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5-07-18 上午12.37.58.png

每次的換季折扣,總是喜歡到Paul Smith買雙鞋,Paul Smith的服飾我不一定那麼推薦,就連皮件我都不那麼建議買,但Paul Smith的鞋子,絕對是相當值得投資的品項,有別于一些精品以鞋聞名的品牌,像是Tod's、salvatore ferragamo、a testoni等 ...,儘管都已經開始向年輕族群靠攏,都就還是不夠到位,很多時候買的不好,都顯得老氣,但Paul Smith的鞋,就是一種很有品味的時尚感,無論是鞋型、雕花、甚至是整體設計等,真的是單擺著你都能欣賞其皮革帶來的高質感享受,就算只是一般的皮革拼接,也能因為那皮革的色澤以及材質的不同,都能在最簡單中,看見最極致的時尚,這就是Paul Smith鞋子最大的魅力,然而,最大的福音就是,至少每每到換季折扣時,都還能買得到,而且最低就是到5折,這次很幸運的結到兩雙5折折扣款的牛津鞋,等於就是買一送一,剛好一款就是做成雕花的牛津鞋,一款則是Paul Smith本身基本款的牛津鞋設計,也一同在同一篇分享比較,

 

螢幕快照 2015-07-18 上午12.38.44.png

我很喜歡Paul Smith對鞋子的重視,除了鞋盒、泡綿、鞋套,甚至是全新的鞋都還會有塑膠袋裝著。

 

螢幕快照 2015-07-18 上午12.39.45.png

一個好的鞋,鞋套是必備的,旅行中,這樣的鞋套非常好用,特別是你要商務時,不可能一直穿皮鞋,穿著運動鞋上飛機,然後到時重要場合前再換成皮鞋就好,為了防止鞋子去沾染到衣服,將皮鞋裝進鞋套裡甚為方便,只是後來的Paul Smith鞋套就真只是布,最早是絨布其實質感更佳。

 

螢幕快照 2015-07-18 上午12.40.04.png

而且每一雙全新的Paul Smith的鞋,都會再附一條全新的鞋帶,其實Paul Smith國外有專門賣鞋帶,一對是3英鎊,台灣目前都沒有進,因為穿皮鞋,鞋帶如果耗損了,再好看的鞋,看起來就是很掉漆,而且鞋帶有時候還真的很容易耗損,特別是不小心綁太長時,如果沒注意,一直踩到,前端就很容易開花,一開花就醜了,所以,至少每一雙Paul Smith的鞋,鞋盒裡都會有全新可替換的鞋帶,如果你是不習慣留鞋盒的人,記得丟鞋盒前要把鞋帶拿出來,其實不是貪小便宜,因為也才3磅,只是台灣買不到,你要買到比較好質感的,又不太容易。

 

螢幕快照 2015-07-18 上午12.41.52.png

然後這是第一雙的牛津鞋,做雕花款,金牌特務中提到:牛津鞋不等於雕花鞋,簡單來說,雕花只是一種裝飾,可能會出現在各種鞋款中,牛津鞋才是一種鞋款,簡單來分,就是封閉式的鞋襟,你看鞋帶那邊,是採獨立封閉的,也就是鞋帶下方那邊是縫緊的,當你解開鞋帶要穿時,它會呈現V字型的展開,這是最簡單的判斷方法,也就是封閉式鞋襟,如果不是封閉式,大部份就是德比鞋的概念,對照起來牛津鞋比較典雅,德比鞋就比較靈活些了。

 

螢幕快照 2015-07-18 上午12.42.19.png

但我必須說,這雙雖然是Paul Smith 最基本款,同時也是具雕花裝飾的牛津鞋,拼接上也是透過不同的皮革來完成,但是,全新的一開始皮革非常硬,非常不好穿,不好穿的原因主要也是因為封閉式的鞋襟,很難將皮革完全伸展開來,縱使你的鞋已經合腳,但就是非常難套進去,一開始穿真的很痛苦,因為皮革真的太硬,但也因為夠硬,所以夠挺,穿起來甚是相當好看,只是一開始皮革較硬,不適合太久穿,不然腳真的會痛,但也確實相當好看。

 

螢幕快照 2015-07-18 上午12.42.43.png

此外,同樣具有鞋跟的設計,最令人覺得騷包的,莫過於鞋跟上壓著PS的字樣,讓人看著你走路時,就能在鞋跟上看見PS,是一種相當品味同時又悶騷的裝飾。

 

螢幕快照 2015-07-18 上午12.43.18.png

然而,一雙好的鞋,不單只是欣賞皮革,更包括鞋底的製成,除了尾部有一些止滑的設計,前半部還是都只是鞋底,我自己是不喜歡加底,所以如果你沒有加底的話,還是要小心滑倒。

 

螢幕快照 2015-07-18 上午12.43.39.png

再仔細欣賞一下這雙Paul Smith 的雕花,相當對稱、整齊、同時完整,漂亮,非常的典雅,同時很完美,是一款最美的裝飾。

 

螢幕快照 2015-07-18 上午12.44.25.png

戶外太陽光下的樣子,通常一雙比較精緻的皮鞋,鞋頭的皮革都會比較硬挺,鞋側的皮革為了包覆雙腳,會比較柔軟,然後再到整個鞋身,以及留有一點腳跟的設計感覺,遠遠地看,確實都能看見PS字樣。

 

