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5-08-18 下午11.01.12.png

對我來說,一個LOOK最重要的,第一絕對是底妝,底妝要無瑕,看起來才會自在,最好還要有點透亮,如此一來,很多東西都能省略了,就能營造一個很好的狀態,能夠很有自信,也能夠相當自然,再者,最重要的就是護唇膏!我覺得你底妝完美之後,可能可以不用擦眼影、不用擦腮紅,甚至眉毛都可以用頭髮擋,但就是嘴脣如果一脫皮、掉屑,大概也整個人bye了,我還不會說要準備一支唇膏,而是我覺得至少要隨身攜帶一支護唇膏,如果底妝上的好,也沒有太多流汗、跑動的話,很多時候一整天也不需要補妝,但唯有護唇膏需要時時刻刻注意!像我自己嘴脣就是容易乾,我沒有隨身帶一條護唇膏的話,我會超級沒有安全感,因為唇部只要一脫皮,看起來就很慘 ...,也很難看,如果你要約會,還是要去玩,對方看到你的嘴脣都脫皮了,會親你才有鬼 ...,有一種感覺很像在親沙紙,覺得頗噁心!所以,剛好把我最近手上的一些護唇膏做一次性的總整理,我整個在使用護唇膏已經有點偏執狂,有一種在哪裡都要放一條的強迫症,為了不拿來拿去,每個包包可能都會放一條,公司放個兩條,家裡床頭放個一條,就像到處做記號一樣,至少要用的時候,一定撈的到、找的到!

 

螢幕快照 2015-08-18 下午11.01.53.png

Aesop 漱口水

無論你的護唇膏擦得再完美,嘴巴臭,就休想要人跟你接吻了 ...,最怕就是吃完水餃、吃完鹹水雞、吃完麻辣鍋之類,或者是你絕對不要相信早上剛起床的擁吻,嘴巴真的是臭的,如果你們沒有處於一個非常熱切的愛情中,不要輕易嘗試起床的擁吻,根本就是在考驗你們的愛情,我之前會比較心機啦,起床先偷跑去刷牙,再回去睡,然後再擁吻,至少我不臭,對方臭,但前提是建立在我比較愛對方的時候,所以囉,口臭真的很恐怖,無法刷牙,就準備一下漱口水,用了Aesop漱口水就知道不是所有漱口水都是辣死你,含丁香、薄荷葉、大茴香子,還有些八角的清新,使用起來,完全不像一般市面上的辣或者是過涼,它是用一種很溫馴的方式,清潔你整個口腔,也因為薄荷葉的關係,確實也是會帶涼,但又不是那種會涼到很誇張,你大概漱個幾下就會想要吐掉,丁香、八角甚至是茴香等的揉和,讓你會在漱口的同時,覺得好舒服、好享受,甚至是都捨不得吐掉,但這些香味,就在你的口腔,甚至是齒縫間不停地穿越、穿梭、流動,然後讓整個口腔充滿著迷人的丁香、八角以及茴香香氛感,一種清新的口氣,很迷人 ...當然,這樣的迷人,不是只有你自己可感受,也是對方能夠感受到的,不信的話,接吻前,你可以試一下,應該會有驚喜,像是 ...,這次的接吻,好像特別久,舌頭似乎特別的深入。

 

延伸閱讀

好有質感!!Aesop漱口水/完全令人改觀的舒服及唇齒留下丁香和茴香。接吻必備 

 

螢幕快照 2015-08-18 下午11.03.06.png

Rodial 萬用修護潤唇膏

10/10 APOTHECARY販售的,大概是我用過,市面上含玫瑰香最好用的護唇膏,這名字實在取不好,單看萬用修護潤唇膏,你會覺得它好像就是一般的護唇膏,主要強調功效,強調效果,試了才知道原來是這麼浪漫的玫瑰香,你看我整罐都要用完了!就知道我有多愛,不只有好聞、好吃的玫瑰香,用起來也夠滋潤、修護,同時很潤唇,確實也好用,因為玫瑰的芬芳,很適合約會用、情人節用、接吻前用、Sex前用,反正你只要能預知到當天你會接吻,就是用就對了,潤唇同時讓對方親你的時候,還會覺得你的雙唇很好吃、很可口!

