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3_210843.jpg

MAC這陣子的重點新品多放在唇彩和底妝,在12月份的時候,可終於要一次推出全新升級,同時高達27色的持色煙燻眼線筆Technakohl Extensions,忠孝SOGO 則已經於週年慶檔期11月份時首賣,其餘MAC專櫃,則會統一於12月1日正式上市,不過,我前幾天去西門武昌誠品MAC旗艦店,也看到已經陳列了。但是,令人意外的是,原以為會是全新持色煙燻眼線筆的系列常態新品,結果讀到的資料反而是高達27色的新品持色煙燻眼線筆Technakohl Extensions,卻僅有10色是常態色,其餘17色則皆是限量色,實在是太令人意外的全新系列新品。

 

螢幕快照 2014-11-24 上午12.52.21  

當時在國外網站看到這次的持色煙燻眼線筆Technakohl Extensions形象稿時,整個就是被震懾到,對我來說,是近期看過MAC最具POWER,同時也相當有創意的視覺妝容,一開始看國外清單,並沒有特別標明有限量色,估計是台灣對於市場的考量,僅作10色常態色的販售,其餘17色都用限量來引進,不過也因為這張視覺照實在是相當創意,妝容也美,在得知消息後,就很努力的和台灣MAC商界這全27色的持色煙燻眼線筆Technakohl Extensions,想要來做全試色的報導,同時資料建檔,感謝MAC幫我借齊這全27色的持色煙燻眼線筆Technakohl Extensions,才讓我能完成記錄。

 

2014-11-23_210911.jpg

全新升級的持色煙燻眼線筆Technakohl Extensions同樣延續前一代轉式的設計,轉式的設計最大的方便就是不用削,不過就比較難削尖,很多品牌轉式的眼線筆會在筆頭的部分做轉式眼線筆可用的削筆器,幫助削尖,但通常這樣轉式的眼線筆,還是會以暈染,甚至是自然的眼線線條為主,當然MAC本身也有削筆式的眼線筆,特別是MAC的削筆器一直都相當好用,倒是在轉式的持色煙燻眼線筆Technakohl Extensions上,就有點英雄無用武之地了。

 

而基本上,這次的持色煙燻眼線筆Technakohl Extensions,高達27色,用以做煙燻還蠻防水,但眼皮容易出油的話,還是建議上色前於眼皮先拍一點蜜粉,以及上色後,再拍一些蜜粉,這樣比較能持妝,不過持色煙燻眼線筆Technakohl Extensions,顧名思義就是煙燻,既然是煙燻,自然就是要暈染,所以這樣的持色煙燻眼線筆,關鍵點不是在會不會暈,因為不會用它來畫眼線,而是考量夠不夠持妝。

 

以下就是這次持色煙燻眼線筆Technakohl Extensions 27色全試色,然後僅有10色是常態色,另外17色全是限量色,建議如果有興趣的話,還是限量為主,常態為輔的採購哲學,相關色號清單整理如下,前面是色號名稱,後面英文是MAC官方的描述,中文則是我自己得感覺:

2014-11-23_211413.jpg

#Snowed In(常態):Light peach off-white

帶點蜜桃敷金色的顏色,不似單純白色有過於做作的存在感,可以融入肌膚,然後再透白感。

#Sterling Sliver(常態):Sliver

就是一般基本的銀色眼線,但不至於到金屬感相當的沉或過重。

#Risque(限量):Pale beige

這系列的眼線筆,我本來以為會全都帶金屬光或亮粉,但也有像是這樣的純色系不含亮粉,這個顏色就是比較適合打底的純粹淺米色,帶點膚色感。

#Bare Asset(限量):Medium beige

在剛剛的#Risque基調下,同樣的米色調,但顏色再深一點的中間米色,一樣沒有添加任何亮粉和珠光的質地。

#Twinked(常態):Yellow gold with sparkles

純粹的黃金閃耀色,就是閃耀的金色,一般最正統的金色調。

#Brass Brand(限量):Copper bronze metal

古同感的金屬色調,純粹的金黃感,沒帶任何的綠色、灰色甚至是銀色,就是一種陽光灑下的古銅純粹流金色。

 

2014-11-23_212318.jpg

$$$(常態):Mid-tone gold bronze

這個色號名稱很可愛,就是$$$,和剛剛的#Brass Brand其實有點類似,不過#Brass Brand是限量色,顏色也更重點,$$$的部分,雖然和#Brass Brand顏色是類似的,但會再稍微漂淡一些。

#Alpha-Grey(限量):Metal grey

這顏色我好喜歡,帶點仿舊的金屬色,當眼線畫會很自然的閃爍以及深邃,就算你要稍微推開當眼影,也都能很自然,又有個性!

#Counterfeit(限量):Silver grey

這顏色我也很喜歡,雖然照字面解釋上來說就是銀灰色,但其實帶點玫瑰金的感覺,和剛剛的#Alpha-Grey其實能有很好的搭配,也能創造出漸層的層次感,顏色很好看,同樣金屬並且仿舊,但多一點柔和。

#Funfare(限量):Bright true pink

是27色中,最PINK的色彩,甚至都有點螢光粉紅感了,但色調上更多點沉,算是系列顏色中最亮眼的色彩,但也好奇這樣的眼線要怎麼用 ...,顏色繽紛好看,我會覺得這27色中,大概就差一個正紅色吧,結果到底是眼線筆還是唇線筆,都傻傻分不清了。

#Sourpuss(限量):Acid green

這顏色的概念很特別,不是只是個綠色,還要帶點酸,雖然對我來說,它就像草綠色,但似乎是一種帶點TOXIC,甚至是一點酸酸的綠色,同樣未添加任何亮粉,一種霧面的草綠色,彩度也相對較高,和#Funfare如果搭配使用,也算是一種很試驗性的搭配。

#Skyscape(常態):很漂亮的金屬天藍色,好想拿來當原子筆,顏色很好看,不過用在眼影上,還是有點試驗,但我覺得天藍的金屬色,已經比單純的藍色好用很多了,用來點綴會不錯,不然就是要深藍,如果介於天藍和深藍之間的藍,那就真的會很頭痛了 ...

