更好,不是單單說下一個人會更好,而是因為我們在結束一段關係的同時,我們會反省,會檢討,會自責,這樣的痛苦,會讓我們成長。因為我們能在這段感情中學到成長,了解到我們付出多少,學習到多少。然後增加我們對愛情的韌性,學會了,成長了,長大了...自然,下一段感情就會更好,因為對感情處理的方式,自然就會更加成熟,因為我們反省了,檢討了,自責了。

所以,有些人總是在抱怨遇不見好的人,對的人...那又要試問,你在每一段感情的經歷,是否有所成長,有時後不一定是對方的問題,反而是自己的問題。

對你我還是覺得有些抱歉,這一份道歉,還是希望你能收到。但我想讓你知道的是,我曾經是很喜歡你的,直到現在,可能還是。如果能再重來,我絕對不會用這種方式結束我們的關係,僅管...我真的只有打開而已。

今天下著大雨,還是和我媽開車到處跑、走走和聊聊。我媽聽到我和這個人來往兩個月,出去都配合對方吃素,直呼「你也太扯了!」我媽知道我一定要吃肉。現在想想,也覺得這兩個月是勉強幸福。我媽還一直問,還有沒有更扯的...說來聽聽。...更扯的我根本說不出口...

我還是想讓你知道,這兩個月,我很開心。也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