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10-11 上午9.35.16.jpg

所謂的零色差、無設限、無色限、無限、創意、創藝等這類的字眼,常常會被用在彩妝品牌的產品上,特別是標榜專業的彩妝品牌,想要呈現出的是一種專業、多色、零失誤的形象,所以,特別是在色彩類的像是眼影、唇彩等 ...,都會比較強調零色差、無設限、無色限之類形容詞字眼,我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是植村秀的創藝無限眼彩、腮紅,因為大概四年前、五年前剛推出的時候,我還在一家媒體公司擔任小小的企劃編輯,直白的說,就是專門寫客戶廣編的,類似你在雜誌上、網路上看到品牌的廣告頁那樣,當時植村秀的創藝無限的就是我負責的,印象很深刻的是整個成品因為創藝無限的豐富色彩,讓整個頁面都相當漂亮、好看,用詞遣字上也都能很遼闊,確實是一個讓我印象很深的一次工作。

 

又植村秀在日本是強調專業彩妝師品牌,自然創藝無限的概念對比品牌是成立的,相對這篇要講的MAC,也是專業的彩妝品牌,過去MAC其實不特別講自己的色彩豐富度,只有偶爾在Pro系列才會點出,但其實只要你想得到的顏色,在MAC基本上都找得到,無論是腮紅、唇膏、眼線、眼影等 ...,而這次零色差唇膏的推出,很明顯又是MAC想要再一次宣揚自己是專業彩妝品牌,唇膏零色差、無色限,一推出就高達24色。
 

 

螢幕快照 2016-10-11 上午9.40.38.jpg 

這是全24色的所有色號表以及大概的圖示,雖然零色差唇膏主要要強調的是你看到的唇膏是什麼顏色,擦在雙唇上就是什麼顏色,但在這樣的零色差的概念下,也是想要另外呈現毫無色限,同時可以大膽選色的概念,包括在這次零色差唇膏中,還有深黑色,深黑色的唇膏大概在幾年前的黑潮系列才整個被大大重視,其他像紫色、芋頭色等也出現在這次零色差唇膏中,但我是覺得如果還會有黃色、綠色、灰色、白色、藍色等這種平常不會出現在一般唇彩中的顏色,更能讓MAC這系列更有代表性,儘管市場接受度不高,但就是具一種象徵意義,沒看到這些顏色是比較可惜一點。

 

螢幕快照 2016-10-11 上午9.39.35.jpg

在這24色中,本來是有點打算做一篇全試色,特別是很想讓大家看看黑色,但又覺得24色實在太眼花撩亂,所以最後精選這24色中最實用同時好看的粉色調作重點的試色,是說,我很喜歡零色差唇膏這次的設計,一向在產品包裝烏漆媽黑的MAC,倒是在這次的零色差唇膏全都跟著唇膏的顏色換上了屬於該顏色唇膏的色彩,讓MAC難得繽紛,我是覺得也更好有效做區分,喜歡MAC這樣的改變。

 

 

螢幕快照 2016-10-11 上午9.41.13.jpg

而且這彩色的蓋子,都還不是那種廉價的塑膠或壓克力,而就是屌在地上會鏘鏘作響的金屬,而且還是做消光霧面,無論是在視覺,甚至是觸摸上,質感都相當好,單就這次MAC零色差唇膏的外型設計,就是一個很傑出的全新呈現。

 

以下就是針對這次MAC零色差唇膏精選8色實用粉色全試色如下:

螢幕快照 2016-10-11 上午9.42.23.jpg

#Marsala 

深桃紅色在這幾年慢慢成為一種唇彩的主流,過去總是被認為過於豔麗或是太成熟的深桃紅,這幾年下來顏色色調調的越來越自信,也比較年輕一些,擦起來是一種真我、自在的表現,這支#Marsala就蠻值得作為一次嘗試。

