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5-07-27 下午8.13.49.png

前陣子看多蠻多朋友去這間肉鋪廚房的,餐廳名字倒取的寫實,直接就叫肉鋪,一開始不知道我還以為是像美珍香還是新東陽賣肉鬆的,後來才知道是賣牛排的,大概有點像是美式餐廳吃肉的那種,會有些炸物,也會有義大利麵,但最招牌的,莫過於這宛如斧頭般的牛排,上面還插著一把刀的視覺衝擊,我也是因為這張照片,才覺得要去吃吃看,但你說有多好吃多推薦嗎?我是覺得還好,可以繼續往下看介紹,再自己斟酌看看。

 

螢幕快照 2015-07-27 下午8.14.08.png

肉鋪廚房

02-2358-1822

台北市中正區金華街30巷1號

一共有兩家店,金華店和中山區玉門街也有一家店,金華街30巷1號靠近中正紀念堂站,3號出口出來過馬路一直直走右邊就是了,有點偏,也在巷子裡,不是太熱鬧,所以第一次去不是那麼好找,但你看到這就知道了,雖然名叫肉鋪廚房,但就是單純的30巷1號。

 

螢幕快照 2015-07-27 下午8.14.30.png螢幕快照 2015-07-27 下午8.16.13.png

整個肉鋪廚房的用安環境不算很大,有分戶外、室內,戶外自然就是給想要抽煙的人,室內位置不算多,建議還是要訂位,雖然我覺得吃下來是還好而已,但感覺的出來生意是不錯的,目前這種季節,倒是沒有人坐戶外就是了,相對室內位置就更加的搶手。

 

以下是MENU:

螢幕快照 2015-07-27 下午8.16.45.png 螢幕快照 2015-07-27 下午8.17.07.png 螢幕快照 2015-07-27 下午8.17.27.png 螢幕快照 2015-07-27 下午8.17.55.png 螢幕快照 2015-07-27 下午8.18.18.png 螢幕快照 2015-07-27 下午8.18.35.png 螢幕快照 2015-07-27 下午8.18.58.png 螢幕快照 2015-07-27 下午8.19.22.png 螢幕快照 2015-07-27 下午8.19.46.png 螢幕快照 2015-07-27 下午8.20.09.png 螢幕快照 2015-07-27 下午8.20.28.png 螢幕快照 2015-07-27 下午8.20.51.png 螢幕快照 2015-07-27 下午8.21.10.png

其實,你如果只是單點一些一般菜色,包括沙拉、湯、前菜甚至是主餐等 ...差不多一個人平均就是1000元左右,就是一種基本的模式,但如果你是為了戰斧而來,只能說全都是秤重算,價格就真的高出不少,以我們點的4人澳洲和牛戰斧套餐來說,就是一公斤4800元,還要加上1200元,但重點是還要加10%服務費,以前覺得餐廳要收10%服務費都覺得還好,但這樣高單價還要加10%,就真的是好傷,我記得我們當天一晚是吃了7000多吧。

 

螢幕快照 2015-08-01 下午6.22.59  

不過,和牛戰斧的點法可以咨詢服務生,他會拿出店裡有的牛排給你選,通常是看不太出來到底多厲害,頂多就是選小塊一點、大塊一點,因為價格都是公斤X4800,所以就算是半公斤,也要2400元,非常貴!這就很像去海鮮店,龍蝦也用秤的一樣血淋淋現實,我記得我們的牛排大約是1.2公斤左右吧,所以是5760元,然後再加上1200元的套餐費,以及10%服務費,就差不多一餐是7656元,蠻貴的,不過是4人份,就是除以四這樣,其實一個人1914元,感覺還好些,但我們當天只有三個人,但也剛好三個都是男生,就點這樣的四人份,一些前菜、湯,則是做成三人份,容量大一些。

 

螢幕快照 2015-07-27 下午8.22.01.png

西餐一定會有的烤麵包,全麥烤的很好吃,很燙,很香,不搭奶油就蠻好吃了。

 

螢幕快照 2015-07-27 下午8.22.20.png

這主廚例湯我不確定是不是每天都能一樣,但我當天喝的這,整惡把個種菇類煮成湯後,那濃郁的菇濃湯真的超好喝的,店裡冷氣有點太冷,剛好喝這湯很暖,而且是真的很好喝,我必須承認,這湯帶給我的驚豔都還超過戰斧牛排。

 

螢幕快照 2015-07-27 下午8.22.42.png

接下來,會有一個四人份的主廚沙拉,說特別嗎?是還好,但味道弄得蠻好吃的,裡面撒上了些麵包酥,加上起司粉,拌勻後的一點油醋帶凱薩風味,是個基本款好吃的沙拉,但也就是要儘量把你餵飽倒是。

 

