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咖啡舍
消費時間:2012年/12月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2巷9號1F(新光三越旁巷內)
電話:2562-3557
每人平均價位:200~300
有無包廂:無 

中山捷運站週邊其實很多類似這種茶店、咖啡店或者簡餐店,價格不會太高,空間也很簡單,主要就是提供百貨公司美食街之外的飲食選擇。前幾天有空,就經朋友介紹來到這咖啡舍,不過,據說都是義大利麵比較好吃,偏偏這種天氣,就是會想吃小火鍋...,所以每每來到這種簡餐店,最後都不是點義大利麵,反而都是點小火鍋,這次的用餐,也不例外...。

 



菜單包括義大利麵、歐姆飯,以及火鍋等,甚至連火鍋都有麻辣鍋可以選擇,而且火鍋的部份,除了可以選擇牛肉或豬肉之外,也都還有搭配海鮮,所以就火鍋的CP值來說,還算不錯。一般日式火鍋是250元,麻辣火鍋是270元,就一個人的SET來說,是剛剛好的。





中山捷運站附近的餐廳,其實都大同小異,大概就基本的裝潢之外,裡面都是擺滿桌椅,因為這裡本來就屬百貨商圈,人一多的話,其實店內環境就挺嘈雜的,而且有時候店家因為想要盡量擺滿桌椅,人一多的話,都坐滿的話,真的會有點難以行走,也有些擁擠,這就是大多在中山捷運站這邊這樣的簡餐店的共同現象,不過在這邊用餐就沒想過要求太好的環境,就希望有個比百貨美食街好吃的東西即可。





一個SET的日式火鍋大概就是這樣,基本上店家會先幫你煮好基本的火鍋料,然後還會再附一個菜盤給你,單就這樣的250元,包括肉類以及海鮮,CP值還算不錯,如果湯不夠也都能夠加湯,火沒了也都能加火。只是這火鍋的湯頭味道固然是好,但感覺一些調味料放得太重了些,喝到最後容易有些膩。





菜盤的部份包括冬粉、蛤蠣、肉片、麻吉燒、魚片、鮑魚片、蝦等...,這都還不包含本來就已經放在火鍋裡面的菜料,就火鍋裡面的菜料,店家倒還蠻大方的放超多高麗菜,所以喜歡吃菜的話,倒是能從這火鍋吃到很多菜。以250元的小火鍋價位來說,這樣的內料還覺得挺超值的。





小火鍋的部份同樣也有附一顆蛋,沙茶醬店家調的也還挺好吃的。不過比較奇怪的是店家要我們選擇飯或冬粉,但我選擇飯之後,我的菜盤裡面還是有冬粉...,有些奇怪。飲料的話也有一系列可任選,包括冷熱都有,紅茶、綠茶、奶茶,甚至是珍珠奶茶等,不過只能選冰量,不能選甜度,甜度就是店家調好的,和集客相比,彈性就比較少,只是就珍珠奶茶來說還真的有些太甜...比較可惜一些,容量上也較集客少一些。


基本上,這次去咖啡舍就是去吃火鍋,和朋友都吃火鍋沒有吃義大利麵,就沒辦法針對義大利麵做評論,就火鍋來說,內料還挺豐富,CP值還不錯,湯頭基本上也還不錯,但喝到最後有些太膩,飲料沒有辦法再去調糖度的話,不建議喝奶茶,太膩...,紅茶還ok,比起來的話,我還是喜歡集客的飲料,但火鍋方面,集客就比較遜色一些。不過同樣的,在咖啡舍用餐,店家倒不會太限制時間,只是因為一直有人來,有可能會中途店家會幫你換桌或併桌之類。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59213
台北中山-集客-喝茶聊天好去處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