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15-04-24 下午10.49.05.png 

當保養已經常規在清潔、化妝水、精華液、乳液乳霜、眼霜等既有的品項後,品牌的精益求精,就會研發出像是面膜、眼部精華等 ...,更全新領域概念的保養品,新領域的切法是一種,但也有一種就是提升產品屬性本身的價值感,給予其品項打破傳統價值觀,但又能賦予全新價值,重新定價,同時期望給予消費者更多、更多元的保養效果,其中,精華水就是近期一個新興生態的一個全新概念化妝水。

 

螢幕快照 2015-04-24 下午10.50.39.png  

若要提到精華水概念品,絕對不能不提的莫非是SK-II青春露,這個已經推出數十年載,卻完全沒有任何更新升級的青春露,自然也是SK-II最明星、經典的商品,也可以說是精華水的始祖,看似大大一罐的青春露,過去我們總會以為其是化妝水的概念,但在SK-II的定位上,其實更是一種精華液,因為其挟帶的成份、濃度,也早已超越了我們一般對化妝水的理解。

 

透過含有超過90%的Pitera,然後試圖期望來達到肌膚的一些更新,加強新陳代謝,一罐真的有感的精華水的SK-II青春露,其實就是試圖希望一直在透過溫和祛除老化角質細胞,同時做到煥膚的概念,來讓這瓶SK-II青春露一直能夠在市場站穩,也就樹立了很高的標竿,直到這幾年下來,其他品牌才紛紛有點以SK-II青春露為主要競品,試圖推出專屬於自己品牌,同時足以抗衡青春露的精華水。

 

SK-II青春露我自己用是有點覺得他就像幫助肌每天輕微微煥膚,就是有一種更新,同時很溫和加強肌膚的新陳代謝感,所以用起來真的會蠻有感,特別是你敷面膜前,先拍些青春露在臉上,再敷上面膜,就算是一般很便宜的保濕面膜都沒關係,你的面膜也會因為這幾滴青春露而更加有感,只是青春露是這樣,用完一瓶最好還是停幾個月,再回來用,效果感受會比較好。

 

延伸閱讀

SK-II X 黃博志2014青春露花卉限量版/一瓶青春露就是一朵花,一份極致獻禮 

 

螢幕快照 2015-04-24 下午10.49.52.png 

BOBBI BROWN的晶鑽桂馥賦活露我已經寫過一篇頌揚,可謂一用就傾心的舒緩安撫感受,也是相當濃潤的精華水概念,但又相當好吸收,潤澤後就迅速滲透肌膚,除了本身BOBBI BROWN晶鑽桂馥賦活露就是強調比較高度潤澤的保濕性外,最大的特色還是添加了像是迷迭香、天竺葵以及洋甘菊等各式植萃成分,所以用起來不單單只是保濕,同時更有一種嗅覺上的放鬆、舒適,而且保濕潤澤性相當好,我就算沒出門,其實不是那麼喜歡上完整的保養,但只要一瓶潤澤型的化妝水,大概就能撐一個白天,就像我可能一早起來,洗完臉,就輕拍這罐BOBBI BROWN晶鑽桂馥賦活露,大概就覺得很保濕、潤澤同時又鎖水,相當方便。

 

此外,妝前用也能迅速補水,還能很平滑膚觸,就連我敷面膜前,也會先輕拍一下晶鑽桂馥賦活露去加強保濕性,整個保濕潤澤感都會更好,特別是對於兩頰比較乾燥之處,你可以取兩片化妝棉浸濕晶鑽桂馥賦活露,稍微濕敷個5分鐘,就很迅速補水,同時也給肌膚放鬆的保濕感,這樣幾個搭配下來,都在在覺得這罐晶鑽桂馥賦活露實在是挺好用。

 

延伸閱讀

BOBBI BROWN晶鑽桂馥賦活露/特賣一瓶700,一用就傾心的潤澤安撫感 

 

螢幕快照 2015-04-24 下午10.49.27.png

雅詩蘭黛的微分子肌底原生露確實使用起來很潤、很好吸收,也是一罐高濃度、高濃稠的精華化妝水,但感想就真的和經典的DNA特潤超導再生修護露有點類似,你就這樣用,不會太有感覺,但一停用後就又有點怪怪的,就是一種一樣是穩定的概念,我覺得雅詩蘭黛的這一系列,其實都是要給使用者的肌膚"穩定",使用的時候,因為肌膚比較穩定,你不會太有感,所以一停用後就是有種哪裡怪怪的感覺,也因此,有些人會覺得使用微分子肌底原生露沒什麼感覺,更甚至是DNA特潤超導再生修護露也沒有太明顯的肌膚變化,但每當用完停用後,好像又不似當時覺得沒什麼感覺的肌膚感覺。

 

不過,因為我之前多是透過倒在雙手上輕拍使用,但後來得知正確用法是可以試著倒在化妝棉,然後再拍在臉上,就能拍出亮以及潤澤感,不過,我還是覺得這瓶微分子肌底原生露作為濃潤型的精華水,最重要的癌是給予肌膚穩定感,然後同時潤澤的安撫,所以,想要讓失序的肌膚回歸穩定,就可以試著用看看這罐微分子肌底原生露。

 

延伸閱讀

雅詩蘭黛微分子晶透面膜/敷一片就很有感,肌膚更柔嫩彈力的明亮VS.SK-II 

 

螢幕快照 2015-04-24 下午10.50.18.png 

LANCOME 2015年全新的激光煥白玫瑰精華露也是品牌年度重點商品,強調不只是白,更要白的粉嫩、均勻、水亮,目的也是希望超過過去對於白的單純印象,增加循環力達到美白不只是美白的全新美白境界,因此,在像是超水妍舒緩保濕凝露以及精萃亮顏能量精露之後,2015全新的激光煥白玫瑰精華露就是美白精華水的另一個作品。

 

LANCOME在這次2015年全新的激光煥白系列的概念就是讓肌膚不只是白,甚至是可以校正成符合肌膚比較漂亮的粉嫩色,主要還是透過循環的概念,讓臉部肌膚宛如自己在做運動,就會展現出宛如白裡透紅的紅潤感。

 

我喜歡這罐激光煥白玫瑰精華露的味道,其實改款後的激光煥白系列,包括激光煥白玫瑰精華露、激光煥白淨斑精華、激光煥白氣墊粉餅、激光煥白粉底液等都有這迷人的新的香味感,而就這瓶激光煥白玫瑰精華露擦起來就是給予立即的潤澤,然後柔嫩、水潤,但就會很像你什麼也沒有做,就讓肌膚自己在跑步、在做有氧的感覺,然後就會不是只有潤澤、水潤,同時還會有一種粉嫩感,也就是一種新的美白趨勢,讓美白不只是美白的概念。

 

 

 

延伸閱讀

6款實用遮瑕品/全方位關於點的遮瑕、線的修飾、面的補滿 

雅詩蘭黛集團6大品牌新品預覽:雅詩蘭黛、MAC、BB、品木宣言、倩碧、LAB 

2款玫瑰色/CHANEL珍珠光感超淨白防曬妝前乳VS.LANCOME超輕盈玫瑰隔離乳 

讓濃厚、過於滋潤,甚至是難推的乳霜、隔離霜、粉底變好推、水潤的小方法 

2014你一定要試試看的13件保養品/年度愛用保養全都有用光推薦 

2014你必須要擁有的13件彩妝/年度愛用彩妝推薦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