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5-10-18 下午6.45.04.png

無印良品的寢織雖然不錯,但我覺得平均壽命大概就是一年,一年差不多就該換個一套了,像我自己很愛的新疆棉天竺,我到現在已經買過三套,平均壽命也差不多半年多到一年,我自己清潔還蠻勤勞的,所以就比較消耗一些,雖然說新疆棉天竺剛買、全新的時候,睡起來超柔軟、超舒服,就很像貼身衣物般的貼身舒適,但是有兩個大缺點,一個就是起毛球,但我覺得棉織都這樣,你清潔多少都會,但我比較不能接受的是染色,新疆棉天竺的寢織很容易染到色或褪色,這就真的在清潔時要很小心,雖然標榜著丟進洗衣機,自己就能清洗了,但也因為這樣洗,真的很容易染色和褪色,所以大概壽命半年到一年就也差不多了,我自己本來就有這樣的心理準備,還是很貪圖新疆棉天竺的舒適感,所以也還是持續買了三套,本來這一次我還是想再買個新疆棉天竺,但可能秋冬了,色彩都老梗,而且都偏深色,我以前很喜歡深色的寢飾,但我現在蠻重視臥室的明亮感,所以近來都比較偏好淺色系的床套,也因為都買不太到淺色的新疆棉天竺(偏偏這次週年慶全面都9折!但活動的百貨缺貨缺好兇)所以,剛好看到一個新的材質的樣子:暖纖絲絨,又有我偏好的淺色,所以想說換一套來看看!但看照片被套還是新疆棉天竺的,只有床包和枕頭套都換成暖纖絲絨。

 

螢幕快照 2015-10-18 下午6.56.43.png

想說要秋冬了,天氣真的有在涼,床包換一下應該也會暖一點點,新的暖纖絲絨強調滑順、暖和、輕量,係以天鵝絨的布料製成,簡單來說,就會比較暖一點,但也因為比較輕量,不會到太厚重、也不會過熱,但也因為比較暖、比較輕量,價格也都比新疆棉天竺來得貴一些,以我自己買的雙人床床包為例:暖纖絲絨定價是1790元,新疆棉天竺則只要1200元,一差就是590元,然後枕頭套的部分,我都是睡50cm的,暖纖絲絨定價是460元,新疆棉天竺則是290元,也是差了170元。

 

螢幕快照 2015-10-18 下午6.57.04.png

順便帶一下無印良品的羽毛枕,我自己很喜歡,大概已經買了也是第三次了,算下來差不多第5還第6顆了,我也都買50cm,覺得比較剛好,下去43cm覺得略小,再上去就100cm了!全新的羽毛枕都有個塑膠套提袋裝著。

 

螢幕快照 2015-10-18 下午6.57.28.png

它的好睡是因為他真的很蓬鬆,但又很有份量,簡單的實驗就是,你用力壓這個羽毛枕,中間凹陷後,它會慢慢恢復成原本的蓬度,這至少就是一個好的羽毛枕的基本測驗,也因為他很蓬鬆,睡起來柔軟,而且也不會睡在那邊定型,很喜歡無印良品羽毛枕睡覺感受,這我真的很推薦,值得買。

 

螢幕快照 2015-10-18 下午6.57.49.png

搭配的枕頭套都有根據你買的枕頭size做標籤說明,我以前雙人床放兩個枕頭,後來覺得都自己睡,放兩顆枕頭幹嘛 ...,整個放心酸,只放一顆枕頭在中間ㄝ整個床的空間也會看起來更大一點,但枕頭套我都還是習慣帶兩個,方便清潔更換,枕頭套真的是要常換,不然很容易因爲枕頭套太髒,然後早成肌膚毛孔堵塞、長痘痘之類。

 

螢幕快照 2015-10-18 下午6.58.13.png

床包的部分,大概就有分單人床、雙人床、加大,反正就是記日文開頭的就是床包,"掛"開頭的就是被套,很好分,

 

螢幕快照 2015-10-18 下午6.58.37.png

而這暖纖絲絨,正因為是絲絨短纖製成,所以就是會有這樣順梳、逆梳的不同呈現,順順的梳,才會抵比較整齊、平整一點。

 

螢幕快照 2015-10-18 下午6.59.01.png

然後這就是鋪好的樣子,除了被套是新疆棉天竺外,其他就都是暖纖絲絨,包括床包和枕頭套,就是這樣淺淺的米灰色,我現在是很迷戀這樣的色調,覺得會讓整個房間看起來很舒服、很清爽,同時也比較明亮,想當初,之前我都超愛深色系、深紅、深綠、深棕甚至是黑色等!但我現在就是比較喜歡淺色調,房間整個明亮的感覺,非常舒服。

 

螢幕快照 2015-10-18 下午6.59.23.png  

實際睡起來的差異,新疆棉天竺是一種讓你安心的溫柔感受,暖纖絲絨更暖一點,同時還會有點發燙,熱感覺比較會被鎖住,對於接下來的秋冬應該是蠻適合的,但如果是夏天,應該就會太熱了,除非你的冷氣開得非常強,就還是會覺得很溫柔很舒服,也很暖,而且那種綿綿的舒適感,真的是很好睡,對睡眠也很有幫助,再搭配個枕巾噴霧,要不入睡都難了,除非 ...你睡前吃了維他命B,我之前不以為意,結果吃了個維他命B群,完全睡不著啊 ...,整個精神非常好,這時真的不管你是睡新疆棉天竺還是暖纖絲絨了,真的就是睡不著就是睡不著!

 

 

延伸閱讀

JO MALONE滿室幽香-布料噴霧 風中亞麻布/冷門卻又高CP值的揉香基底香霧 

質感入門。MONTBLANC萬寶龍領航系列白金夾原子筆(酒紅)/真的是好好寫 

終於買到!!HERMES H Click Clac中版黑金黑H琺瑯手環/附日本免稅店價格單據 

很稀有!黑金HERMES"H Clic Clac" 細版琺瑯手環(實搭)/HERMES的潛規則 

經典的BALNCIAGA Envelop信封黑色手拿包/玫瑰金大扣。隨便拿都好看 

悲傷的第二條 ... LV MONOGRAM雙面金銀紗圍巾(披肩)經典咖啡金色 

Paul Smith小星星領結(義大利製)/領帶VS.領結的搭配 

終於狠下心入手!HERMES黑色琺瑯H中版大象灰+黑色雙面皮帶/摸過就忘不了 

經典的BALNCIAGA Envelop信封黑色手拿包/玫瑰金大扣。隨便拿都好看 

BOTTEGA VENETA孔雀綠雙圈編織手環/不見了第一條,終於迎來了第二條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