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3_141803.jpg

現在天氣真的越來越熱了...,總覺得衣服跟著換季的同時,化妝包似乎也都要跟著換季,一些可能平常秋冬在用的東西,剛好也都能趁這個時候收起來,換上一些比較適合夏季的彩妝,或者是更防油,更防水的彩妝品。夏季化妝我自己的概念會盡量以透、薄、輕為主,顏色不要太重,妝感不要太厚,宛如一種天生裸肌的乾淨妝感,再點綴上今年夏天流行的顏色,大概就是個完美的夏季妝容。無論如何,抓準透、薄、輕這樣的概念,很自然的你就會為自己的化妝包換季。

 

2013-06-23_141828.jpg

首先是化妝包。前陣子很Crazy的買了很多TOO COOL FOR SCHOOL的東西,結果...最後我覺得最好用的反而是這499元的化妝包。防水,又有防髒處理。當初會買一堆TOO COOL FOR SCHOOL也是因為恐龍的IMAGE,最後還是只有這樣的裝飾配件反而才是這個TOO COOL FOR SCHOOL最好用,也最值得的地方,其他買的東西實在都SOSO。但也特別在前陣子把這恐龍化妝包拿出來用,總覺得炎炎夏日之下,可以可愛些,有趣些,甚至是輕鬆些。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883075

太可愛!too cool for school亂亂買。好多恐龍

 

 

2013-06-23_142728.jpg

天起很熱,有時候都會很懶得打底妝,可能就是潤色隔離霜又或者是BB霜打底就ok了。只是相對來說,遮瑕也更顯重要。VICHY的遮痘色筆和BOBBI BROWN隨身遮瑕筆已經介紹過很多遍了,也用了好多年。主要就適用來遮痘痘用,而且還帶有消炎效果。VICHY的遮痘色筆療效最好,但顏色最深,我主要會拿它來使用在視覺比較看不見的痘痘部位,可能是頭皮或髮際等;BOBBI BROWN的隨身遮瑕筆有很多色號可以選,就變成我主要遮視覺可見的痘痘,不過7/1又要漲價了,一支從950漲到980元。benefit的修修臉潤瑕棒算是近日新歡,因為太好用,太急救,有時候痘痘藥不小心擦太多導致有些脫皮,擦上這支立即潤澤和遮瑕,其他包括黑眼圈,又或者是真的很難遮的瑕疵,基本上它都能解決。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8374

VICHY遮痘色筆-遮瑕且消痘!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983664

BOBBI BROWN 2013/7/1 全面漲價明細表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948120

benefit修修臉潤瑕棒/100%遮住瑕疵,脫皮急救好用

 

 

 

 

2013-06-23_142743.jpg

一上市就造成轟動的CHANEL BEIGE系列,雖然BB霜不在化妝包中,但也成為我近來輕底妝用的BB霜。在BB霜後,重點遮瑕完,我喜歡直接刷蜜粉,這個密粉最好是有些遮瑕度,基本上,除了全透明的蜜粉外,一般的蜜粉都還ok。CHANEL這款BEIGE的蜜粉餅有控油之效,同時也很細緻,透過KABUKI圓形伸縮勻臉刷,可以有很不錯的遮概力,甚至都能有拋光效果。直接於BB霜後,重點遮瑕,直接刷上這塊CHANEL蜜粉餅,就算是補妝也都很ok。會建議夏天補妝可以選帶有控油效果的,或者真的要那種補妝不厚粉的粉餅,基本上,一個小技巧就是無論他是粉餅還是什麼,透過粉刷來補都會比較透,也會比較自然些。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970382

CHANEL米色時尚全系列(BB霜,蜜粉餅,勻臉刷)/完如天生裸肌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956096

CHANEL米色時尚上市活動/...全包(預約禮,滿額都好棒)

 

 

 

2013-06-23_142920.jpg

再來,就是修容腮紅的部分。夏天我覺得可以拋棄掉些粉紅色概念的腮紅,可以轉換成橘色系,進而更能展現Sunshine甚至是元氣的妝容,MAC這陣子的ALL ABOUT ORANGE把橘色做得很有層次,也很多種顏色,而且確實也相當適合東方人,這真的可以參考,我自己選的是HONEY JASMINE,輕輕一掃,就能很有元氣;此外,講到打亮,當然也不能忘了柔礦迷光兩用炫彩餅,這塊#GLISSADE不知道消失了幾百年,一直等不到MAC重出,一個網友知道我很喜歡,想說過期了,就直接送我,#GLISSADE大概是我覺得MAC的炫彩餅中最好看的顏色,也最夏天。在夏天為自己打打光可以創造一種陽光親吻肌膚的感覺。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943184

MAC All About Orange/原來橘色可以這麼美!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744

那些陪伴我長大的MAC炫彩餅(剩6塊)

 

 

 

