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其實一直是agnes b.一個很重要的花卉元素,僅管在一般配件中不一定看的到,但反而常常都能在服飾上看到agnes b.運用玫瑰花做為設計元素的發想。像是2012春夏當時共推出了比較以小玫瑰花所堆疊為主的襯衫設計,顏色上共有紅色和綠色兩個色調,並且搭配卡其色的線條,基本上就很春夏。直到2012秋冬,又再度以玫瑰做為主題,並以油墨暈染的方式,以玫瑰花最正統的紅,去搭配黑色陰影,暈染出這一件別具特色的玫瑰花襯衫。





說真的,這件紅玫瑰襯衫的暈染真的很美也很有風格,每一朵玫瑰花仿佛都是手繪的方式,相當地獨一無二,然後進而去拼貼出這一件襯衫。以最能代表玫瑰的紅,然後再輔以黑色調去刻劃陰影,讓整件襯衫又更能顯得相對收斂些,以及深層些。





如同前面說的,整件的玫瑰花暈染就是整片的,無論是到袖口或者是到領口皆是,鈕扣則是黑色的。這件agnes b.玫瑰花襯衫,材質上是100%純棉,但布料上也是我比較喜歡的硬挺感,這樣的襯衫穿起也比較挺,比較好看。並且我喜歡的是它略帶緞面的光澤感,反而讓整件襯衫質感顯得更好。



一些搭配圖如下:



基本上,這樣的印花襯衫...單穿實在太狂,比較必須考慮到穿的場合或者是上班適不適合等,因為整個單穿就是將整個玫瑰印染給穿在外面,如果人的氣質一不對,還實在真的會有點太流氣的感覺,會建議這樣的襯衫,多少還是要搭配一個素面的領帶,可以稍微壓一下風格,也能略顯沉穩些。如果就只是單穿,而沒有搭配領帶,扣子還解開的話...人的氣質和個性就真的很左右這件衣服的評價了。

 



搭配上我還是會盡量搭配一些針織衫,或者是毛料的大衣來做為修飾,會買這樣的印花襯衫,我自己大部分的原因都是想拿來搭配外套或針織衫之類的,主要是用以裝飾內襯的部份,露出一點點的印花,以稍微顯現出一點點品味以及花俏,也可以讓整個視覺感顯得比較多層次一些。所以,直到現在,我其實越來越喜歡去買這樣的印花襯衫,不是追求花俏,而是追求外套底下的部份視覺露出。 





同樣的,如果再更正式點,搭配西裝外套的時後,這樣的印花襯衫相對就更能使色調較為單一的西裝外套搭配上顯得比較豐富一些,畢竟我們在購買西裝外套時,還是會比較講究實穿性,不太可能去買太奇怪的顏色,或是太花俏的印花做為西裝外套的選材,也因此,每每路過像是以印花聞名的KENZO這樣的品牌,對於它的印花西裝外套,就真的比較只能抱著純欣賞的角度。

也因此,受限於我們西裝外套或大衣通常比較不能選太花俏的形式下,我們就只能從襯衫、領帶甚至是領巾去做別出心裁的設計和挑選。所以,這樣的印花襯衫通常也就會成為我的考量,因為這樣露一點點的感覺,在整體的視覺感上,其實同樣是舒服並且帶有些特別的,而印花真的要做得好,就真的要看版、材質以及設計了,不然一不小心,就會很容易落於俗套。而且這樣的印花襯衫,真的也不能胖,一胖穿起來也不好看,所以買也是買最小號,然後還要強迫自己不能再胖...。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7510
agnes b. 2012藍綠色絨布西裝外套(實穿)/第二件了 


http://www.wretch.cc/blog/blog.php?id=Goris&search=agnes+b.&search_title=1
我所用過agnes b.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