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4_011105  

2016/2/1更新

親愛的大家,如果沒有意外的話,這個在我心目中可以說相當好吃的Laduree 馬卡龍,傳將在台灣營業到2月底,也就是2/29(沒錯,今年是閏年),就會全面撤出台灣市場,這個由藍鐘所代理的Laduree 馬卡龍,最早2013/9/12於微風廣場開幕,當時幾乎每天都要排隊,後來微風本館撤掉了,就剩信義三越A9,目前應該也就只剩信義三越A9有櫃,Bellavita B2的是合作類似寄賣的概念,但無論如何,據悉這Laduree 馬卡龍即將於2月底告別台灣,同時撤出台灣市場的最大原因,就是Laduree 馬卡龍都必須空運來台,成本墊得非常高,但目前台灣市場銷售又不理想,所以決定撤出台灣。

 

說真的,我覺得超級無敵可惜,因為我認真覺得Laduree 馬卡龍蠻好吃的,特別是玫瑰花瓣是我的最愛,其他我常常也是一有限量口味就會去買一顆來嚐嚐,但我也必須承認,我很少買一盒了,就算送禮、收禮,可能也因為Laduree 馬卡龍來台灣也一陣子了,不新鮮了,就自然不會第一時間想到它,這也要跟其公關的媒體操作、維護有關,畢竟到後來,Laduree 馬卡龍可以說是完全沒話題,完全沒議題,也沒有人在炒馬卡龍這個市場,自然而然,Laduree 馬卡龍就一直被稀釋掉了,直到現在,傳出將離開台灣市場的消息。

 

這所謂的精品美食,或者有人稱之為快時尚美食,其實慢慢一間一間受到挑戰,今天,Laduree 馬卡龍傳出離開台灣市場只是開了第一槍,後續一定會有更多品牌離開台灣,這就是時尚已被消耗完了,不新奇了、不新鮮了,消費者也就不排隊了,krispy kreme甜甜圈其實也是個例子,新開幕的garrett爆米花雖然還在排隊,但將來也會碰到一樣的問題,當新鮮感沒了,你還能拿什麼創造時尚?吃的時尚?或者就是迎接泡沫化?

 

而且近來一些新品牌餐廳、甜點等各種美食一直都在打著旗鼓宣布進軍台灣,其品牌汰換率也是非常的高,新櫃、新品牌有新鮮感的籌碼,但新鮮感沒了後,才真的是考驗的開始,特別像是馬卡龍、甜甜圈、奶昔、爆米花等,不一定是食物必需品,在食物必需品後,你又有什麼樣的誘因,誘使消費者買這些產品,當然節慶絕對是一大重點,但也不是一年365天天天都在過節,不過節的時,你的店也還是要做生意吧?想當然爾,Laduree 馬卡龍撐不下去了,所以終將傳於2016年2月底要跟台灣說再見,只能說,如果你都還沒有吃過任何Laduree 的馬卡龍,快趁現在還有,就趕快去吃吧,不然等到台灣沒有了後,你真要吃,又會變得困難了!

 

 

以下是Laduree 馬卡龍8種口味食用心得

自Laduree馬卡龍甫進台灣的那一天,很清楚記得是2013/9/12,因為開幕第一天,我就相當Crazy的去微風排了2個小時,想要一嚐這傳說中馬卡龍屆的夢幻逸品,想說沒吃過,一口氣就買了14顆...,完全是沒讓我失望,完全打破我對馬卡龍總試過甜、過膩的爛印象 ...,吃起來清爽,味道很剛好,真的要吃起來,要我搭配茶,一次吃好幾顆Laduree也沒有問題 ...,只是我也不會拿自己身材開玩笑 ...,我會覺得,如果你總是覺得你吃到的馬卡龍過度的甜膩,一直還不懂什麼是傳說中"少女的酥胸",真的是可以吃吃Laduree,我現在微風,如果經過看沒有人,不用排隊的話,我都會買一顆我最愛的玫瑰花辦,或者是有新口味的話,也都會買來嚐嚐。

 

不過到現在,Laduree其實都還沒有滿1年,說真的 ...退燒的比想像中的還要快的感覺,現在可以說是很難需要排隊了,加上一顆又是100元左右,真要吃時,又會覺得100元好像可以一餐了...,反而有些卻步。我現在除了偶爾吃一下我最愛的玫瑰花瓣外,就是如果有新口味上市時會買一顆來嘗鮮,而這次 ...,是前幾天一個朋友忽然Line說Laduree有員購要不要跟,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化妝品,後來確認才知道是馬卡龍 ...,原來這樣的馬卡龍也可以員購,但也確實,畢竟Laduree的馬卡龍應該都是空運來台,非台灣師父現作,所以如果不小心庫存太多,也很容易過期,相對也非常浪費,但也反應的是,Laduree現在的市況真的沒有之前那麼好,也會有庫存的壓力,所以才會有這樣類似員購的特別採購。

 

一開始朋友是丟只有8種限定口味可以購買 ...,我也不知道哪裡來的鬼遮眼,買了同樣口味...2盒,8入是400元,等於一顆50元,就是差不多5折左右,就算我再怎麼喜歡吃,也沒辦法吃到16顆吧 ...,最後是把一盒讓給朋友,然後好好品嘗一下這8種口味,也再一次做一下記錄。