2013-06-23_143234.jpg

再者就是護唇膏,我的嘴唇一直都很乾...,夏天還是乾,雅頓的8小時潤澤護唇膏SPF15一直都很有名,不過新推出的8小時豐盈水潤護唇凍SPF20 PA++我覺得比較透一些,也不會看起來台太油膩,夏天用來打底或做基本的防禦都很不錯;PAUL&JOE的夏妝海灘甜心中,我特別喜歡這款海灘甜心雙淇淋眼唇蜜,購入款為01加州女孩:晨曦粉(眼)x玫瑰粉(唇),因為這樣的眼蜜設計通常都比較防水防汗防油,所以夏天用實在很持妝,這個晨曦粉用來打底就可以很簡單很不錯,就算不特別再上其他產品,也都能幾單達到眼部立體效果,2 IN 1的設計,另一頭的玫瑰粉唇蜜顏色也很實用好看,2 IN 1的設計也確實為化妝包減輕不少重量...。眼線筆的部分還是CHANEL防水眼線筆,特別喜歡在夏天去搭配一些古銅色感的眼線,看起來會比較自然,同時也能比較搭配薄、透、輕的夏季彩妝概念,透過這三色,包括#47(鉑金玫瑰)、#84(褐灰)以及#87(流星),就能輕鬆勾勒眼部線條和立體度,而且CHANEL的防水眼線筆確實是我用過最不暈的。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965714

伊莉莎白雅頓8小時密集修護唇霜,護唇凍/接吻Stand By!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930462

PAUL&JOE 2013夏季彩妝海灘甜心全試色/亮眼撞色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720

CHANEL防水眼線筆(5色)/我的完美眼線筆

 

 

2013-06-23_143400.jpg

YSL的紫醉金迷五色眼影盤則是款必要的時候可以幫你點綴一些搶眼色彩的眼影,也確實因為有右上角的紫色,讓這塊紫醉金迷五色眼影盤顯得更特別,更美麗,論實用來說,除了紫色外,另外4色都能自成一體,只是紫色就是可以在必要的時候強化或者是加強。夏天很多人相對來說會更偏好使用大地色眼影,這都是OK的,畢竟夏天妝容要更簡單,更乾淨甚至更自然,but,如果能在季定的安全大地色系下,多了一格狂野的顏色,這個眼盤就有更值得被放進夏季化妝包的動機了!!YSL的紫醉金迷五色眼影盤就是個最好的例子。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928964

YSL 2013紫醉金迷夏季限量/彩霞,薄暮,綠洲,撒哈拉

 

 

 

2013-06-23_143625.jpg

GIORGIO ARMANI的夏季彩妝琥珀艷夏眼頰雙效彩妝盤確實是美麗又實用,我喜歡用它來做修容,甚至是用來做仿曬,下盤的大地色眼影乾濕擦都實用。但這宛如精品的琥珀艷夏眼頰雙效彩妝盤看我用到現在GIORGIO ARMANI的簽名字樣依舊存在...,因為我都是從上面開始掃,整個很怕破壞掉ARMANI先生的簽名;夏季的彩妝在唇彩上,會建議透亮,水亮些,帶有些些顏色就好,看起來會比較JUICY些,也會比較無害些,GIORGIO ARMANI的彩妝在唇彩上一直都很傑出,這次新的奢華晶漾訂製唇蜜就是以這種透亮JUICY感做呈現,我自己最喜歡#303珊瑚,帶點橘,但又很透,很夏天,也很有元氣的概念,單用這支奢華晶漾訂製唇蜜#303珊瑚,就能有種很簡單又好看的唇彩。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847949

GIORGIO ARMANI奢華晶漾訂製唇蜜全試色/為雙唇拋光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814171

GIORGIO ARMANI琥珀豔夏眼頰雙效彩妝盤/甚是精品

 

2013-06-23_143433.jpg

 

不過,再怎麼輕、透、薄,總還是會有需要唇膏的場合,畢竟唇膏能展現的唇妝質感也非單是唇蜜能夠展現的。化妝包中儘管換季,也都需要再放個一支唇膏來以備不時之需。這支肌膚之鑰的瑰麗潤幻唇膏是我近日的新歡,顏色很特別也很好看 T8。絲般柔光質地展現一種很自然又很有光澤感的唇妝感,同樣有種很訂製,很貼合的唇采表現。我喜歡它裸中帶點黃,很特別的顏色,也很夏天,很好看。

 

 

 

2013-06-23_143643.jpg  

最後,夏天容易出油,吸油面紙總更是個MUST LIST,用過好多好多吸油面紙,GATSBY的蜜粉式吸油面紙還是最好用的,特別是對於有上底妝的人來說,更是吸油補妝的好幫手,用完可能都不需要再來外補粉,就能創造粉霧感,而且一張就綽綽有餘;最後是這罐GATSBY的冰漩爽身噴霧...,雖然說這個是放不進化妝包,但就是每到夏天我都會買一罐來放進包包裡,走一走熱到受不了,就拿出來噴身體降溫...,感覺有點蠢,但確實是降溫法寶啊!!! 這種產品是面上是挺多的,但有些味道都很可怕,也很奇怪,GATSBY的算是我味道相對可以接受的,所以,有時候我就會很蠢的在捷運站月台那出這罐,拉開衣服往身體噴...旁邊冒出許多許多白煙,畫面也確實很好效。不然我前陣子還買了-75度的凍止噴霧,如果真的熱到太誇張,拿來噴身體...應該會很HIGH...。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7618

GATSBY 蜜粉式吸油面紙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939236

日貨連線:Fumakilla-75度凍止殺蟑噴霧/冰凍小強!!

 

 

本來想說化妝包換季的同時,也要來幫化妝包瘦個身...,結果越裝還是越多...,然後又是重重一個化妝包。僅管說你出門不一定都會用到它,但你總是會放在你的化妝包裡,又僅管你的化妝包重得要死,你還是每次出門都會帶著它...,也許這一切一切都是歸於安全感吧。

 

也許,就是一種安全感吧。

化妝包...就是一種安全感。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816

2013年我的化妝包必備品/化妝包的心理學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