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1_132612.jpg

繼上次我覺得的MAC史上最美的兩塊炫彩餅後,若真的還要提到MAC最令人念念不忘,也在當時最造成風暴的腮紅,莫國於2007年年初MAC和Barbie的跨界聯名系列。以Barbie為概念,所推出的一系列產品,包括時尚腮紅、美顏蜜粉餅和時尚焦點小眼影等,其中,最引起旋風的就是這兩塊時尚腮紅當中的#Don't Be Shy,這個以最芭比為概念的甜美塑膠粉當時所造成的搶購熱潮真的是一上市就售罄,直到後來,網路拍賣更是一塊#Don't Be Shy可以飆到1000多,甚至是2000多,非常誇張的哄抬價格,也很可惜,2007年後的#Don't Be Shy,至今都還沒有重新再上市過,也讓這個#Don't Be Shy自2007年的Barbie後,一直都是個絕饗。

 

mac-cosmetics-sale.png  

再來回顧一下當時MAC x Barbie的Campaign,當時,最令人震撼的絕對絕對是這張金髮model的視覺,標準的芭比金髮,極致塑膠感的肌膚,超級白皙下的肌膚所暈出的塑膠粉紅,雙唇更以類似漆亮桃紅色光感為主,眼神帶點空洞感,完完全全就是芭比的feel,當時Campaign一推出,也引起到底是真人還是擬真的熱烈討論。這也是MAC有史以來,相當成功的Campaign之一,不過份強調彩妝技巧,卻能夠成功將MAC和Barbie結合。

 

 

2013-08-11_224420.jpg

無論如何,當時這個MAC x Barbie 系列儘管推出的產品量相當龐大,最為人津津樂道的還是時尚腮紅的部分,除了腮紅蕊上芭比的樣子壓的夠深,真的刷到天荒地老,那很深很深的芭比圖像到現在都還是清晰可見,就連外紙盒上都還有很Barbie的桃紅色字樣。從2007年到現在,儘管已經時隔7年...,再回去看,都還是難掩澎湃。

 

 

2013-08-11_224456.jpg

再翻到背面,也算是MAC很難得的會將聯名的LOGO給打上去,也因此,在這個芭比系列下,你都能看見MAC Barbie的相關字樣,也因此,這個MAC x Barbie直到現在,再翻出來都還是很有它的紀念義義。

 

 

2013-08-11_224619.jpg

首先,當然還是得先介紹這個最令人魂牽夢縈的#Don't Be Shy。粉紅色腮紅其實不稀奇,但能做到像是#Don't Be Shy這樣,部是單純的很粉的粉,而是帶點桃紅,最重要的是緞面般的塑膠感,在一個粉色基底下,去透出桃紅塑膠感的粉色質地,這個#Don't Be Shy,實在是令人驚嘆。

 

 

2013-08-11_224643.jpg

不過這個#Don't Be Shy,還真的要適合很白的人擦才會好看,這本來就是個為經典芭比所打造的塑膠粉,它就是要上在白皙的肌膚上,才會顯現出一種很芭比,很無害,甚至其實帶有點愚蠢的可愛感。所以你單是去看它於肌膚暈開後,若不是在很白皙的肌膚上盛開,這個淺淺的塑膠粉感,就很容易被淹沒掉,效果反而沒那麼好。也因此,為了讓這個Barbie粉效果好,還真的是只能不斷美白,然後再用這塊#Don't Be Shy達到最好的效果。

 

 

 

2013-08-11_224730.jpg

然後,就是當時可能沒那麼熱門的#FAB,其實,東方人對於這樣比較仿曬色的腮紅色調一向接受度就不是太高,只是,如今再去把這塊#FAB拿出來,再去細看,其實她也沒有想像中的難用。而且他這帶沙漠的仿曬紅色調,同時的拋光和亮粉感,其實刷起來也是挺好看的。特別是2013下半年秋冬的眼妝趨勢,你會需要一些紅色調來柔和你的眼神,這個#FAB現在要把它拿出來當做眼影也一點都不為過。

 

 

 

2013-08-11_224752.jpg  

同樣的,再來看一下暈染後的腮紅色調,其實帶古銅紅感,在白皙皮膚下其實很能營造出一種健康調的腮紅,然而,這塊#FAB本來就是被設計成膚色比較健康的人使用,這樣的古銅腮紅色調,用在健康肌膚的人臉上,其實能做到臉部立體度的呈現,某種程度來說,也直接是修容打亮的一種方式。

 

 

無論如何,2007年Barbie的經典,一定都還長駐在那曾經已經開始Follow美妝的所有人,剛好藉這個機會把這令人相當魂牽夢縈的#Don't Be Shy拿出來再做一次記錄,並同時也把當時的#FAB做一次回味,除了#Don't Be Shy的經典塑膠桃紅芭比粉甚是經典外,#FAB其實剛好拿來做為今年秋冬眼妝的紅色柔和色調,也十足是個剛好。同時間,也希望透過這樣的緬懷,期待著MAC還能把這美麗的#Don't Be Shy做再一次的發行,不然07年到現在都已經7年多了,早就過了保存期限,要不是因為是粉狀比較沒有太大影響的關係,實在是很難敢用在臉上了。總而言之,透過現代或的BLOG、拍照以及成熟的文字,再一次的把這經典的MAC x Barbie做一下記錄並且收藏。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8125039

MAC史上最美的兩塊柔礦迷光炫彩餅/過期繼續用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