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碧兒泉,現階段我對他們家的保養品還是挺無感的,感覺就是比較年輕人在用,但男士的部分,我有時候是會買來送給男性朋友,也不是說男性的部分多好用,主要是因為男性只認得碧兒泉,你買個碧兒泉送他們,他們就很開心,也是能夠接受的保養品,這其實中間存在著符號學的概念,曾幾何時,經過好多好多年的努力,也讓碧兒泉男士保養品成為男人們的第一印象,畢竟誰都想變成金城武。

不過碧兒泉這幾年倒不是太好過,雖然擁有不少的行銷資源,但業績就是一直不斷往下掉,以最近期的2012年來看好了,當時主打明星牌,好不容易都跟傳說中相當難搞的楊丞琳的經紀人談妥代言,新品廣告一支接著一支,但母親節檔期還是慘。週年慶請來插畫大師,打造一個水王國的歡樂氣氛,業績還是慘。碧兒泉的價值在哪裡...,是碧兒泉現階段這個品牌最大的問題,因為碧兒泉的所有產品,太年輕,年輕到專櫃已經不是競品,競品反而是開架的露得清、卡尼爾等,但也因為價格相當有落差,自然就容易被取代掉。當然,也因為碧兒泉是保養品起家,再怎麼活潑有趣,就都還是保養品,保養品不像彩妝有時候購買的是一種衝動,也因此,碧兒泉的價值在哪裡,自然也成為碧兒泉2013年最重要的一個功課






談到碧兒泉,前面提過可能是因為我有點年紀了,對其保養品的訴求總覺得太過年輕,但碧兒泉現階段最讓我有興趣的同樣還是身體雕塑方面的產品,這罐碧兒泉曲線光夜間阻脂精華是2012年年中於萊雅特賣會買的,週年慶大容量400ml的限定商品,訂價1900元,但特賣會一瓶600元,相當便宜。就買來當作身體乳擦,先無論它有沒有效。不過到了2012年年底的特賣會,就偷漲了100元,變700元,想說擦了半年,覺得還好,又漲價,就沒特別想買,反而是在特賣會有看到曲線光小一號腰腹燃脂精粹,沒用過也就買來用看看。





蓋子的部分設計就是轉到一頭就是鎖死,另一頭就是打開,一大罐400ml,這樣放在家裡也是挺方便使用的。





淡綠色的質地,主要成分為金雀花萃取、SOD微引流代謝因子、芸香鹼、咖啡因以及PTP礦泉舒活因子等,主要目的是消橘皮和排水,擦起來不會涼涼的,因為當時我年中特賣會還有買一瓶日間的,聽說日間的才會涼,但好像也沒賣了...,可能就是絕版在特賣會出清吧。我覺得單就這瓶碧兒泉曲線光夜間阻脂精華來說,不會有明顯的瘦身效果,但早上醒來確實比較不會那麼水腫,特別是你前一晚如果喝太多酒或太多水,會比較明顯感覺,總覺得早上起床都還挺輕盈的...,但說到瘦身效果,應該也不是主要訴求,單就排水腫,還OK。

其實碧兒泉的操作應該要向克蘭詩學學,克蘭詩一直以來都和碧兒泉有些類似,但早期碧兒泉可能靠水還比較打出名號,只是到後來,水畢竟和一些感覺很厲害的成分實在是差太遠了,兩個品牌其實都陷入身體雕塑產品都賣得比臉部保養好,或者是更知名,但克蘭詩至少在2011年到2012年,臉部保養品開始有殺出一條路,單看業績就挺明顯,這是碧兒泉似乎一直都還沒有做到的,所以與其請大明星或做一些很Fancy的行銷,倒不如回來再去溝通碧兒泉到底是什麼,價值在哪裡,不然看到碧兒泉現在業績這樣慘,也是覺得挺可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