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5_214106.jpg  

也許現在的人花很多時間都在Facebook上,每天po文、分享 ...,一天可能好幾則,很多東西,可能一下子就被淹沒掉了 ...,但一定有過那種可能前一小時才看過,後一小時再回去Facebook找,就找不到的大困擾...,因為資訊已經太多了,早就被推到不知道多後面去了 ...,因為Facebook就是沒有內建文章搜尋 ,就算上面有搜尋列,也是幫你找到朋友或是粉絲專頁,而非找到你想看的那篇文章,所以,昨天在小草莓告訴大家她的粉絲頁可以搜尋了,我立馬問他 ...,他回我說她也不會,別人幫她弄的,好像要安裝...,於是乎,我就去google,以及查詢一些使用教學,終於也把我的粉絲頁裝上搜尋欄了 !! 真的很方便,不僅能幫助我自己去回溯我之前po過的文,也能裝上之後,讓讀者可以去搜尋,不只是我自己的粉絲頁,更包括其它粉絲頁如果都有安裝的話,搜尋真的方便很多!完全是每一個粉絲專頁管理員必學,同時又能讓一般人可以使用。

 

 

以下是使用教學:

2014-06-05_214012.jpg

在你登入Facebook後,點選這個網址 https://analytics.qsearch.cc/  ,然後就會跳出以上畫面,點選紅色的Install Free"QSearch for pages"

 

 

2014-06-05_214021.jpg  

就會跑出這樣的視窗,基本上你登入後,拉開"選擇Facebook粉絲專頁"選單,裡面就會有你管理的所有的粉絲專頁,選擇一個你要安裝的,然後按新增粉絲專頁。

 

 

2014-06-05_213449.jpg

再回到你新增好的粉絲專頁後,左編會跑出這個Search(搜尋),因為我的粉絲頁已經被調成新版,如果你的粉絲頁還是舊版的話,就會出現在上面,然後點選它就能搜尋。

 

 

2014-06-05_213542.jpg  

點選後,上方會跑出這樣的搜尋bar ...,然後就輸入你要搜尋的關鍵字。

 

 

 

2014-06-05_213816.jpg

例如你搜尋GIORGIO ARMANI,你於粉絲專頁PO過的文章都會被搜尋出來,無論是標題、內容,甚至是留言有出現GIORGIO ARMANI,全部都會被撈出來,相當方便。

 

 

2014-06-05_213951.jpg  

這樣的清單,只是羅列,你無法按讚、留言,但你可以點選右上角,就會跳出該PO文獨立頁。

 

 

2014-06-05_213912.jpg

跳出來後,就是獨立的PO文頁,然後你就可以留言、讚、分享,然後看所有人留言,是不是相當方便。

 

 

再用一個YSL作例子:

2014-06-05_213615.jpg

一樣於搜尋列輸入YSL,就會跑出任何有關這個粉絲專頁YSL的PO文。

 

2014-06-05_213716.jpg

無論是連結、標題、留言 .... 只要有YSL,都會被撈出來!

 

 

2014-06-05_220725  

一樣點選開後,就會到該則貼文的狀態,你就可以讚、留言、以及分享等 ...真的很方便。

 

 

基本上QSearch就是一個裝好後能在粉絲專頁顯示,除了幫助管理員回溯文章外,還能讓讀找去作查詢,真的是很方便的一個Facebook應用外掛程式,也整理給大家,無論是作為一個粉絲專頁管理員,又或者是讀者要搜尋,都是很好用的程式。

 

 

延伸閱讀

好好玩!一個人不孤單!!自己和自己合照-ClonErase影像合成APP 

FB又偷更新。調整"所有更新",粉絲專頁訊息不漏接 

打破傳統媒體價值觀 消費者只需要自己需要的資訊 

媒體新時代 深度溝通、去蕪存菁的內容都在部落格 

部落格不死,人們需要有溫度的文字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