螢幕快照 2015-07-27 下午8.23.22.png

海鮮的部分,你可以選擇串烤海鮮,或者是酥炸海鮮,服務生建議都男生的話,建議酥炸,比較好share,份倆上也會稍微多一點,這酥炸海鮮上上來的當下,真的令人挺興奮,好多種海鮮,包括鱈魚、蝦、中卷、丁香魚、蠔等 ...,炸的都蠻酥,搭配黃芥末、酸辣醬以及檸檬這樣吃確實在一開始好吃,但就一開始,到後面好膩、好腥 ...,就是會有一種腥味,結果蘇然很豐盛,但也是沒吃完,這個算是很明顯從天堂,然後很快到地獄的一道菜,真的太膩。

 

螢幕快照 2015-07-27 下午11.43.56.png

接下來,忽然上了一大份薯條,有點帶皮的馬鈴薯,不過想說套餐並沒有說有薯條啊?結果是牛排的附餐,也因此,牛排都還沒上,真的差不多都餵飽了,這薯條倒是沒有太多的特別,就是基本的好吃,就當做聊天的零嘴這樣。

 

螢幕快照 2015-07-27 下午11.44.31.png

牛排上桌前,有三種醬,包括玫瑰鹽、芥末子以及紅酒醋這樣 ...,依照你喜歡的去沾取即可,但我覺得通常好吃的牛排,原味是最棒的,頂多加點玫瑰鹽提提味。

 

螢幕快照 2015-07-27 下午11.45.12.png

主角來了!澳洲A7和牛戰斧,不知道為什麼,我拍起來就覺得好像蠻小塊的,像是一把大斧頭,一把刀就這樣插在上面!著實相當霸氣,同時附有兩個大蒜、四季豆,以及櫛瓜等 ...,但這著實是4人份的概念,不過感覺是沒有太大,但因為前面都很飽了,現在才上牛排,其實也沒有那麼大的空間可以裝了。

 

 

螢幕快照 2015-07-27 下午11.45.40.png

簡單來說,這樣高級牛排通常就是兩種處理方式,一種是比較強掉肉的原味,不讓調味搶走太多風采,另一種就是透過調味去增添風味,教父是這樣,這個肉鋪廚房的牛排也是如此,就是比較重視調味,所以其實旁邊附的沾醬,倒是不用特別沾取,建議你可以頂多加些海鹽做提味就好。

 

螢幕快照 2015-07-27 下午11.46.04.png

不過,這樣的丁骨最好吃的關鍵,還是在於因為丁骨的關係,能一次吃到兩種肉,包括比較多筋的一面,一面則是比較瘦肉的部分,澳洲和牛的關係,搭配牛筋完全是入口即化,算是蠻好吃的,瘦肉的部分有一定嚼勁,但有不會難以入口,就是一此擁有兩種口感。

 

螢幕快照 2015-07-27 下午11.46.33.png

一旁所附的四季豆、大蒜、櫛瓜也都能搭配食用,不過可能也因為比較重視調味的關係,都比較偏油、偏膩,一顆顆的大蒜搭配吃還算解膩,但四季豆、櫛瓜就真的有點太吸油,而導致太油了些。

 

螢幕快照 2015-07-27 下午11.47.28.png  

最後,附上4人份甜點,可以選手工蛋糕或冰淇淋,冰淇淋我記得服務員是說卡比索的,所以味道不會差太多,手工蛋糕也就一般,但必須說,好不好吃現在都其次了,因為前面根本就太飽了,吃到最後實在飽到太想吐了,3個男人,吃4人份還是略多一些。

 

但我必須說,肉鋪廚房用很多菜色去堆砌出比較高單價,但有到都好吃嗎?我是覺得還好,真要比起來,我還是會比較推薦華泰的驢子,那真的才會讓你覺得精緻的很感動,而且兩人份而已,就單純吃肉,但又真的是非常的好吃,至於肉鋪廚房,我覺得就是比較適合很多人一起來share,但好吃的等級不太一,但價格又真的是蠻貴的,我基本上就會來吃這一次,不會想再來了。

 

延伸閱讀

台北驢子餐廳 L'IDIOT RESTAURANT-28日乾式熟成丁骨牛排的美味(MENU) 

台北大安凱恩斯岩燒餐廳/400度的石板,大塊牛排自己鮮烤/第二套半價 

Danny & Company-D&C Bistro美國頂級老饕牛排的3分熟夢幻美味 

排隊排得很值得!!微風廣場B2丸壽司迴轉壽司(MENU)/好吃的讓人覺得很幸福 

Mrs.THAI這味泰泰-泰風拉麵(MENU)/很海味的泰式酸辣。泰式小菜一份都60元 

台北永和橋壽司豪華丼套餐(滿滿的鮭魚卵和海膽/新鮮好吃,心目中的超高CP值 

台北寬巷子鍋品美食(麻辣鍋)全菜單MENU/視覺藝術饗宴。這樣點每人1000 

當作嘗鮮。台北信義遇月全頂級涮牛肉麵(MENU)。1000元牛肉麵這樣吃 

台北松菸誠品the First台灣在地食材佐法式的優雅特別料理 

台北麗水店吳留手串燒居酒屋12道菜真實心得(菜單)/好吃到讓人想一吃再吃! 

CP值很高!台北麵工坊義大利麵(市府店)/干貝兩大顆,又有滿滿的新鮮海鮮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