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2_142124.jpg  

餐廳名稱:鼎王麻辣鍋(長安店)
消費時間:2013年/4月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131-1、131-2號
電話:02-2507-8018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AM11:00 ~ AM04:00
每人平均價位:700~1000
可否刷卡:可以
官網:http://www.tripodking.com.tw/index2.aspx

 

2013-05-09_232040.jpg

鼎王吃過幾次,一直都還是我心目中NO.1的麻辣鍋。之所以還是一直為我的NO.1,主要是我平常不喜歡吃鴨血,惟鼎王的鴨血是少數讓我吃起來覺得順順又甘甜的鴨血,來到鼎王,我是很難得可以一直吃鴨血。此外,鼎王在我心中還是NO.1的原因,也是鴛鴦鍋的東北酸菜鍋的加分,因為我自己又很喜歡吃酸菜鍋,特別是鼎王的酸帶點甘甜,吃起來滑順,又很能平衡麻辣鍋的部分,兩兩相加之下的完美組合,也才一直讓我對鼎王流連忘返。

 

 

2013-05-09_232150.jpg

話說台北長安店出名的難定位,記得有一次打去,回我這兩週都訂滿了...。不知到是否現在天氣開始轉熱,加上相對熱度來說已經沒有那麼高,前陣子訂位倒是很順利,雖然並非五、六、日,但定位時段都很彈性也著實令人意外。鼎王雖是單點式,但用餐時間也限一個半小時,但基本上,若後面沒有太多客人在排隊,店員倒也不太會趕人。

 

2013-05-09_232225.jpg

單點式的鼎王,湯底基本上就只有兩種,分別為麻辣和東北酸菜,當然也可以點鴛鴦就是兩者綜合。食用上麻辣鍋和東北酸菜鍋湯底都是算人頭的,台北每位鍋底費用為110元,若點鴛鴦鍋也就是兩者綜合,則必須每桌再加150緣這樣的計算。但無論如何,鼎王雖然為單點式麻辣鍋,但鍋底的部分包括麻辣鍋的豆腐和鴨血都是無限的;東北酸菜鍋的部分酸菜也是無限,地一次上鍋裡頭則會有些白肉。

 

 

2013-05-09_232246.jpg

此外,鼎王的白飯也是無限。醬料的部分分兩種,一般來說豆腐乳的部分建議使用於東北酸菜鍋的食材,口味上會比較提味。麻辣鍋的部份則是可以拌蔥花特調醬汁,它會有一種"醒",讓你忘卻麻辣鍋本身的麻辣,吃起來反而更順。

 

 

2013-05-09_232306.jpg

首先上湯底後,基本上原本的鍋底包括鴨血、豆腐以及酸菜和肉片等都是已經可以實用的。此時我通常都喜歡先喝一口最原味的湯,無論是麻辣又或者是東北酸菜,這是的湯是最清最原味的。然後,以下就是幾項這次點的食材評比,雖然說你可能會覺得火鍋料能就是那樣,但鼎王的火鍋料確實能夠做得很不一樣,也讓入鍋後也能吃出鼎王自己的特色,也真的是厲害。

 

 

2013-05-09_232322.jpg 

竹香蟹黃膏 NT.90

比起手工滑類,這個竹香蟹黃膏可以說是鼎王這相對較便宜的。不過這個本身也並非歸類在手工滑類,而是歸在海鮮類,多少也能感覺到有一定的落差。不過單就這由蟹黃蟹肉組成的蟹肉膏,搭配竹香吃起來也還算好吃,份量也不少。

 

 

2013-05-09_232336.jpg

大腸頭 NT.288

完全就是必點。雖然一份288元快能去吃一些廉價的麻辣鍋吃到飽了,但鼎王的大腸頭處理的乾淨,又有嚼勁,吃起來很有口感,而且是肥美多汁,完全就是能夠蓋過肉品的一道菜。

 

 