 

 

 

2014-07-04_011048  

玫瑰花辦

我最喜歡的Laduree的馬可龍口味是一種很浪漫的玫瑰花香,咬下去真的有一種幸福的愉悅感,同會有種想要旋轉跳舞的幸福感受,淡淡的玫瑰花香在嘴裡盛開,是我到目前為止,去微風,偶爾經過Laduree看沒人,還會買個一顆來嘗嘗的口味。

 

 

 

2014-07-04_011210  

香草

經典的傳統口味,馬卡龍上都能看到香草籽的顆粒,基本上,屬於喜歡吃香草的人的一個選擇,主要是搭配Laduree 本身馬卡龍的功夫,一種入口即化的口感,然後伴隨著傳統但卻也是經典的香草口味,就適用馬卡龍的方式嘗香草,只是你吃的是Laduree 的夢幻口感。

 

 

2014-07-04_011137  

椰子

Laduree的馬卡龍就真的是很少女的酥胸,我拿著回家時,其實也沒多大力甩動,這椰子就有點受傷了 ...,真的是相當脆弱。椰子同樣不會很甜,吃起來的椰子香很香,咬下去會有那種椰子絲的口感,是一顆把椰子味道發揮的很好的馬卡龍,如果喜歡吃椰子香,可以選擇參考。

 

 

2014-07-09_200400  

巧克力

基本上,Laduree的馬卡龍如果是經典的味道,像是巧克力或香草等 ...都有一定水準的好吃,香草有香,巧克力不會很甜膩,吃起來帶點苦澀,反而更顯得好入口,你能想像感覺馬卡龍都是超甜的東西,Laduree的馬卡龍都作成巧克力了,卻不會太甜,就知道這真的是很清爽神奇的馬卡龍,當然,就不會那麼特別,不是不好吃,就是把好吃的巧克力和香草,透過馬卡龍的方式呈現這樣。

 

 

 

2014-07-09_200439  

紅胡椒

這個... 我真的無法接受,味道太複雜了 ...,就是甜鹹混合了,你咬下去能一直感受到胡椒的香,但它還是鹹的 ...,然後就一直跟甜的馬卡龍撞擊 ...,味道實在太複雜了,不是很喜歡。

 

 

2014-07-09_205739  

香橙花

這個我拍得不夠好,它的餡是青綠色的,非常好吃 ...!! 我發現是不是Laduree的馬卡龍特別會作花香的馬卡龍,玫瑰花瓣是一種浪漫的甜,彷彿墜入一個玫瑰花園,香橙花是多了點清新感,多了點活力以及青春洋溢,吃完的唇齒留香,真的很好吃,推薦這個,這應該是繼玫瑰花瓣後,我心目中第二名的Laduree的馬卡龍。

 

 

2014-07-09_210643  

海鹽焦糖

這也是悲劇來著 ...,應該可以稱得上Laduree的馬卡龍中數一數二甜的 ...,太甜了,裡面的焦糖還會化,然後就這樣附著在妳的舌尖上 ...,太膩了,不好吃,同樣的我也不懂為什麼都甜的焦糖了,還要再灑個海鹽來作亂 ...,可能我在吃這方面真的不夠時尚,我還是會覺得甜的就歸甜的,鹹的歸鹹的,鹹甜混合,就是個大悲劇 ... 就像芋頭這玩意,也很容易出錯,重點是這焦糖實在太甜 ...

 

 

 

2014-07-09_213953  

咖啡

可能是我真的沒有喝咖啡的習慣 ...,我不是太喜歡,有點澀澀的苦,就真的是一般你甜點會吃到的那種咖啡味 ...,主要還是因為苦苦澀澀 ...,不是太喜歡這樣的味道。

 

 

 

大概就是這次有幸能夠跟到朋友的Laduree的馬卡龍員購,才能再來整理一下8種口味的一些心得,不然平常就真的是偶爾買一顆玫瑰花瓣,或者是有新口味上市時,才會去買一顆嚐鮮,一開始不知道,以為要先挑盒,再挑馬卡龍,但其實盒子有算價錢 ...,然後其實一次也能買一顆,會用一般的點心紙袋裝這樣,所以我就真的都是去微風,看沒人排隊,真的想吃時,就買個一顆這樣 .....,基本上,Laduree的馬卡龍是真的很好吃的,沒吃過的一定要吃吃看,買很多顆很貴是真的,就買個一顆,當吃個經驗也無妨,我心目中最好吃的就是玫瑰花辦,然後就是香橙花,給大家參考。

 

 

 

延伸閱讀

終於開了!!微風LADUREE馬卡龍&有吊飾!!(全產品價目)排兩小時 

報導-走進花生漫畫: Snoopy 65週年巡迴特展導覽(圖集整理) 

到mister Donut不只吃甜甜圈還吃拉麵!!豚煮拉麵套餐 

台北微風TWG Tea下午茶:紐約早餐/喝的不只是茶,還有一種時尚的感覺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