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下來,唇膏新品還真的一波接一波,2月唇膏新品也開始陸續釋出,其中,2月最來勢洶洶的就屬這雅詩蘭黛絕對慾望精油唇膏(話說我最近發現這樣的容器用來收納唇膏還真的是相當方便!),我依稀記得在收搞的時候,這雅詩蘭黛絕對慾望精油唇膏一開始名稱是絕對慾望25%精油唇膏,正式發稿後,25%倒是被拿掉了,可能還是考慮文字的完整性,25%的品名的流暢度上確實是沒那麼流暢一點,但這25%絕對還是這次雅詩蘭黛絕對慾望精油唇膏的最大特色和賣點。

 

 

是說,唇膏從發展至今,顯色跟潤澤這兩方總是不斷的在拉鋸,要顯色,常常就會犧牲潤澤,特別是顏色如果要更繽紛、特別,潤澤常常都會被犧牲掉,我不特別說是哪些品牌,但這是很簡單的判斷方式,只要你去看某品牌的唇膏顏色相當豐富,豐富到可能會有黑色、黃色、藍色、綠色等這種我們一般不會想像到的唇膏顏色,這系列的唇膏基本上絕對乾,因為色料豐富的添加,會抽乾整個質地的水分,乾絕對是必然的,所以我們去看很多日系的唇膏,顏色雖然都很安全、簡單,實用,但大體來說,都是比較保濕潤澤的,簡單去區分,只要這一系列唇彩中,沒有第一眼就能認定的那種怪色,通常保濕不會差。但也不是說黑色、黃色、綠色等唇膏不好,有時候總是會有部分需求需要,但這些特別色彩的唇膏基本上都會和"乾"畫上等號,所以妝前護唇膏打底自然也格外重要。

 

再者,唇膏除了保濕,還要更保濕,而最能夠保濕的唇膏除了一般水分、玻尿酸等成分的添加,想要再更保濕,自然需要更肌膚可親性的精油成分來幫忙,市面上其實很多品牌的唇膏都有添加精油,比例上就是多寡的區分,或者是好不好的精油,以及技術上,精油的添加,能不能保濕潤澤同時,又兼顧顯色,這就是看品牌的研發本事了,就這次雅詩蘭黛絕對慾望精油唇膏來說,25%高濃度精油的添加,保濕潤澤是沒有問題,不過它比較不像是一種遇到雙唇熱度就會融化的質地,所以你拿起來單擦,會覺得好像沒那麼滑順,但試著護唇膏打好底,可以的話,用一下刮棒刮一點唇膏下來,然後用唇刷去上,才比較會感受到質地的潤澤以及修飾度很不錯,同時呈現妝感雖然不是很水潤的感覺,但卻宛如一種水絲光般的粼粼,然後整體使用下來,我自己測試還算蠻持妝和保濕,沒特別去補,雙唇的潤澤度持久的還蠻不錯,硬要再說一個缺點的話,就是味道比較素雅,不過味道是見仁見智,就像很多人也不喜歡YSL唇彩的水蜜桃味,也許就有人會比較喜歡像是雅詩蘭黛絕對慾望精油唇膏這樣素雅乾淨的味道。

 

話說,不知道多少人經歷過舊雅詩蘭黛時期,如果說YSL的金光閃閃是你的菜,那早期雅詩蘭黛的包裝你應該也會很熱愛,全都是金光閃閃的色調,過去卻總被認為設計太老,在絕對慾望訂製唇膏上市後,品牌也開始做彩妝設計的革新,過往金色是主要的產品色調,但在新的設計,金色成為點綴,點綴在更優雅、氣質的絕對深藍色之間,就時尚度來說,也確實比過去舊雅詩蘭黛時期更好,除了唇膏外,你會發現無論是在粉底、粉餅、氣墊粉餅、眼影等 ...,也都是運用同樣的設計概念,在做整體彩妝外型的革新,如果還要說哪裡美妝中不足?那大概就是在同樣時尚的新外型下,唇膏與唇膏之間的差異度,需要被看見,舉例來說,雅詩蘭黛絕對慾望精油唇膏和絕對慾望訂製唇膏,如果不開蓋看內裡唇膏的設計,單在外型上,你會以為是兩支一樣的唇膏,如果能讓每一個產品更有一點自己的系列靈魂和個性,那雅詩蘭黛的彩妝就會更具特色,同時更獨一無二些。

