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4_004814.jpg

日本藥妝博大精深,每一個月、每一季、每一年都有超級層出不窮的新品,我自己大多是以聯名限量品購買為主,可能有Disney的包裝,又或者是有什麼美少女戰士的聯名等,平常會用的東西,大多還是以台灣就近可以買到的為主,其他日本藥妝,就多是以限量、有趣,有話題的做購買,但真的常態的,我一直覺得很好用的,從原本的PAIR痘痘藥很認真的增加為三個! ...確實是我到目前為止,相當推薦的三款日本藥妝,就算它上面沒有米老鼠,也沒有美少女戰士,我也是會一直買的三款好用的日本藥妝,很明顯的完全不是置入,發自內心的真心推薦!

 

2015-02-14_004846.jpg

預防用:PAIR痘痘藥膏

治療用:曼秀雷敦Acnes25成人痘痘藥膏

我覺得日本藥妝的痘痘藥有一個共通點的好處,就是不是在透過乾燥,來治療或抗痘,這和我們台灣常用的痘痘藥差蠻多的,台灣多數用的痘痘藥,都是讓痘痘處乾燥、脫皮,以達到消炎之效,但缺點就是搽藥治療過程中,會脫皮、很明顯,甚至是根本無法上妝,就會非常明顯,雖然刺激性強,治療效果較佳,但就真的會醜一陣子,乾脆去皮膚科打一針痘痘針,隔天一早消掉還比較快。

 

不過痘痘針很容易造成肌膚凹洞、凹陷,我臉上一些坑坑疤疤,我一直都是懷疑是我年輕時吃口服A酸,又搭配打痘痘針留下的,但你問我說會後悔嗎?我也不知道,因為當時的我深受痘痘所苦,我只希望它們能夠消失,現階段對我來說,肌膚也許不完美,但也都還是能夠接受的狀態也就罷了,只是痘痘針確實會有風險,還是慎打。

 

不過,就如同我剛剛講的,日本痘痘藥大多不會乾燥、脫皮,至少像是這瓶PAIR和曼秀雷敦ACNES25都是如此,最大的好處就是白天妝前也可以用,這是一個非常棒的使用步驟,因為如果你上妝前可以用,就能上妝同時同步治療,白天也能有效消炎、抗痘等,不會說卸完妝發炎更嚴重。

 

比較像是預防使用的PAIR痘痘藥,在完全推勻後,就很像一般保養乳液般清爽而且好吸收,沒有什麼薄膜感,也沒有什麼存在感,很自然,很適合大片的擦當作乳液用都無妨,而且妝前也都能用,最好的使用時機不是痘痘長出來,而是你已經有預感痘痘藥爆發的時候,這種只要長期深受痘痘困擾的人一定都會有的第六感,這個時候,整片擦上PAIR痘痘藥就能得到不少的舒緩,也是我覺得PAIR痘痘藥最好用的所在。

 

另外一條曼秀雷敦Acnes25成人痘痘藥膏,就是標榜25歲以上成人的痘痘藥膏,標榜成人痘、壓力痘使用,比起PAIR痘痘藥比較像預防用,曼秀雷敦Acnes25成人痘痘藥膏就比較像是治療用,看說明是標示弱酸性,使用上就建議點痘痘就好,不要整片擦,比較刺激,特別是那種下巴的壓力痘,但我不會說它擦了多有效,但同樣的好處就是擦還能上妝,而且真的會有感覺慢慢痘痘在消炎,雖然不是很快,但也是有效,也是比較溫和漸進,但重點就是不會乾燥,不會脫皮,擦完還能上妝!

 

所以,日本藥妝痘痘藥的部分,我就一罐PAIR痘痘藥當預防,曼秀雷敦Acnes25成人痘痘藥膏就當治療用,曼秀雷敦Acnes25成人痘痘藥膏16g大概是日幣884元,PAIR痘痘藥有分大小條,14g約是798日元,24g約是1180日元。

 

2015-02-14_004901.jpg

然後這是我最近的新歡!"口內炎貼片",基本上,我的嘴巴有點容易破皮,後來問過醫生可能跟說話習慣,以及口腔組成也有關係等,反正我很不喜歡破皮的感覺,所以一有破皮,就會趕快擦口內膏,口內膏就是膏狀,味道卡在嘴巴裡其實也是挺噁,而且也很容易跑掉,除非你塗一大片,但那味道以及感覺其實也非常不舒服,但又不得不擦,後來是發現日本藥妝有出這個口內炎貼片,想說用貼的,應該會效果不錯吧?至少也不會那麼噁心。

 

2015-02-14_004956.jpg  

我不是太懂日文,直接翻拍背面給大家參考,我沒有在代購,也沒有在販售,就給大家純參考。

 

2015-02-14_004914.jpg

拆開來的包裝還挺費心的,也有一個真空包裝包裝著,包裝袋上也都有直接教你怎麼使用,一包一共是12片,所以有2排的意思,當時買日幣是1296日元,大約台幣是350元左右,雖然說比起一般一條口內膏大概150元貴了一倍多,但我覺得這貴還蠻值得的。

 

2015-02-14_004943.jpg 

使用上很簡單,就是嘴巴內有破皮,直接撕一片出來,膚色的直接對準破皮部位貼上,看似完全沒有黏性,但碰到口腔就真的能貼得很緊,原本以為這樣的貼片會不會存在感很嚴重,反而很不舒服,但其實不會,貼片很柔軟,而且附著力很好,貼上患位,就蠻緊的,然後,我覺得效果很不錯,除了它能很精準的對準部位外,一覺醒來整個嘴巴破皮的部位就癒合不少,通常我們會用口內膏也都建議睡前使用,比較不會干擾,不過,我一直不確定是不是這個口內炎貼片最後會融化?因為我到目前為止,已經用過三片,雖然說一早起來的癒合很不錯,但我每每醒來都找不到口內炎貼片 ...,應該不是我吞掉吧?我覺得應該是溶解了 ...,這我真的不太確定,也不知道該怎麼驗證,但總之,我覺得很好用就是了,雖然說也不是常常會使用,但針對口腔破皮的治癒效果真的很不錯,也是我現在很依賴的一個日本藥妝。

 

簡單的三樣很實用的日本藥妝,雖然說不是懂很多,或琳琅滿目一大堆,不過確實是我真的用過覺得很好用的三樣,其他很多我單純為了美少女戰士或者是迪士尼的我還不一定那麼推薦,因為那很明顯就是為了特別買的,不過這三款日本藥妝:PAIR痘痘藥+曼秀雷敦成人痘痘藥+口內炎貼片,就真的是跟包裝沒有關係,打從心裡覺得好用的產品!

 

 

延伸閱讀

超夢幻!!全球第一家JILL STUART Cafe雜貨開幕/全價目表以及現場超多照片 

日本藥妝PAIR ACNES痘痘藥/妝前妝後都能用 

很可愛!DHCXDisney小精靈純欖護手霜、米妮睫毛修護液、瑪麗貓純欖護唇膏  

日本連線-DisneyStore玩具總動員i-Phone手機殼/從紙箱到本身質感都好夢幻 

日本直送!蛋黃哥吊飾扭蛋食玩(全套6支,萌萌的)/台灣買得到,抵制黑心店家! 

日本藥妝必買!曼秀雷敦Lip fondue濃潤修護唇部精華膜/超濃厚!超修護!太好用了...!! 

日本限定!!歌舞伎&上野動物園(熊貓/老虎)面膜/很可愛,也有點可怕(實敷) 

日本限定-超可愛的阿愣封箱膠帶/搜集封箱膠帶比較霸氣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