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6_172337.jpg

不到一年期間,萊雅集團的Clarisonic科萊麗已經推出第四款的音波淨膚儀Aria機型,目前現行市場中,除了Pro限定醫美診所販售外,包括MIA2、PLUS以及現在的Aria都在一般百貨公司專櫃Clarisonic科萊麗可以買到。

 

根據全球市場銷售報告指出,台灣的Clarisonic科萊麗音波淨膚儀,單是在新光三越臺北信義新天地的A8專櫃為全球的業績王,也在在證明Clarisonic科萊麗於2013年9月正式於台灣推出上市後,有相當亮眼的成績表現。

 

然而,由於Clarisonic科萊麗以一個美容家電的概念進駐百貨一樓化妝品專櫃樓層,相當具實驗性的嘗試也在新光三越得到了應證,儘管後來忠孝SOGO也很快地於2014上半年正式開櫃,卻也早就失去了一大片這從0到1的洗臉機市場。

 

此外,單就Clarisonic科萊麗來說,目前首要任務仍是以全省百貨專櫃遍地開花為主,有別於倩碧同樣於7月推出音波淨膚儀全省各大百貨幾乎都有倩碧專櫃的通路優勢,讓倩碧的音波淨膚儀於短短上市的一個月內就熱銷2000多支,反而是民眾想要買還要等的熱賣情況,儘管說倩碧的音波淨膚儀首批出場有些良率的問題,不過倩碧在處理相關退換貨上也早就有相當的經驗,只要非人為疏失,有任何問題都能直接兌換全新的,也讓人在倩碧購買能夠擁有相對安心。

 

當然,回到Clarisonic科萊麗來說,目前的弱勢還是在於通路相對有限,根據目前Clarisonic科萊麗的開櫃狀況來看,正在積極搶攻於週年慶前所有重點百貨公司都能順利開櫃,像是8月底,新光三越臺北站前店Clarisonic科萊麗也會開櫃,目標將是於年底,甚至是最晚明年第一季全省會有30間百貨公司都有Clarisonic科萊麗專櫃,這是Clarisonic科萊麗先是要reach到消費者的一個最重要的通路功課。否則,過去在百貨公司專櫃中,還只有真的是比較家電的PHILIPS在分食市場,我有一些朋友因為在桃園,甚至是之前新竹都還沒有Clarisonic科萊麗時,又因為真的想要買洗臉機,卻在當地百貨公司沒有Clarisonic科萊麗專櫃反而就都到樓上購買PHILIPS的款式,目前,倩碧的音波淨膚儀也正式上市,在擁有通路絕對優勢的倩碧夾擊下,Clarisonic科萊麗的通路開發勢必將更加的積極。

 

2014-08-16_172435.jpg

然而,單就Clarisonic科萊麗來說,目前於百貨通路上已共有三種通版機型販售,加上高達9款刷頭可供替換,也是目前洗臉機上相對較完整的品牌,在本身機形的完整以及教育和行銷溝通後,可想而知的是,除了目前伴隨通路的開發,以及新機型的陸續引進上市後,未來Clarisonic科萊麗也將會因為萊雅集團本身擁有的保養知識和資源,將推出更多能夠搭配Clarisonic科萊麗音波淨膚儀使用卻擁有加成效果的保養品,以之前年初的DEEP PORE毛孔飛梭系列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此外,Clarisonic科萊麗在台灣的CRM的制度也將開始被建立,三個月一次溫馨小提醒的"該更換刷頭囉",將會成為Clarisonic科萊麗另一個長尾的營業收入來源,然而,我更期待看見能在百貨公司看見更是旗艦的Clarisonic科萊麗護膚床或護膚室,畢竟現行的Clarisonic科萊麗專櫃,在開放空間之下,要讓消費者真的願意素顏去試,仍是有些困難很尷尬的,然而,音波淨膚儀這樣的產品也真的要試了才會有更把握的成交率,再加上,自己使用音波淨膚儀就算只是一分鐘,那當下其實都有些無聊...,如果能在專櫃上躺著讓櫃姐服務做護膚,那就真的更會是一種享受和舒適。(甚至我都覺得Clarisonic科萊麗有另一個市場就是和各種SPA會館合作,讓美容師於SPA做臉時,都能使用Clarisonic科萊麗的音波淨膚儀,那將更會是另一種更有力的行銷宣傳)。

 

 

2014-08-16_172459.jpg

在概述了一下這一年來相關洗臉機的專櫃表現後,還是要回歸到本篇文章的重點,也就是Clarisonic科萊麗的MIA2、PLUS以及ARIA應該要怎麼選擇,就好像一種i-Phone4、i-Phone5、i-Phone5S的概念一樣,總還是有些許的不同,至少你什麼都不懂時,單看外型也能看出簡單的分別,MIA2比較輕巧、流線,消光的霧面,不會有指紋,整個外型也最小巧,ARIA稍微長一些,然後更FIT些,鋼琴烤漆的鏡面質感,PLUS最大台,主要是因為可以裝置身體刷頭。

 

 

2014-08-16_172517.jpg

可以說是最廣為人知的是MIA2,也是最基本基礎的入門機型,輕巧流線,磁吸式的充電座,定價是5000元,購買也就有附高效淨膚清爽潔面乳30ml,主要有白、灰和粉三色可以選,我自己很喜歡MIA2的外形,手感好,質感也好,也很好上手,握感相當不錯,而且我也很喜歡MIA2做的粉色,相當好看。

 

 