 

 

這次雅詩蘭黛絕對慾望精油唇膏在顏色的發想上,則是以12朵不同狀態,或者是不同的玫瑰去做發想,讓每個女人在擦上唇膏後,雙唇開合之間,就像一朵一朵盛開的玫瑰,所以你能看到宛如12朵各式玫瑰色的絕對慾望精油唇膏,同時,更有4支可以說是台灣人萬年不敗的豆沙粉色是最重要的重點。

12色雅詩蘭黛絕對慾望精油唇膏全試色如下,有鑒於之前簡單調查過後,大家比較這樣左右的呈現,照片也不會過小,同時可以一眼直覺直接對照唇膏以及色調,所以我現在開始在試色上也都盡量這樣設計,方便大家做比照,同樣的,全試色的目的一直都有提過,就是幫助減低和專櫃人員的溝通成本,看準顏色後,直接去專櫃請專櫃人員幫你上在雙唇上,總比你在專櫃上12色一色一色慢慢挑,都會來的順暢許多(也比較不會被專櫃人員白眼倒是真的,雖然說你當然有權利直接到專櫃上一色一色慢慢試、慢慢挑,但我也做過專櫃人員,碰到客人這樣最後只買一支也是蠻令人疲憊的,很多時候就是互相囉,如果你想要有更愉快的靠櫃經驗,做點功課確實也好一點)

 

 

110輕粉嫩芽

宛如初新生般的嫩芽玫瑰色調,輕輕的粉、清清的裸,顏色純淨、溫柔,有著純粹、簡單的溫柔,並且也是天真可人。

120焦糖玫瑰

宛如沙漠中的玫瑰,焦糖般的陽光閃耀,是獨立般的兀自,趾高氣昂般的驕傲,不容侵犯。

130深玫誘惑

優雅成熟同時盛開的玫瑰色,有著最馥郁的香氛期待,宛如精華般的玫瑰深色,誘惑著性感的呼喚和絕對。

210柔粉初吻

粉紅色也能很柔和,粉紅色也能很溫柔,柔粉般的輕嫩玫瑰,就像是剛盛開的清新玫瑰,初綻放最純粹的香氣,同時呈現最清新的初吻。

 

220亮粉紅玫

這邊的亮粉,你必須拆開來釋義,因為質地中,其實都沒有添加任何亮粉,而這個顏色是亮+粉,,甚至是亮的粉紅色玫瑰,也就是純粹的粉色也可以很亮,在紅色的玫瑰花下,亮粉的很炫燿,很清亮。

230粉桃薔薇

220亮粉紅玫比較清亮桃粉色,230粉桃薔薇的色調則會把桃色降低一點,紅色的純粹感會更多一些,如果說薔薇的綻放是一種進行式,那220亮粉紅玫是剛綻放當下的爭奇鬥豔,230粉桃薔薇則是成熟過後的內斂純粹。

310清新粉玫

豆沙般的玫瑰粉色,沒有過度鮮豔的紅,也沒有濃烈的桃,是很粉紅色下,同時在收的一種優雅氣質裸粉,宛如一種清新般的粉玫瑰,不張揚、不炫耀,而是輕輕的綻放自己的美。

320蜜糖橘玫

系列中唯一一款橙色調的唇彩,不是亮的那種,也不是鮮豔的那種,而是一種成熟後的橘,擦起來是一種宛如沈澱後的蜂蜜蜜糖橙色,適合想要嘗試點橘色唇彩的入門,因為會誇張,但在紅色雙唇之間,只會有些微妙的橙汁變化。

 

330胭脂玫瑰

這個宛如胭脂般的純粹正紅色,就是比較正統的正紅唇色,絲緞光般的純紅色澤,沒有過度閃耀,同時也並非純霧無光,高雅同時雍容般的正紅色,宛如胭脂般的鮮紅玫瑰色。

410粉紅香檳

這個粉紅色,就反而比較像是這陣子很流行的乾燥後的玫瑰花色,因為乾燥後,水分抽離,整個玫瑰色彩會比較濁一點,而這個濁,反而比較像是一種芳醇的濁,也因此,擦上後反而不會髒,而是一種雅緻般的枯木粉色,但就我們早期的說法,正是一種豆沙粉。