 

延伸閱讀

10/10 APOTHECARY:Rodial龍血樹舒緩保濕面膜+萬用修護潤唇膏(玫瑰潤澤感 

 

螢幕快照 2015-08-18 下午11.04.20.png

(MALIN+GOETZ)  修護潤唇凝膠

同樣也是10/10 APOTHECARY販售代理,除了原味,還有莫希多口味,最大的差異就是修護潤唇凝膠沒有味道,莫希多潤唇膠涼涼的,用起來的感受可以說是一模一樣的,一樣的質地,擦起來當下很水,但又能迅速滋潤雙唇,隨即馬上在雙唇上會形成一種薄膜感,然後就能長時間維持雙唇的潤澤感,對我這雙唇非常容易乾燥的人來說,也能維持得相當久,但我自己是比較喜歡莫西多口味,雖然沒有酒,但更shake shkae的薄荷味,用起來也比較舒爽,比較涼,原味我就比較還好些。

 

延伸閱讀

很好用!MALIN+GOETZ修護潤唇凝膠+莫希多潤唇膠/形成唇膜般的長效潤澤感 

 

螢幕快照 2015-08-18 下午11.05.26.png

Jo Malone 維他命E潤唇膏

這之前有點誤會,雖然大家都在搶,但VOGUE主要不是推這款,害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但也確實有不少人都在搶這!我就買過一次,大概會想再買了,首先一條1300元已經很貴了,8月又漲了50元到1350元,就是有夠貴的還只有15ml,但也真的是蠻好用,它的滋潤度真的很夠,而且不會很快就揮發掉,擦在雙唇上,會整個很像給雙唇保護,同時就是一直潤澤、舒適,持久度也相當好,也不太需要補擦,只要你沒有吃東西,大概像我在辦公室維持個半天都沒有問題,睡前擦,一個晚上滋潤也都沒有問題,這樣的好用,確實能夠深刻感受到,但就是很貴 ...,要我再用原價買第二次,幾乎是不太可能了。

 

延伸閱讀

JO MALONE維他命E潤澤唇膏/傳說中專櫃都缺貨的護唇膏 

JO MALONE 全產品價目表、櫃點資訊VS.泰國免稅價(更新8月 17項漲價明細) 

 

螢幕快照 2015-08-18 下午11.06.40.png

品木宣言 一飲而盡保濕潤色護唇蜜#01杏桃裸

這品木宣言 一飲而盡保濕潤色護唇蜜#01杏桃裸完全就是意外發現的寶,因為真的超乎尋常的好用,與其說它是唇蜜,倒不如更像護唇膏,然而,只是多了潤色,顏色還是相當漂亮的#01杏桃裸,擦起來真的是有夠滋潤,有夠好看的 ,而且#01杏桃裸超級天真無邪的粉紅,而且雙唇馬上滋潤了,唇色也柔粉掉了,看起來更是一種純粹無邪的感覺,卻又不會有很妝感,也不會有很油膩的感覺,同時還是一種滋潤感,就是立即為雙唇的乾枯解渴了!這條算是品木宣言中,我私心相當喜歡,但又是比較冷門的產品。

 

延伸閱讀

挖到寶!品木宣言一飲而盡保濕潤色護唇蜜#01杏桃裸/潤色滋潤好持久 

 

螢幕快照 2015-08-18 下午11.07.44.png

ReVive 24胜肽護唇膏

說真的,它真的好貴!不過,ReVive的東西本來也就是貴,但一個貴的好處,就是效果很快、很立即,當然,這條24胜肽護唇膏該有的潤澤、保濕、什麼修護力,是絕對都少不了的,但因為真的太貴,我也建議你晚上擦就好,擦在雙唇上像是一種凝膠感,會在你雙唇形成一種薄膜感,然後很集中的保濕、潤澤、修護,我覺得最驚奇的是一早醒來,我覺得我的雙唇很緊,很澎,同時甚至感覺很平滑!大概就是這平滑,有點像是在修護我本身的唇紋,讓它越來越不明顯,單就這點,也真的是貴的蠻有道理的,而且是用一次,也就是用個一晚,就有感覺,我是第一次感覺到,原來護唇膏可以不是只保濕、潤澤之類,甚至是真的可以更飽滿,然後唇紋更不明顯之類。

 

延伸閱讀

送的快比買的還多!!ReVive 24胜肽護唇膏。接吻會沽溜,雙唇超平滑的Q彈 

 

螢幕快照 2015-08-18 下午11.09.22.png

BURT'S BEES 冰旋蜂蠟精華液

我對會涼涼的護唇膏一向不是很有抵抗力!擦起來很輕薄,但又偏點點油,但很快就滲透雙唇,此時你的雙唇會開始冰冰涼涼的,好舒爽!特別是現在這樣的夏天,有夠消暑的,非常的清涼帶勁,如果喜歡擦起來會涼涼的護唇膏,同時又有有不錯的護唇效果,這條BURT'S BEES 冰旋蜂蠟精華液是還蠻不錯的,涼到最後,都覺得雙唇有點被束緊的感覺。

 

螢幕快照 2015-08-18 下午11.11.22.png

MAC 妝前唇霜

這條我寫過了,請你絕對不要單用它,單用也是未嘗不可啦,就護唇膏,但還真的是蠻浪費,這條妝前唇霜最大的效果還是後續再疊唇膏會不影響唇膏顏色,然後更發色,也更持色!算是蠻隱藏性的妝前唇部護理品,而且能解決上唇彩會遇到的很多問題,而且能夠模糊掉唇部的一些唇紋,同時也確實很夠滋潤雙唇,就算你單用當護唇膏也都是OK的,只是它最大的好用,還是在於唇彩前的打底,能夠不吃掉唇彩的顏色,同時又能讓唇膏更持久、顯色,而且用完六支,再帶去MAC專櫃又可以換一支正貨唇膏!就算它是很消耗的消耗品,但想到用完就能換一支正貨唇膏,顏色還任選,似乎使用心情上就多了點雀躍和期待了!