螢幕快照 2015-07-18 上午12.45.45.png

我自己現在都喜歡露出鞋腳踝,會將比較菸管的西裝褲,稍微捲起露出腳踝,穿法上會比較年輕、好看,就連訂製西裝褲,有時候我都喜歡故意做成9分褲,穿起來因為露出腳踝也比較特別、新潮、好看,只是因為為了要露出腳踝的話,就不能玩襪子,但也不是說露出腳踝就不能穿襪子,你可能還是要選擇一些隱形襪,畢竟皮革的鞋款、皮革的內裡,如果你沒有穿襪子,因為腳汗的話,很容易就損壞皮革,造成臭、腐蝕等 ...,所以,怎麼樣都還是要穿襪子。而這雙雕花的基本款牛津鞋,就是夠挺、夠硬,穿起來更有些suit感,不建議拿來當平常穿,反兒是重要場合、party之時,再拿出來穿,畢竟穿太久,因為走動、久站,整雙腳的感受就是會在最後脫下那刻,非常痠 ...,就是一款短暫裝飾,不是那麼耐穿的基本款雕花牛津鞋,穿久你就懂為什麼女人也只有在必要的時候,會穿上那好幾公分高的高跟鞋了!

 

螢幕快照 2015-07-18 上午12.46.14.png

另外一雙褐色的拼接牛津鞋,顏色就比較亮一些,皮革也起剛剛那雙雕花款更柔軟些,相對上實穿很多、也比較舒服。而這款的設計,其實也一直是Paul Smith 的基本款鞋型,去年12月也趁著換季折扣買了雙黑色基本款,我覺得台灣Paul Smith 就這點是好處,可以說是所有的鞋都會下折扣,不會因為你是黑色、咖啡色的基本款,就不下折扣,而且就非常的基本款,也都會有折扣,所以總是每半年都能用很實惠的價格,買到很基本款,同時好看、實穿的皮鞋。

 

螢幕快照 2015-07-18 上午12.46.32.png

這雙也算是Paul Smith基本款的鞋型,雖然沒有任何雕花,但是皮革質感之好,還是很令人迷戀,特別是拼接不同質感的皮革,透過皮革的不同層次,創造出高級的質感,就算沒有任何炫耀,卻也能讓人一眼就看出這是雙不簡單的鞋款,我自己很喜歡,要不然也不會同樣的鞋款,買了黑色,又買了這次的褐色。

 

螢幕快照 2015-07-18 上午12.46.52.png

不過,和去年年底那雙黑色不同的是,當時那雙黑色是做膠底,但這次這雙亮褐色是做跟型,雖然膠底比較好走、站,但我其實還是偏好跟款,視覺上的比例也會比較好看。

 

螢幕快照 2015-07-18 上午12.47.19.png

不過這雙鞋倒是一開始就很貼心的幫你加好底了,加好底之後,也是順勢壓上了Paul Smith字樣,加上底確實比較防滑,我是覺得看個人喜好,我自己的怪僻就是不喜歡把買來的東西做任何修改,包括衣長、牛仔褲褲長、皮帶穿孔,以及鞋子加底等 ...

 

螢幕快照 2015-07-18 上午12.48.05.png

同樣的戶外實穿,一樣是封閉式的鞋襟,所以也是牛津鞋的一種,你可以看見,自然光下的照射,就算沒有任何雕花的裝飾,也能夠因為皮革的層次拼接,去創造出很高級的質感,加上同樣有後跟,穿起來的比例也會比較好看。

 

螢幕快照 2015-07-18 上午12.49.36.png  

相較剛剛的雕花牛津鞋,這雙真的皮革更柔軟,更好穿,久穿、久站都還OK,是雙實穿款的皮鞋,而且質感又相當好,如果你是要一雙耐穿、好穿、舒服,同時一直穿的話,就比較適合買這雙的鞋型,但如果你是for重要場合,或只是單純在某一個moment下穿,必須一穿就是很有畫面的設計感,剛剛那雙的雕花牛津鞋就會是一個不錯的裝飾選擇,不過也因為都下到五折,等於是買一送一,功能取向也不太相同,我就都一起結了,就維持平常如果要實穿,就會選沒有雕花的這款,但如果是for party、meeting等 ...,不是要很久站、或一直走路,我就會穿剛剛那雙雕花款的牛津鞋,但至少兩雙都是牛津鞋,而不是因為你想穿牛津鞋而選擇的牛津鞋,單純是功能取向的不同,所以會造成穿搭上的一些更多考慮。

 

延伸閱讀

Paul Smith黑色基本款拼接皮鞋/不炫耀,細節中看見高質感的黑色皮鞋 

Paul Smith秋冬基本款雕花咖啡漸層皮鞋/60%Off 

Paul Smith春夏咖啡綠雕花麂皮鞋-40% Off 

NIKE Flyknit AIR Max Multi-Color針織運動鞋/很限量。覺得美翻了 ...  

BIRKENSTOCK-Papillio勃肯的時尚回歸/雙腳的舒適好穿最適化(曹佑寧款) 

好好穿!第一雙Tod's經典款豆豆鞋(土黃色)/特賣會38折/越特別顏色我越愛 

第二雙!NIKE FlyKnit4.0黑色彩紅編織款/台灣目前沒有的夢幻顏色! 

BOTTEGA VENETA紫色麂皮休閒鞋(MOCCASIN)實穿/換季6折!換季折扣分享 

agnes b. 土耳其藍小牛皮皮鞋6折購入!/實穿低調又悶騷的顏色! 

YSL棕綠色麂皮尖頭皮鞋/美麗的曲線,義大Outlet 3折好便宜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