420含苞待放

在像是410粉紅香檳是一種乾燥玫瑰般的粉,420含苞待放則是醞釀到相當程度的準備綻放,所以名為含苞待放,宛如一種隨時都能準備盛開,沈澱到極致的粉,在進行式之後,轉趨的是盛開的薔薇。

430紅酒玫瑰

甚是芳醇般的酒紅色調,宛如啜飲一口紅酒後雙唇留下的醇香,然而,卻是一種芳華盛宴般,有些帶貴氣般的醇紫的酒紅玫瑰色。

 

以上,大概就是這次雅詩蘭黛絕對慾望精油唇膏12色全試色,是說,我每一次在做全試色時,除了上妝,再者就是卸妝的麻煩,很多唇彩追求顯色下,都不是那麼好卸,特別是在我現在相對比較白皙的手部皮膚上,就算用了眼唇專用的卸妝品,都常常還是會有個印子,不過這次雅詩蘭黛絕對慾望精油唇膏倒是出乎意料好卸,幾乎不用濕敷,直接將一般眼唇卸妝倒在化妝棉上,輕輕一擦就掉了,而且幾乎不殘色,算是蠻意外的小驚喜,就是在25%的精油成分下,能夠潤澤,卻又同時絲緞光般的顯色,並且好卸除。

 

最後,再總結一下這一次雅詩蘭黛絕對慾望精油唇膏的幾個特色,除了是藉由12種玫瑰花色為靈感,主要就是有25%高濃度的精油成分添加,但上妝的時候,並不是那種遇熱會完全融化的精油唇膏,如果你講究一點,或者是要上的漂亮,我之前在專櫃偷學到的是可以用刮棒將唇彩刮一些下來,再用唇刷去沾然後均勻塗抹於雙唇上,這樣就能將這雅詩蘭黛絕對慾望精油唇膏更完美的服貼,同時修飾整個雙唇,而妝感呈現的是一種水絲光般的絲緞漾澤,試著喝水還是會沾杯,基本上這是一定的,但唇色是不會掉的很誇張,久了之後會從原本的水絲光感,變成有點點微霧,但唇感的保濕度依舊,唯味道上比較素雅一些,然後,我直接將4支比較實用和推薦的豆沙粉色再做一次試色比較,就實用度上,也會建議從這四支,包括110輕粉嫩芽、310清新粉玫、410粉玫香檳和420含苞待放開始挑選。

 

 

延伸閱讀

我的身體不能沒有油!近期5款身體香氛保養油推薦、價格清單

我心目中最喜歡的6款經典臉部防曬隔離霜心得總整理、全價目

超過10年洗臉經驗!我心目中最好用的6款洗面乳總評比全記錄

2017 春妝 9款必買的 it 唇膏色號全試色、總評比

限量新裝!青春露、超進化肌因賦活露、保濕美容液、特潤超導修護露總評比

雅詩蘭黛白金級極緻珍璽甦活菁萃油。一滴就很柔嫩 ...但都被我拿來擦頭皮

很隱藏版好用!雅詩蘭黛超能紅石榴微循環護唇精華。粉嫩又彈潤的雙唇

日本製.雅詩蘭黛粉持久氣墊打光粉餅SPF50/PA+++(超近妝容)韓國熱賣3個原因

1片很急救的鉑片面膜。雅詩蘭黛特潤雙層超導修護面膜/很貴但完全不浪費的敷法

完全不會黏!雅詩蘭黛絕對慾望美唇水彩10色全試色/宛如水彩般的潑墨感

雅詩蘭黛煥膚新生凝膠/終於又找到一支可以對抗成人痘,而且沒停產

雅詩蘭黛微分子晶透面膜/敷一片就很有感,肌膚更柔嫩彈力的明亮VS.SK-II

雅詩蘭黛中文官網大改版(EC上線)/全館免運費、送特潤超導修護露7ml

[採訪]實現年輕。年輕金三角的最後拼圖:雅詩蘭黛Nrf2超智慧乳霜

雅詩蘭黛水絲光粉底精華/宛如水磁場凝膠般水嫩 VS.資生堂真型膜力粉蜜

雅詩蘭黛DNA特潤再生超導修護露VS.舊款超智慧DNA特潤修護露/導入還是精華

雅詩蘭黛-超智慧DNA特潤修護露-穩定肌膚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