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5-06-30 下午10.01.39.png

還記得去年聖誕吧,當時就看到台灣10/10 APOTHECARY diptyque引進這玻璃燭台,記得是限量販售的,也只有台北101 diptyque有而已,但後來我換季買了不少東西,當時記得還買了套BURBERRY的西裝,本來有點想買這個玻璃燭台,後來也就有點捨不得,不過聖誕節的當時,實在是很愛亂買東西,雖然當時沒有買diptyque的這個玻璃燭台,但我買了一組mini聖誕限定的蠟燭,三個一組那個,反正就是有點失心瘋買的,覺得很漂亮,當時也很背聖誕節氣氛沖昏頭,結果買回來就這樣一直擺著擺著,擺到後來,也實在有點捨不得點,後來朋友來我家玩,覺得喜歡,我就便宜賣給他了 ...,很多時候,真的就是想要當下擁有的那種心情,結果時間久了,就是需要斷捨離的時候,想說至少我朋友能夠好好享受那一整組的聖誕蠟燭,我去他家的話,還可以趁機點來聞!

 

螢幕快照 2015-06-30 下午10.02.16.png

不過,有些東西,真的該是你的話,就算繞了一大圈,也還會是你的,記得後來沒有買這個玻璃燭台後,10/10 APOTHECARY diptyque台北101的專櫃好像就幾個一下子就賣完了,我也就沒放在心上,想說就算了,後來前陣子才知道好像是因為反應還不錯,所以台灣10/10 APOTHECARY又再度引進這 diptyque玻璃燭台,當作常態販售,不過目前也是僅台北101的diptyque專櫃限定販售就是了,但這樣也不錯,至少在一些蠟燭配件上,能夠多出更多的選擇,也可以讓蠟燭不只是蠟燭,更能是一種直接的裝飾,而且是擺著就很漂亮,很能夠增添家裡的擺飾氛圍的陳列,這款 diptyque 玻璃燭台,一共有兩種樣式可以選擇,一種是這樣有點螺旋感,另一種則是單純的直條感,就看你自己怎麼選,視覺上會有些不同。

 

螢幕快照 2015-06-30 下午10.03.02.png

使用上很簡單,反正就是把你的蠟燭擺上去,然後再用玻璃罩蓋起來就好,就對比單純只是蠟燭這樣擺著,等於這樣的玻璃燭台是給蠟燭一個家,一個底座,將蠟燭放上後,就直接蓋上玻璃燈罩即可。

 

螢幕快照 2015-06-30 下午10.06.28.png

蓋起來的樣子大概會是這樣,然後蠟燭在裡面燒,這樣的玻璃燭台有一個好處就是不怕風!所以你開電風扇、冷氣,都不用怕火會亂竄,火會比較穩定,這方面就會比較安全,然後就單純是一個很有質感的居家裝飾這樣,搭配斜紋的玻璃燭台,裡頭的蠟燭樣式也會有些被柔焦掉。

 

螢幕快照 2015-06-30 下午10.06.51.png

不過是也不用擔心蓋起來的話那香味怎麼出來,或者是蠟燭怎麼燒,我們應該都學過,蠟燭燃燒需要氧氣,也就是激烈的氧化作用,進而排出二氧化碳等,然而,如果是密閉的話,燃燒沒有足夠的氧氣也燒不起來,所以這個玻璃燭台頂部的地方就有一個大開口,讓火源能夠因為一直跟外面的空氣有所接觸,才能持續燃燒,不過,比較起來,我其實一開始比較擔心的是火會不會燒到玻璃,不過,我當時在專櫃是有請專櫃人員燒給我看,101的diptyque櫃檯前就直接有擺這個玻璃燭台,通常他們一上班就會點,如果沒有點,你可以請專櫃人員點給你看,就能看它燃燒的樣子,火因為沒有風的干擾,所以很穩,而且如果你擺好一點,擺正中間一點,其實火源不太會燒到玻璃,但如果真的燒到玻璃,因為他有算好那個距離,是不會到整個火直接燒到玻璃,大概就是薰黑這樣,不過這樣的薰黑,大概都能簡單擦掉,這個你去專櫃,也能請專櫃人員示範。

 

螢幕快照 2015-06-30 下午10.18.34.png  

不過,我本來想說至少這個玻璃燭台很漂亮,可以讓我通用我自己房間裡的所有蠟燭,包括JO MALONE、MALIN+GOETZ,甚至是NEOM等 ...,但除非是mini size,不然其實一般都放不下,像是我很愛的MALIN+GOETZ大麻草香氛蠟燭,可以放在架上,但玻璃罩就無法放進去了,整個會卡在那裡!覺得有點funny ...,但放diptyque的蠟燭就很意外的合,沒辦法,畢竟是"diptyque"的玻璃燭台,所以size上也比較像是為diptyque的香氛蠟燭量身定作,其他品牌,可能就是要儘量是mini款,或者是隨身攜帶版的那種蠟燭為主了,不過這樣的玻璃燭台,也確實是很難給整個房間增添很多質感。結果一個diptyque玻璃燭台,讓妳不小心會一直想要搜集diptyque的香氛蠟燭 ...。

 

延伸閱讀

diptyque影中之水香膏(質感很好的隨身香氛配件)/宛如湖畔旁的青草玫瑰香 

10/10 APOTHECARY 週年慶簡單4樣採購心得/適合入門,都不超過2000元 

10/10 APOTHECARY:Rodial龍血樹舒緩保濕面膜+萬用修護潤唇膏(玫瑰潤澤感 

10/10 APOTHECARY:Elemis海洋膠原精華乳霜/養肌膚底的彈力澎潤感 

Christophe Robin海鹽舒緩頭皮潔淨霜/有點好用到太誇張,我的頭皮在呼吸! 

MALIN+GOETZ大麻草潔膚露、大麻草香氛蠟燭/令人上癮的性感銷魂香調 

EVE LOM喚采無暇妝前乳+喚采保濕輕底妝/宛如天生好肌膚般自然潤澤光采 

很好用!MALIN+GOETZ修護潤唇凝膠+莫希多潤唇膠/形成唇膜般的長效潤澤感 

EVE LOM 喚采透亮蜜粉/不會乾的透亮天然光采(喚采透亮底妝系列全價目表) 

ELLIS FAAS 裸膚柔紗粉底液/厚厚的裸妝感 

EVE LOM全能深層潔淨霜/夢幻清潔產品 

NEOM日安美好身體磨砂+皇家奢華身體舒緩油/讓人一直想要觸摸的柔嫩 

NEOM身心放鬆香氛蠟燭/好舒服,一整天的壓力都得到了釋放(還可以擦身體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