 

延伸閱讀

超冷門但又好好用!!MAC妝前唇霜/不吃唇彩顏色,還能更滋潤、更持久(實驗) 

 

螢幕快照 2015-08-18 下午11.12.51.png

Melvita 歐盟BIO黃金堅果油潤澤護唇膏

Melvita強調的真正有機,很多時候在使用產品上都蠻令人覺得安心的,至少都比較不會造成肌膚傷害,這條歐盟BIO黃金堅果油潤澤護唇膏,不是用一種很油膩的方式去滋潤雙唇,儘管同樣是透過堅果油、乳油木果油和葵花油等去滋潤,但個還是以蜂蠟為主,上起來很低調,也很輕盈,但也不會少了滋潤修護,沒有太強烈的味道,就是很適合很簡約不造作的護唇方式,加上又是有機配方,就比較令人使用上覺得更安心,畢竟唇部護理或唇彩都是很容易一直被我們吃掉的東西。

 

 

螢幕快照 2015-08-18 下午11.14.25.png

伊麗莎白雅頓 8小時潤澤護唇膏SPF15

伊莉莎白雅頓就真的是一個很會作護唇膏的品牌!雖然被暱稱豬油護唇膏,但我覺得應該只是看起來像一條豬油吧,擦起來其實沒有很油,所以使用在嘴上,不會有很油亮或油膩的感覺,卻同時又能很滋潤,這是我覺得挺厲害的,通常強調很保濕或很修護的護唇膏擦起來都會很油亮 ...,有時候如果人在外面也就很尷尬 ,想說是不是剛吃完炸雞還是拉麵之類,這種通常我就會睡前才擦厚厚一層,白天就另外使用別的,但這款8小時潤澤護唇膏SPF15是真的很適合白天用,除了可以防曬,擦起來也很自然,卻又能得到充分的滋潤,而且還能維持挺久,而且就一根口紅棒,攜帶都很方便。

 

延伸閱讀

原來這就是經典-伊莉莎白雅頓8小時潤澤護唇膏SPF15/護唇膏都好厲害 ... 

 

螢幕快照 2015-08-18 下午11.15.07.png 

CHANEL  米色時尚BB護唇膏

說真的,這支我買的有點後悔,我覺得真的不是很好用,雖然它的玫瑰色調擦起來很好看,但護唇效果實在很soso ,如果你的唇部狀況不好,甚至都還在脫皮的話,擦這支會非常悲劇,因為他不夠油或不夠潤,甚至是不夠水,推起來就都是悲劇,整個脫皮會更明顯,因為美麗的玫瑰色料,都會卡在脫皮上 ...,但如果你的唇狀況還不差了,擦上這支米色時尚BB護唇膏,就會蠻加分的,而且玫瑰裸色也會讓你的雙唇更顯得浪漫、可親,只是就不夠護唇了,反而比較像支不顯色,同時用來適合入門的玫瑰裸色唇膏了!

 

 

以上就是將我目前手邊的護唇膏做一次性的整理,今天是七夕情人節,祝大家情人節快樂,順利接吻,然後順利做很多事 ...,但唇部就是要顧好就是了!

 

 

延伸閱讀

6款停產好可惜的夢幻腮紅逸品(全試色)。超級小心翼翼的就怕用光 ... 

10年抗痘經驗,12項對抗痘痘、成人痘、控油、去粉刺真心話綜合心得 

5款夏天適合的洗髮精/涼涼的、鬆鬆的、油水平衡了,頭皮很乾爽 

2015上半年用光光的7項美白保養品/美白還是要擦,而且要這樣擦的祕訣 

不能沒有你們!!永遠會出現在化妝台的8款安全感底妝綜合分析 

4款專櫃濃潤精華濕敷化妝水比較:SK-ll、LANCOME、雅詩蘭黛、BOBBI 

2015上半年底妝關鍵字:氣墊粉餅/5款氣墊粉餅5款妝容 綜合心得總評比 

6款實用遮瑕品/全方位關於點的遮瑕、線的修飾、面的補滿 

2款玫瑰色/CHANEL珍珠光感超淨白防曬妝前乳VS.LANCOME超輕盈玫瑰隔離乳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