 

 

2014-11-24_003232.jpg

#Vent(常態):Metallic lime

這顏色就蠻值得探究,直譯是金屬般的萊姆色,他是帶點清翠綠的金屬色,卡在一個輕輕的綠,是有點內容的感覺,畢竟一般不太會看到這樣的顏色,要馬就是直接墨綠或是深綠,卡在這樣的金屬清綠,用來點綴、堆疊的色調上,算是蠻有意思的。

#Whiripool(限量):Dark deep blue

這顏色也帶了點特別,有點晦綠,也有點灰黑感,但整個顏色的基調是藍色的,同時是深一點的,你可以想像就是#Vent再調深一點,同樣帶點金屬感,有點點龐克,但也有點頹廢。

#Take the plunge(限量):Deep ocean blue

我喜歡這種藍,很深沈的海洋藍,又不是到整個深藍,很飽和的金屬海洋藍,是一種很有質感的藍色,顏色相當好看,不是一般世俗的藍。

#Cast Iron(限量):Elephant grey

是Cast,不是Cat,圖片標示錯了。是一般皮件精品常會用到的大象灰,沒帶任何金屬色,就是很單純的灰色調,會有種迷濛的頹廢感,

#Bishop Blue(限量):Blue-purple

主基調色係以紫色為主,但調了點藍色,一樣沒有帶任何金屬色調,是乾淨的藍紫色,和剛剛#Cast Iron會蠻搭的,搭出一種很典雅的灰紫堆疊眼妝。

 

2014-11-24_003446.jpg

#Image Conscious(限量):Purple

比較起剛剛的#Bishop Blue,#Image Conscious的紫就是比較一般所能認定的紫,葡萄的紫,也並未帶任何的金屬色調。

#Cool Jazz(限量):Navy blue

可以理解的海軍藍,也是常見的海軍藍色,這顏色其實在MAC並不陌生,不過倒是比較難得出現在持色煙燻眼線筆,未添加任何亮粉和珠光。

#Plank(限量):Deep bronze brown

#Broque(常態):Deep brown

#Plank和#Broque必須放在一起看,因為#Broque是常見的咖啡金,但是是偏深的,雖然同樣有金屬調,但#Plank就是更銅色般的咖啡古銅,顏色也偏淺,兩色的基色調是類似的,堆疊的搭配也是不錯的組合。

#Army Style(限量):Military deep green

這顏色相當好看,軍綠色調,其實是有點橄欖綠,顏色乾淨好看,也是綠色調很好的入門色,不會過度突兀,卻也實用、點綴。

 

2014-11-24_003648.jpg  

#Clay(常態):Deep grey

灰金色調,就像是剛剛的#Cast Iron,融入一點金屬色調,其實多一點閃爍,使用的難度上就會低一些,不然單用#Cast Iron,線條暈染就需要更準確。

#Raisinette(常態):Brown-purple

雖然說字譯上是咖啡色帶紫,其實就是比較單純的咖啡色,但不帶亮粉的深咖啡色。

#Steelpoint(限量):Deep smoky metallic grey

#Steelpoint顏色就再比剛剛的#Clay再揉深一點,也是一種很實用的深煙燻金屬灰色,適合那種不想要那麼黑的眼線或眼影的人使用。

#Metalhead(常態):Greyish metal blue

這顏色就多了點複雜,有點灰,同時又有點藍,然後就揉出這樣的灰藍色,倒是這樣蠻特別的灰藍顏色是作為常態色,也是挺特別的。

#Superfly(限量):Soft black

看完26色,最後當然一定也少不了黑色的眼線筆,同樣是黑色,這個#Superfly是溫柔一點,主要也不帶金屬感,呈現上也比較柔和些的霧黑色,反倒在最後結束在這樣的#Superfly有點可惜,因為照道理說,應該也要有一支MAC經典的黑金色,可惜這樣應該帶金屬感的黑金色,沒有在這次的MAC持色煙燻眼線筆出現。

 

 

以上就是這次的全27色的持色煙燻眼線筆Technakohl Extensions全試色,感謝MAC借我這27支,讓我才能完成,我比較喜歡寫這樣的試色,用以減少消費者和專櫃人員的溝通成本,同時也比較能準確的先在心裡有個底,到專櫃才能直接試色、試感覺,至於好不好用,就因人而異了,我就是儘我所能,去借到我覺得看起來還不錯的產品,做到全試色的呈現,而不是一味地吹捧該產品有多好用,而且一支也才600元,但在這樣的高達27色的持色煙燻眼線筆,也很難會沒有顏色不迷人的,加上全27色,竟然只有10色是常態,有17色是限量,還是建議參考標準限量為主,常態為輔。

 

 

 

延伸閱讀

有夠實用!!MAC 10支底妝刷具綜合心得分享/一用就是10年,然後再1個10年 

獨家!!MAC X THE SIMPSONS全試色/眾所期待超限量聯名新品,腮紅絕對必買 

MAC柔礦迷光炫彩餅2014全新包裝/凹洞、毛孔等瑕疵必備的修片餅(實驗) 

MAC妝前透亮持妝露/妝前+1的急救 VS.laura mercier喚顏凝露 

櫃姐口中的底妝安瓶-MAC妝前瞬間保濕精華液/精華混隔離霜不是粉底液 

MAC 親吻潤唇膏12色全試色/飽滿豐唇溫暖的親親唇膏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