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3333333     

雖然我常寫一些美妝的東西,但畢竟是男生,我也沒有女裝癖,然後看微博看到大陸那邊的一些網友發現我是男生覺得很驚訝,有些網友還有留言有鬍子也太噁...,哈哈,但我還是很以自己鬍子自豪,也從沒想過要去用雷射打掉,我覺得每天刮鬍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也因為如此,為了再一次讓大家意識到我是男生,所以我把之前一些PO的穿搭集合起來,做一個簡單的分享,無論你可能是男生,又或者是妳是女生想幫另一半打理,也希望能夠提供一些參考價值。

 

其實我的穿搭大都只是透過平常隨便拍一張上傳到Facebook做一下留念,真要像老游或Shelly這樣這麼用心拍穿搭,短時間的我還真是望塵莫及,也很佩服像是老游和Shelly對於時尚以及穿搭的用心,我自己單純就是喜歡漂亮,有質感的東西,同時間,也會喜歡透過單件單品,就能夠藉由一些小變化,就能夠讓自己看起來比較不一樣的穿搭方式,所以我喜歡投資外套、大衣甚至是鞋子等...,整體的穿搭其實很簡單,畢竟男生能穿的衣服形式有限,除非你是GD,但如果你不是GD,也就不要試圖去穿著像GD ...,那可能真的會不小心變得很好笑。

 

 

2014-03-09_223717  

一件剪裁好的西裝外套

西裝外套通常分正式款和休閒款,材質又分西裝布、棉、絨布、麻等...,正式的西裝外套,就如其名,正式的時候再穿,不要有事沒事就穿,真的有夠怪...,通常可能是參加婚禮以及會議簡報等...,我也會建議可以把一件正式的西裝外套放在辦公室,必要的時候,就萬你下面穿的是牛仔褲,搭起來也都不至於太怪,但這就是必要的時候,而不是要你一整天都穿著,真的會很怪 ...也很台,主要是必要時候,讓人一眼覺得你的認真和態度。

 

當然,非西裝布的西裝外套有很多,但我覺得值得投資的只有絨布款或硬的布料,首先,西裝外套一定要挺,棉、麻那種軟布料,除非你本來身材條件就好,不然軟布料的西裝外套穿上去就是悲劇 ...,相對的這樣的材質本來價值就比較低,也比較不值得,不然常常扣上西裝外套,賣價通常就好高 ...。

 

一件好的硬挺西裝外套,像是絨布款的,修身,看起來也俐落 ...,然後隨變更換一下裡面的T-SHIRT,就完全有不同的感覺,一件西裝外套搭配一件T,就是最簡單又最俐落的搭配,不要隨便就在這樣的西裝外套下穿上襯衫,那會有些太正式,僅管你不打領帶,扣子解不好,型不對時,一不小心就容易台掉了。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510

agnes b. 2012藍綠色絨布西裝外套(實穿)/第二件了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708

YSL Muse Two 大象灰/終於等到五折還送禮券

 

 

 

2014-03-09_234744  

2014-03-10_002517  

襯衫和V領線衫是每天變化的小巧思

好的外套和大衣值得投資,但不可能買很多件好的外套和大衣來天天換,就算你已經很不喜歡重複穿著的人,其實連續兩天都穿同一件大衣其實也不會怎樣,但唯一要注要的就是這大衣下的變化,一定要"變"。我喜歡買很特別,很花的襯衫,不代表我總是要很花俏的顯現在外,而是透過外套去藏,線衫去藏,只露出一點點,有一點點悶騷,有一點點想法,有一點點畫龍點睛,有一點點綴,緻就是花襯衫很重要的概念,讓人知道你花,卻又不是一眼看盡,而是多了些想像。

 

除了花襯衫外,線衫的選擇也相當重要,我是覺得再怎麼樣一定都要選擇V領線衫,首先好搭配襯衫和領帶,再者,就算單穿你的脖子露出較多的同時,看起來整個人比例也會比較好。我自己是幾乎不會ˋ買圓領線衫,那真的會讓你脖子看起來好短。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9957495

agnes b. 2013秋冬雙排星星扣長版大衣/質料硬挺,紅色內裡,好多驚喜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9556545

agnes b. 2013秋冬三件襯衫/黑心千鳥紋,暈染花卉,黑衣白領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0249849

BOTTEGA VENETA紫色麂皮休閒鞋(MOCCASIN)實穿/換季6折!換季折扣分享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8540141

YSL棕綠色麂皮尖頭皮鞋/美麗的曲線,義大Outlet 3折好便宜

 

 

 

 

 

2014-03-10_001802  

一件表現好的大衣可以正式也可以休閒

我覺得一件好的的大衣可以讓你在必要的時候很得體,但想休閒的時候,卻又不失效果,就好像一件好的西裝外套,就算裡面搭配的不是襯衫,也能展現出一些成熟中的男孩感,這詞曬我覺得最重的穿搭,一件衣服不應該只能給妳一種感覺,而是能給你些雙面、不同的感覺,這件衣服價值感才高,也才實穿。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0683625

agnes b. 土耳其藍小牛皮皮鞋6折購入!/實穿低調又悶騷的顏色!

 

 

 

2014-03-10_000657  

一條好的圍巾值得投資

男生穿搭哲學就是越貴的東西都是在最外層的,像是大衣、西裝外套,然後再慢慢到裡面,可能是襯衫、T-SHIRT....,然而,一條好的圍巾用來剛好襯在大衣下頭,其實是一個很好的裝飾,因為圍巾的下面,你更可以穿簡單的線衫和T-SHIRT,卻同時就能營造出一種氣勢和質感。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9289359

CHANEL蘇格蘭雙C LOGO 100%CASHMERE披肩圍巾(實搭)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056

LV MONOGRAM金銀紗披巾/歐元繼續跌吧...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0285954

FENDI Chameleon Bag拼色不對稱款/換季折扣54折!

 

 

 

2014-03-10_002748  

一件針織外套能夠溫柔你的假日

前面介紹了那麼多大衣和西裝外套,就算他們可以很休閒,但有時後週末日還是要放過自己一下,沒有必要always都穿著把自己憋死,其實一件針織外套,無論是粗針織,又或是Cardigan,都能溫柔你的視覺感,有時候,假日不要再讓自己太拘謹,稍微改變一下衣服的材質,搭配的其實都還是平常在穿的,但就能很明顯的有不同的視覺感。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0800298

agnes b. 2014 Snap Cardigan/衣櫥中永遠都要有一件的經典作品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8090

agnes b. 2010 毛呢粗針織外套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204

BALENCIAGA Weekender 2012胡椒灰/男生的機車包

 

 

大概就是這五點是我穿搭的一些主要原則,我不會求前衛或創新,只求實穿,但同時又能展現想法和態度,就透過這五個重點,後不斷去延伸,其實穿衣服也就不難了,延伸閱讀的部分,就是照片中一些主要出現的單品。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