2014-08-16_172531.jpg

不過MIA2就是比較屬於基礎入門型,單價相對最低,刷頭僅能裝置臉部刷頭,洗速只有兩段變速,同樣有溫馨小提醒1分鐘洗臉時間,充電僅能透過一般插座,不過就是款Clarisonic科萊麗入門機種,我自己最喜歡MIA2的外型和手感,相對比較小巧,使用上也較方便。

 

 

2014-08-16_172603.jpg

PLUS的部分是甫進入台灣後,一起上市的機種,主要的特色就是不僅可以裝置臉部清潔刷頭,同時又能裝置身體刷頭,全新的PLUS機型定價是7600元,目前現行有白色和粉紅色,以及不知道櫃上還有沒有的櫻花限定版(雖然我還是覺得這比較像蝴蝶蘭),全新的PLUS雖然定價7600元,看似比MIA2貴上2600元,但最主要因為能夠裝置身體刷,同時也附有一個身體刷頭,以及身體去角質微晶凝膠60ml,再者就是更多元的使用設計。

 

 

2014-08-16_172615.jpg

PLUS基本上機身設計也是和MIA2是採消光設計,握感是一樣的,不過這個櫻花限定版還是做成亮面,背面則有電量顯示,比較能直接看出目前的使用電量,只是就PLUS而言,整體的體積真的稍大,拿習慣MIA2再拿PLUS實在是有些不習慣。

 

2014-08-16_172635.jpg

這一塊的設計也是我比較不喜歡的,就忽然一塊灰...,有點讓整個機身呈現稍嫌可惜,目前只覺得PLUS的白色看起來是最順眼的,如果你不是只想洗臉而已,更想要享受洗身體的樂趣,特別是刷背等...還是建議一次從PLUS入手,一次可以裝置臉部刷子和身體刷子,也比較不會後悔。而這PLUS設計也神奇,看其來都一樣的裝置,直接取下刷頭就能更換成身體刷頭,而且臉部刷頭裝上去時,就能有3段的變速,但換成身體刷頭,明明裝在同一個地方,就只能兩段變速倒是。

 

 

2014-08-16_172655.jpg

充電的方式一樣要接插座,不過不似MIA2是做糍吸扣,PLUS則是直接連接座充,要充電時就直接插上去,就會開始順利充電,但就PLUS來說,溫馨小提醒時間在臉部就有1分鐘、2分鐘的差異,身體則是3分鐘,基本上PLUS比較屬於你要享受身體清潔的感受,就建議購買PLUS為主,還可以搭配專用手把,就算只有自己一個人.....也能洗背的概念。

 

 

2014-08-16_172717.jpg 

全新推出的ARIA,體積介於MIA2和PLUS之間,原以為ARIA上市之後,MIA2就會停產,不過目前看起來是併行上市,全新的ARIA定價是6300元,比起MIA2貴了1300元,最主要的差異在於ARIA有三段變速,MIA2則是只有兩段,相對來說,更進階一點,但都是只能裝置臉部刷具為主。

 

2014-08-16_172746.jpg

然而,Clarisonic科萊麗的ARIA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能透過USB充電,也就是直接插上電腦就能充電,整個概念也比較都會時尚一些,相對在定位上也比較成熟、雅痞,充電同樣是透過糍吸扣的方式充電,但能透過USB或者是直接用轉接插頭達到充電之效果。整個ARIA擁有三段式的變速,如果說像是MIA2覺得洗淨力還不強,就能選擇ARIA,擁有三段式的洗淨速度,清潔也就更加的彈性,溫馨小提醒時間則是有一分鐘漢兩分鐘可以設定選擇。

 

2014-08-16_172804.jpg  

整支Clarisonic科萊麗 的ARIA是採鋼琴烤漆的機身設計,目前現行共有黑、白、桃紅三種顏色,整個機身雖然看起來比MIA2大支,但機身更加的FIT,看起來更是有種利落的都會時尚感,搭配的底座能夠讓整支ARIA直立,擺在家裡看起來也比較有種裝飾的質感和時尚,也確實是比較不同之處。

 

 

基本上,Clarisonic科萊麗的MIA2、ARIA以及PLUS等 ...都是基於音波淨膚技術下的三種機型,你所享用的技術是相同的,只是在同樣的技術下,略有不同的使用層次,MIA2最適合入門,是一個基礎用來洗臉的機型,外型輕巧、時尚,攜帶也方便,但功能上就比較簡單,僅兩段變速,價錢也最便宜;ARIA時尚烤漆的機身,整個機型更加的FIT、俐落,附有底座,擺在家裡是一種時尚的裝飾,主要有三段變速,更多了一個洗臉的可能性,以及可以透過多一種的USB充電,充電方式也更加多元;PLUS可以裝置身體刷頭,滿足你不僅想要洗臉,更能夠洗身體的需求,機型相對大支,但同樣在臉部清潔上,和ARIA一樣有三段,身體清潔則是有兩段。

 

也就是說,基本上,MIA2可以用來入門,最便宜,但如果你想要多一段變速,又想要多一個底座漢USB充電,就可以進而選擇ARIA,而如果你已經考慮到ARIA,但又想要多一個洗身體的功能,就可以再進一步選擇到PLUS,三支最主要的差別在這裡,就看你自己的需求和選擇了,不過至少目前Clarisonic科萊麗所有的刷頭,都是通用的。

 

 

延伸閱讀

Clarisonic奢華絲柔臉部刷頭的輕柔呵護/3個月要換一次刷頭! 

Clarisonic mia 2 音波淨膚儀/2013話題新品洗臉機,洗臉新定義 

採訪-倩碧音波淨膚儀上市記者會(價格、規格及使用方式完整介紹)7/15全省上市 

倩碧2014重點新品-音波淨膚儀(洗臉機)/規格,使用方式,價格等8大介紹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