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3_205449.jpg

平常還算蠻喜歡吃泰國料理,但卻蠻少真的去吃,主要就是泰國菜大多是合菜形式,沒有四個人以上,實在是挺難點的...,就會覺得,那倒不如另外去吃可以比較個人的菜式餐廳,吃起來比較舒服,也比較沒有壓力和負擔,後來一個朋友帶我來吃SUKHOTHAI蘇可泰,當時還想說,我們就兩個人,他幹嘛硬要約泰國餐廳,想說這樣要怎麼點...,反正他都訂好了,就想說給他決定就好。

 

 

2014-09-23_205523.jpg

前陣子過生日,朋友才約一約去吃ATT4FUN的RAMA泰,環境算是佈置的蠻異國的,但餐點實在是還好而已,所以短時間內,又要來吃另一間泰國料理,難免還是有些陰影,不過,我朋友會挑的,應該是還不錯,上網查了一下評價,清一色也都是好評居多,標榜道地的泰國宮廷料理,來用餐的地方是新光三越臺北信義新天地A4店,某種程度來說,A4其實蠻清幽的,有時候我比較喜歡在這邊晃,可以看看精品,也可以看看美妝,人相對少了許多,逛起來也比較有空間,比較舒服,不過明年2月,A4好像就要開鼎泰豐了...,屆時想當然爾,又會灌入大量人潮了。

 

2014-09-23_205547.jpg

為什麼說適合兩個人吃呢...?因為SUKHOTHAI蘇可泰除各項單點外,還有提供個人套餐,這時就算是兩個人,或者...你真的一個人,也能享受泰國菜,包括有午餐精選套餐,一套是880元,共6道料理+白飯,平均下來一道也是100出頭,其實還真的相當便宜,重點是該有的都有,包括肉串、咖哩、鱈魚等...,是一份相當精緻,並且高貴不貴的套餐。

 

2014-09-23_205615.jpg

此外,如果想要小小奢華一點,也有晚間套餐,一套是1380元,同樣也是6道菜+白飯,料理的內容也比較好一些,重點是甜點吧能無限享用,不過我們是中午去吃,不想吃到那麼多,就點了午間套餐,但雖然分午、晚間,但其實你中午也能點晚間的套餐,就單純看你想吃什麼而已。

 

2014-09-23_205633.jpg

泰式開胃雙拼(蔬菜卷+酸辣拌海鮮)

開胃冷盤菜,蔬菜卷就有點像泰式春卷那樣,蠻新鮮的蔬菜翠綠,酸辣拌海鮮的部分,倒是用料一點都不含糊,整隻的鮮蝦,加上整碗的花枝,透過酸辣醬的調配,吃起來爽口開胃。

 

 

2014-09-23_205650.jpg

對了,整個套餐沒有飲料,如果要飲料需要另外單點。

 

2014-09-23_205706.jpg

香茅野菇湯

這好好喝噢...我非常喜歡喝湯,平常也會喜歡買一堆菇煮成雜菇湯,總覺得各種菇類放在一起熬,就相當好喝,沒想到原來還可以再放個香茅,會更有一種香料提味香,相當好喝,各種菇也很新鮮、鮮嫩,蠻大一碗,很棒的湯。

 

2014-09-23_205721.jpg

金錢蝦餅+泰式肉串羅威醬

蝦餅和串燒基本上也是泰國菜必吃的,雖然說兩個人很難點,但套餐就做到剛好各一,也就都能吃到,這肉串真的烤得好,搭配上一些香茅提味,然後再沾上羅威醬,就是一很泰式SASA的味道。

 

 

2014-09-23_210436.jpg

然後,絕對要單獨提的就是這蝦餅...!是否也太好吃了,外皮炸的相當酥脆,內裡新鮮的蝦,揉進整個漿中,散發出來的新鮮蝦香,咬起來真的很好吃,也很過癮,是會讓人繼續回味的一個菜式。

 

2014-09-23_210454.jpg

清蒸檸檬鱈魚

能在個人套餐吃到一個泰式魚料理也是挺令人滿足的,完全沒有任何魚翅,同時新鮮。再搭配特調的檸檬清香汁,以及青蔥,然後伴隨點香辣感,作為主食實在是相當精彩,剛剛好的份量,不用另外的挑剔,是個很好吃的魚料理。

 

2014-09-23_210513.jpg 2014-09-23_210530.jpg

椰汁紅咖哩雞+泰國茉莉香米飯

其實吃完前面幾道,已經有點差不多飽了...,都忘了最後還有這個咖哩飯,道地泰國紅咖哩的調味,內料的雞肉也確實相當鮮嫩,不過因為是做成紅咖哩的形式,真的會有些兒辣,完全不可能不點飲料的,不過搭配的茉莉香米飯真的是單吃就好吃,泰國的飯好吃也真的不驚奇,但特別是能揉進茉莉香,也讓整個味道感覺更清幽、爽口,反而覺得紅咖哩有些過分了,因為這茉莉香米飯單吃就好吃了。

 

2014-09-23_210548.jpg

這是什麼已經不重要

這好難吃噢...,這不是套餐的,另外單點的水果冰淇淋,上面的冰淇淋有夠凍的,沒啥味道,反正好難吃,很難入口,主要就吃下面的水果了...,但這水果,也不是太突出,反正...,就很不好吃的冰淇淋,全部就這另外單點是地雷,而且是超地雷,小心冰淇淋!

 

2014-09-23_210603.jpg  

芋香紫米+季節水果

其實我覺得這收尾收得有點隨便,水果如同剛剛冰淇淋一樣差不多,就給個幾個,實在也不是太美麗,芋香紫米還蠻好吃的,但我還是覺得前面的幾個灶裡都還蠻不錯的,最後用這樣收尾,還是略顯普通一點,倒不如可以換個比較經典的泰式西米露,或許更道地點,也比較有個美好的Ending,算是相對來說,我覺得最後有些可惜的地方。

 

簡單來說,整體的套餐我還是覺得挺不錯,而且是兩個人,就算是一個人都能吃的泰式料理,就不用再東約西約,約一大堆人去分食,可以把經典的吃一吃,都吃到,然後享受比較精緻的感覺,但看了別人SUKHOTHAI蘇可泰的食記,做單點的,很多很厲害的特色料理,還是希望有機會也能去吃合菜單點看看,但前提是...要約到4個人以上感覺比較好點。

 

 

SUKHOTHAI蘇可泰新光信義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9號4樓(信義新天地A4)

電話:02-66175511

營業時間:中午11點半-14點半 17點半-21點半

消費時間:2014/9

 

 

延伸閱讀

Bellavita 4F 合Shabu頂級鍋物/用龍蝦熬成的湯煮粥VS.橘色涮涮鍋 

台北詹記麻辣鍋/鴨血真的名不虛傳的好吃,但其他...很還好 

全球最便宜米其林1星添好運點心店-台北開幕真心話食記/共點14樣,6樣不OK 

台北瓦城-大心新泰式麵食/天天都在排隊...終於吃到之真實殘酷分享!! 

台北自然風涮涮鍋VS.橘色/無味精,吃健康,龍蝦、帝王蟹等超新鮮海鮮 

KIKI川菜館/每次去都想點的菜!或想吃這些菜就想去KIKI 

台北橘色涮涮屋/一輩子一定要吃一次的夢幻火鍋!!我3週吃2次了...(粥是經典)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