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部肌膚,是最容易看出一個人年齡的表現。僅管大多數的眼霜總是讓你覺得雞肋沒有效,加上總是不實會有號稱美妝專家的人跳出來說眼霜一點效果都沒有,但你總是會抱著彷彿吃維他命般的有擦有心安的感覺,一直不斷輪迴著看似有效,又好像沒有效的眼霜使用輪迴。直到幾年前,開始有品牌業者結合眼部遮瑕品的概念,將具修飾成份的元素注入眼霜中,無論是具備亮晶晶的粒子,又或者是直接具備修飾的粉底,那種擦上去即刻見效的錯覺感,讓人開始覺得眼霜效果有感。然而,無論是眼部保養注入類似彩妝的概念,又或者是一般保養品注入彩妝的概念,僅管這些保養品都不算是彩妝,更不像BB霜是需要卸妝,但在這樣的立即有感保養,反而在消費者群中,慢慢得到一些反效果,消費者開始困惑保養品裡為什麼要添加亮晶晶的粒子?為什麼保養品好像粉底般有遮瑕力?到底該不該卸妝?到底會不會阻塞毛孔?到底會不會致痘?這些有感保養,開始出現了這樣的反效果。

所以,你會發現近年來,一些強調修飾的保養品,不是BB霜,而就是精華液又或者是一般眼霜等,這些所謂的亮晶晶的粒子,又或者是直接具備修飾的粉底慢慢不再成為品牌保養的主打,而現在流行的是眼部精華。
  

沒錯,眼部精華的概念也就是專門為眼部肌膚設計的精華液。

你可以說美妝業者總是能夠很厲害的突破現有框架,創造出全新的美妝市場,以去拉高客單,或者是創造一個全新的概念。眼部精華雖然在好幾年前,GIORGIO ARMANI的黑曜岩活膚能量眼部精華就已經先推出過了,但這樣眼部精華的概念,更開始流行於現在的美妝市場。

眼部精華被創造的概念,就是先透過眼部精華做深層打底,然後再透過後續的眼霜做鎖水修護。我們總是能以為眼霜通常應該是越豐潤,感覺效果就會越好,但我們總是會害怕過於滋潤的眼霜,會不會長肉芽,甚至根本吸收不進去。然而,眼部精華被創造出來的概念,就是先柔軟眼部肌膚,並且做深層滋潤打底,待眼周肌膚開啟了對外的接觸力後,後續的眼霜也就能夠更好吸收,這是現階段眼部精華所被賦予的概念。

無論如何,眼部精華+眼霜,儼然已成為現階段各美妝品牌業者共同努力開拓的市場目標。你會覺得這概念看似就是把臉部保養的概念移到眼周這樣簡單,但實際上卻又相當酷,因為我們總是被教育著在使用保養品時,都要避開眼周肌膚,眼周肌膚就只能用眼霜來做保養,而這個眼霜,就只有一部而已,現在則是在挑戰傳統,將眼霜之前,再多加一步眼部精華,試圖創造更繁複的眼周保養。 

 


整理目前美妝市場,以眼部精華為概念的六個品牌如下: 



GIORGIO ARMANI 黑曜岩活膚能量眼部精華
30ml/NT.5800


2011年的時候,GIORGIO ARMANI 就上市這款以眼部精華為概念的黑曜岩活膚能量眼部精華,同時間,其實GIORGIO ARMANI也有黑曜岩活膚能量眼霜,而且還蠻好用的,但創造出這款黑曜岩活膚能量眼部精華,感覺是另外去切一個市場,並沒有直接將和舊有的黑曜岩活膚能量眼霜做結合,但可以理解的是,兩瓶單價都要5000多元,僅管黑曜岩活膚能量眼部精華比一般眼霜多了15ml,同時買下來,等於就眼部保養一次就要破萬,要推其實也有點困難,也因此,兩瓶眼部保養彷彿各行其道般,各走各的路。

這款黑曜岩活膚能量眼部精華我只用過sample,質地很細緻,很滑嫩,類似液體的狀態,於眼部肌膚上很快就能吸收,吸收後肌膚摸起來會有彷彿一種薄膜般的保護著,感覺就是在這樣的薄膜下,持續做眼周肌膚修護。





LANCOME肌因亮眼賦活精萃
20ml/NT.2300


這個LANCOME肌因亮眼賦活精萃大概是2012年LANCOME週年慶最主要的梗,電視廣告強力放送之下,加上各大媒體都有相當龐大的廣告,讓人要不記得也難。現在我喜歡玩LANCOME,主要也是它們儼然成為保養品界的一個新科技、新噱頭的趨勢代表,當然,其它品牌也一直都在推出新品,但LANCOME的新品,總是會讓你感到驚奇,驚奇原來保養品也能這麼玩,姑且不論效果如何。

這個號稱能夠360度浮貼於眼部肌膚的亮眼冰珠,再base在肌因賦活露的背景之下,其概念不外乎也是加倍後續保養吸收,只是同樣的產品概念,移轉到了眼部肌膚之上,但這個新品畢竟在甫推出的時候就已經有太多梗了,也因此,加倍後續眼霜吸收也就並非一開始這瓶眼霜的行銷重點,但也因為我懂肌因賦活露,自然就會將其概念移轉,針對於先用這瓶LANCOME肌因亮眼賦活精萃做眼部肌膚打底後,後續的眼霜真的會有種比較吃得進去得感覺,自然而然,這瓶也就變成我眼部肌膚專用的肌因賦活露了。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7951  
 