2013-05-09_232349.jpg

綜合手工丸 NT.190

共有蝦球、花枝丸、牛肉丸、魚丸四種丸子各二顆,這樣一共是190元。因為如果說特別喜歡吃哪種才會只點一種,不然大多都還是點綜合手工丸,可以嘗到各種口味。鼎王的手工丸厲害的地方覺不是取決裡頭的蝦或牛,而是漿打的紮實,吃起來脆或有嚼勁的口感,反而是讓人念念不忘的味覺。

 

 

2013-05-09_232404.jpg

白肉片 NT.250

基本上,每次來鼎王,重點都絕對不是肉片了,但如果說3-4人,我們平均也都只會點兩份肉,一份是白肉,另一份基本上就是牛肉。白肉片主要是因為東北酸菜鍋的搭配會特別點,不然,一個東北酸菜鍋,不搭白肉總覺得就是哪裡不對勁。儘管說甫上鍋底的同時就會有參雜一些白肉片,但再點一份搭配東北酸菜鍋也才真的過癮。然而,由於鼎王東北酸菜鍋本身就已經調得很好,白肉片的搭配本來就是相互輝映。雖然油脂分泌比例大,但吃起來也還是相當嫩。

 

 

2013-05-09_232418.jpg

綜合蔬菜盤 NT.199

雖然高達10種以上蔬菜...但這個基本上是個小地雷,不建議點,如果想吃蔬菜可以直接點大白菜或高麗菜,不然旁邊這一籠蔬果有些不一定真的大家都喜歡。

 

 

2013-05-09_232433.jpg

特級牛肉 NT.290

前面已經提過,肉片都不是我們來吃鼎王的重點,所以點了一份白肉片,通常另一份就是牛肉,牛肉的部分另外也有稍微高級點的特選去骨鮮牛,不過基本上特級牛肉就綽綽有餘了,拌在麻辣鍋中已經是好吃的了。

 

 

2013-05-09_232547.jpg

蜂巢牛花杜 NT.260

也是一個喧賓奪主強勢蓋過肉片的美味,一份260元,幾乎可以和大腸頭比擬。滷的相當入味,經由川燙後,嚼勁依舊,而且越嚼越香,越嚼越好吃,實在是必點的菜色。

 

 

2013-05-09_232532.jpg

千層凍豆腐 NT.60

可能會有人覺得鍋底都有豆腐了,就不用再點豆腐...這真的是錯的。鍋底的豆腐基本上是板豆腐,而鼎王的凍豆腐又是另一種口感。有別於一般大家都喜歡切成方塊狀。鼎王的千層凍豆腐切成長方狀,不注意看還會以為是百頁...,鼎王的千層凍豆腐大概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凍豆腐,口感綿密,咬得到的豆腐香,每一口的綿密豆腐感,加上確實又有一些空間能夠吸附到鼎王的上等湯頭,吃起來的搭配,絕對非鍋底的豆腐能夠比擬的,而且一份只要60元,實實在在的必點料理。

 

 

2013-05-09_232634.jpg

冰鎮酸梅汁 NT.120

鼎王自己特調的酸梅汁搭配桂花香以及煙燻風味,實在是很解麻辣鍋的膩。基本上,也是鼎王飲料中的上乘首選。

 

 

2013-05-09_232516.jpg

別看這樣食材少少的,吃下來也真的是相當飽。包括鍋底的鴨血和豆腐以及酸白菜都能無限之外,白飯也是無限吃到飽。只是吃到最後,你享受得是一份份精緻食材的味蕾享受。搭配上鼎王本身麻辣鍋和酸菜鍋的特調口味,甜而不膩,麻而不膩,酸而不膩,因為這些不膩,反倒成就了鼎王在鍋物上的表現。此外,並非只是湯頭的特調,就連相關菜色食材也都相當講究,因此,才讓整個鍋物料裡不簡單,貴也顧得有所價值。這次這樣三個人吃下來,平均一個人也要900了,但好吃的回味,讓我在打完這篇食記,又餓了...。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646

台北中山咖啡舍吃火鍋/平價聊天的選擇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550

台北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沙茶佳,炸雞翅是一絕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532

桃園中壢小肥牛蒙古鍋/環境清幽別緻

 

 

 

 

 2013-05-09_232652.jpg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