#Postmodern

不只是粉紅,也不只是珊瑚色,珊瑚結合粉紅色成就了這#Postmodern珊瑚粉紅,不會太可愛,但也不會太冶豔,介於中間,閃爍之間,流露出一種大人式的天真無邪。

#Medium Rare

宛如新生baby般的乳霜牛奶色,柔和近似純粹的新生粉紅色,看起來一切就是那麼乾淨、澄澈,一種嬰兒般的雙唇。

#Ambrosial

如果還想要嘗試更大膽的桃紅色調,那就是#Ambrosial,是一種很亮色系,同時也是很時髦的莓果紅色,是一種時尚焦點,當然也是要在時尚的場合才比較能夠使用。

 

螢幕快照 2016-10-11 上午9.43.33.jpg  

#Cordovan

這支我覺得很酷,我一直以為它是咖啡裸棕色,但擦出來像是一朵酒紅色的玫瑰,自信但又驕傲,優雅同時成熟。

#Gumball

很像#Medium Rare的進階,同時就是亮一色系,如果你覺得#Medium Rare太裸、太淨透,想要更亮、更顯色一點,就可以參考#Gumball。

#Habanero

橘色調揉入些粉色,調和出的一種粉亮橘,這樣的橘色在近幾年韓流趨勢下,確實讓越來越多女孩更加大膽的敢擦上橘色的唇膏,相對來說,更適合那種高挑的,穿著不是太曝露的,一個亮橘色反而可以把整個人的質感帶出來。

#Eros

桃紅色下,揉入更多的粉紅色,做出這樣的暖色調粉紅,溫柔但又不失態度,自信並且自在,同時還能帶給人一種是經過思考的唇妝,並非只是一般的安全色,但#Eros確實也是一款實用色。

 

以上就是這次MAC零色差唇膏精選8色實用粉色全試色,但單就在試的時候,可能是MAC為了呈現零色差的完美表現,口紅質地是比較稠,這樣比較稠的唇膏建議妝前一定要好好擦護唇膏打底,再者,上妝時,建議用刮棒刮下一些,然後用唇刷上,會比較均勻、好塗,算是個小技巧,不過也因為零色差、強調顯色,所以卸妝時彩度較高,會比較難卸一些,建議多濕敷一下眼唇專用的卸妝品,再擦掉,後續愛多擦幾次,當作check有沒有卸乾淨較好。

 

 

延伸閱讀

MAC奇幻之夜迷你唇蜜組全試色。你必須理解優惠價$1530的一種遷就 

MAC Oval6訂製臉部刷。行家才懂的牙膏底妝刷 

不黏,同時純粹顯色(無亮粉)MAC棒棒糖唇釉16色全試色。切記2個使用注意事項 

近期神作來著!MAC很限量的柔礦迷光風車炫彩餅系列5組全試色大圖對照 

MAC超限量火鶴公園寧靜粉色唇彩全系列13色全試色大圖/13種粉色的寧靜變化 

美翻!MAC Faerie Whispers天使呢喃-限量箔紗星塵眼影8色全試色對照和價目 

日本製。MAC美肌智慧氣墊粉餅。水水亮亮的妝感。連粉撲都全黑的黑盒氣墊 

100%全公益/MAC VIVA GLAM唇膏 6色常態色+2015限量色全試色大圖/人美心更美 

MAC 無重力水粉露(滴管粉底)/柔焦毛孔後的水透輕盈光感 

用唇刷上唇彩真的好看很多!!MAC#318時尚伸縮唇刷。好方便,彩妝師隨身必備 

下半年重點!!MAC 限量Vamplify魔法唇釉14色全試色。像漆一般飽和、明亮潤澤 

MAC絲緞魔唇筆14色全試色(新增4色)/很好上手,隨便擦都好看,咬唇果凍唇感 

超冷門但又好好用!!MAC妝前唇霜/不吃唇彩顏色,還能更滋潤、更持久(實驗) 

MAC 15項暢銷明星商品的真心話老實說/完全沒有在講假話 

MAC NEW.持色煙燻眼線筆共27色全試色(27色卻高達17色都是限量色)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