LANCOME肌因亮眼賦活精萃/加倍後續眼霜吸收
 




克蘭詩超放電大眼精華 
20ml/NT.2100


克蘭詩這一兩年在行銷重點開始回歸到專業訴求,褪去過去喜歡找明星做代言的華麗光環,轉以冷靜、專業且專家的方式去切入美妝市場,無論是在2011年,甚至是2012年,全年的銷售業績也都有所成長,也是一大斬獲。 

其base在克蘭詩旗下明星商品超V型緊塑精華所推出的眼部雕塑品超放電大眼精華,除了基本的眼部肌膚修護訴求之外,主要強調的則是"亮眼",這倒是其他品牌眼部精華比較少強調的,其質地宛如水般的輕盈,也真的會建議後續需要再用眼霜去做鎖水的動作。
 
 
 



倩碧勻淨光感亮眼精華
10ml/NT1400


這瓶因為一直沒機會摸過,所以不便做評論,只是其中的珍珠貝柔焦科技,不知道是否是運用類似彩妝的概念,這邊還需要做確認,因為同樣取名為眼部精華,所以剛好放進來做相關呈現。
 




YSL逆齡肌密眼部精粹

15ml/NT2750
 
YSL於2012年推出了這個100年專業研究7座諾貝爾獎殊榮的「激活多醣科技」的FOREVER YOUTH LIBERATOR系列,其使用感覺真的令人覺得很不錯,其中,該系列中本來也就有眼霜產品「逆齡肌密眼霜」,其絲柔潤滑的質地,於眼部肌膚已經很好作吸收以及效果反映,這次新推出的逆齡肌密眼部精粹,雖然還沒有機會用過,但YSL更是直接點出這瓶逆齡肌密眼部精粹的使用方式是:使用YSL人氣經典【逆齡肌密眼霜】之前,最佳前導步驟!亦可搭配其他眼霜,為「眼周蝴蝶區」帶來更完整的全方位修護保養。

也因此,YSL這瓶逆齡肌密眼部精粹算是比較率先直接點出這個逆齡肌密眼部精粹屬於眼霜的前導眼部專用精華液。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8868
YSL逆齡肌密系列全產品心得/對抗初老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5477
YSL逆齡肌密精華液/緊實明亮好吸收  

 



雅詩蘭黛 超智慧DNA特潤眼部修護超導精萃
15ml/NT.2500


這陣子,都可以看到雅詩蘭黛這瓶 超智慧DNA特潤眼部修護超導精萃一直不斷在走廣告,也主要成為雅詩蘭黛2013年一開始的主要行銷重點。但總覺得在LANCOME於2012年強力放送肌因亮眼賦活精萃後,既有的眼霜市場應該已經被吃了一大部分,原以為這瓶 超智慧DNA特潤眼部修護超導精萃會在銷售上受到些影響,但似乎反應還算不錯。

畢竟base在雅詩蘭黛超經典的 超智慧DNA特潤修護露,這瓶全新的 超智慧DNA特潤眼部修護超導精萃,也是有個風光前輩領導著。只是同時該系列也有一罐 超智慧DNA特潤眼部修護精華,但在當時這瓶 超智慧DNA特潤眼部修護精華就比較當一般眼霜使用,在這樣強碰之下,你以為 超智慧DNA特潤眼部修護超導精萃也同樣會走比較水潤,比較精華液的呈現,但它在使用上,反倒是比較偏向單一用即可的眼部護理產品,其質地帶的濃稠度其實不會亞於原有的 超智慧DNA特潤眼部修護精華,也因此,究竟 超智慧DNA特潤眼部修護超導精萃在第一步驟,又或者是原有的超智慧DNA特潤眼部修護精華在第一步驟,這也就變成雅詩蘭黛的BA們如果要去拉高客單的同時,必須再去和消費者釋疑的。



美妝保養一直以來,除了在追求基本的效果之外,最主要還是在賣一個「希望」給消費者,我們都知道眼部保養存在相當大的市場商機,但幾乎沒有一家的眼霜真的能做到所謂的撫紋或完全淡化眼周細紋的效果,懂的人也都知道,這樣的效果倒不如直接去打醫美效果會來得更顯著,就好像每每打飛梭時,醫生總愛打我眼部肌膚,道理也是如此,也因此,簡單以保濕做為主要訴求的眼霜產品,通常會於消費市場中,有比較好的反應,因為消費者期待只有保濕,而沒有太多的期望。

然而,眼部保養在幾年前進入了一個撞牆期,分別以推出具有亮晶晶粒子做立即性提亮,以及做類似有粉底修飾的眼霜產品,也一直把自己逼向一個死路,因為越來越造成消費者困惑以及不安。現階段眼部保養回歸到最基礎的保養訴求,創造眼部專用精華去加倍後續眼霜吸收,這樣的導入效果,肌膚其實是會有感覺的,同時,也持續帶「希望」給消費者,只是這樣+1部的眼周保養,要讓消費者完全接受,可能還多需要些時間做教育,甚至多排點護膚讓消費者親身感受到那種微妙的差別。

不過,你還是會覺得很酷,照這樣發展下來,也許之後就會有眼部專用的化妝水、清潔品甚至是相關保養品。但至少就現在看來,眼部精華已成為各品牌業者於眼周保養的一個全新趨勢。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6461

2013年將會是專櫃單色眼影的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