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9_174847.jpg

這陣子挑選餐廳,除了要好吃外,還真的多了個...安心的訴求,畢竟現在食安問題實在太多了,安心畢竟是還是最重要的根本,然後就是好吃,慢慢地,你也會體會到,在我們追逐CP值的同時,店家為了成本控管,導致原物料用的是不是真的那麼健康...,就有待堪慮了...,所以,還真的需要找到那一分錢一分貨,有點划算,同時又能令人安心的料理,或許已經成為接下來外食的一個主要訴求了。

 

2014-10-19_174913.jpg

常常聽到日光大道,一直都沒有機會吃,轉眼也已經在全台灣開了有5家分店,標榜真實的料理,無添加、沒有味精、雞粉、防腐劑、罐頭高湯、改良劑、人工香料、色素等,以象徵每一口都是"真正的食物"的概念,也不得不說在目前現在的世道下,格外受到注目,在整個餐廳定位上,相當清楚,同時分明,也就形成自己的特色,除了說店內提供各項料理外,也都直接於店外販售各種糕點、麵包,也讓健康可以外帶、帶回家的享受。

 

以下是menu翻拍:

2014-10-19_174928.jpg 2014-10-19_174942.jpg 2014-10-19_174957.jpg 2014-10-19_175015.jpg

 價格上就是比較屬於一般brunch早午餐的價位,但相對來說,因為能吃到比較健康甚至是新鮮的食材等,在這樣的價位下,反而覺得有些划算的。

 

2014-10-19_175029.jpg

加點的例湯 NT.59

例湯必須當場問才會知道當天的湯是什麼湯,我自己比較習慣先喝個湯,再開始正餐,所以有點,這是南瓜濃湯,可以看得出來非常非常濃厚,其實是煮的很實在的,但確實又相當南瓜,我就把它當作吃健康的,順便就為飯前做一下準備。

 

2014-10-19_175043.jpg

西班牙時蔬烘蛋 NT.320

友人點的餐,你會發現日光大道這裡大概就是選主菜的概念,主菜選好,其他就都是一樣的,包括麵包、黑豆、沙拉、以及馬鈴薯泥等 ...,然後再搭配你所點的主菜,附有三種醬料去佐。

 

2014-10-19_175057.jpg

嫩肩梅花豬 NT.330

然後這是我點的嫩肩梅花豬肉,你仔細去比較和剛剛的西班牙時蔬烘蛋,除了在主菜的烘蛋以及豬肉不同外,其他都是相同的。

 

2014-10-19_175133.jpg 

麵包的部分,本身就是日光大道的招牌,同時也有在販售,這確實蓬鬆的相當好吃,同時也燙,作為餐前麵包實用相當可口,而且也是很好的活廣告,吃完你可能離開都還會直接再買幾個麵包回家了。

 

2014-10-19_175200.jpg 

沙拉的用料上也是相當豐富,很多樣式的生菜都在裡頭能吃到,包括像是黃瓜、豆苗、各式時蔬,甚至是蛋都有,你就可以去佐附的相關配醬食用。

 

2014-10-19_175219.jpg 

馬鈴薯泥的部分也煮得相當厚實、紮實,甚至是有點帶皮煮的,皮的部分略帶焦硬,吃起來的口感很好,也不至於到整口都爛爛的感覺。

 

2014-10-19_175256.jpg 

還有一碗很健康...,平常卻一定不會把它列入食物的黑豆,我自己是不喜歡黑豆的口感和味道,但畢竟是健康的東西,平常也不太有機會吃,也就當吃健康給全吞了。

 

 

 

2014-10-19_175114.jpg

嫩煎豬排的部分相當厲害,部位相當柔嫩,煎起來又香,也相當好吃,單吃就能吃到最豬肉的鮮甜,好滑嫩的好吃,確實很讓人相當的回味。

 

2014-10-19_175236.jpg 

附的三種佐料包括酸甜水果醬、芝麻醬以及凱薩醬,都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去搭配食用,三種醬料都是挺好吃的,可以酌量使用。

 

2014-10-19_175311.jpg  

最後我要大推這個日光大道的豆漿...!120元是不太便宜,但是我想說都來到這裡了,要應景的搭配健康的東西,就點了這有機豆漿,喝了真的是很驚為天人,有夠好喝的 ...,滑順香甜,卻又不是那種人工製造出來的感覺,順口,同時又清爽、清新,很棒的有機豆漿,下次去還會想再點。

 

簡單來說,這間日光大道真的是來吃一些比較健康的感覺,卻又不會健康到讓你很難入口,而是用健康的食材,做成健康好吃的料理,相對在目前這樣的食安問題多多下,也確實是個還不錯的用餐選擇。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137巷2-5號

電話:02-2763-0863

消費日期:2014/9

 

延伸閱讀

微風松高開店必吃!勝勢日式豬排/好酥脆的黑色豬排(高麗菜、飯、味噌湯無限吃 

漢來大飯店-漢來蔬食/吃個素...安心些,精緻素食港點料理 

台北西華飯店TOSCANA豪華海鮮夜/吃波士頓龍蝦,頂級海鮮無限吃到飽 

台北敦化SOGO松露之家/享受現刨松露的頂級法國料理 

高貴不貴-SUKHOTHAI蘇可泰頂級泰國菜午餐精選套餐/兩個人也能吃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