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 MALONE 的主要產品週期大概是這樣,一月大概就是黑瓶新香、二月情人節、三月英倫香氛、五月亞洲花香、六月家居系列、九月白瓶常態新香、十二月聖誕節,只要大概掌握這幾個point,你就會大概知道什麼時候該追什麼,其中,三月英倫香氛系列總是被稱為每年最難搶的系列,原因有三,其一是這系列一次會推出五款全新香水,這對於已經involve JO MALONE很久的人來說,是一個很興奮地刺激;其二,全都是30ml,相對好入手許多(試想,如果5瓶全都是100ml,就算全是限量,單是買一瓶我都要想一下了,何況是包五瓶);其三,就台灣來說,分配的量相對少,早期JO MALONE專櫃少,所以單一專櫃被配貨到的量會相對多,但現在全國JO MALONE高達8家,獨家取得3/31新光三越台北南西店即將開幕,屆時將會高達9家,限量分配到的量台灣本來就少,再去分給各專櫃,更是少之又少,所以,就目前來說,更是難搶。也因此,在這幾個產品週期中,三月的英倫香氛系列就目前JO MALONE在台灣的熱度,如果沒有在上市當天的第一時間就去購買,大多就只能扼腕,然後等待二手社團拋售了,其實現在JO MALONE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可能真的因為是太夯了,大家買的是一種潮,而不一定是真的了解JO MALONE理念或是真的喜歡那個香氛,就先買到,求一種滿足感,然後滿足感被消耗殆盡了,就再拋售,先前的12月聖誕苦橙香水就是一個例子,還記得開賣當天,都要搶、排隊、抽籤什麼的 ...,第一時間不一定買得到,但過沒幾天就看到很多人在拋售,也不是說苦橙香水不好聞,就是它比較挑人,搭配得不好,就變成很像是被香水駕馭,而非自己駕馭香水,但我到現在還是很迷戀它的包裝設計倒是。

 

 

還記得2016年3月的草本園限量香水都還沒這麼熱門,這一次的英倫文青系列,倒是比我想像的更加的狂熱,其實JO MALONE就目前來說,品牌熱度還是相當強,但會碰到的問題點就是香氛求的是一種獨一無二,當常態香氛越來越多人入手後,香氛開始通俗,就會開始有消費者排斥現象,也因此,JO MALONE限量香氛的熱賣和暢銷,不外乎都是求一種獨一無二的香氛體驗,但在台灣整體香氛市場被JO MALONE給帶動起來後,值得開心的是將會有越來越多香氛品牌願意來到台灣,同時香氛的預算也會越來越高,就會有越來越多的香氛品牌可以體驗、探索,其實對於整體台灣香氛市場來說,也是一件美事。

 

這一次JO MALONE的英倫文青系列是調香師YANN VASNIER的作品,同時也是JO MALONE 2017的新品重點調香師,就連一年之中最重要的9月常態白瓶古龍水,2017年也將會是出自他手,他在紐約生活13年,所以非常了解潮流的喜好,同時勇於創新,現在定居巴黎感受當地的文化爛漫,同時來往英國的雅痞、活力等 ... 在這一次的英倫文青系列的香氛,你就會發現那是一種相當夜生活、上癮同時燈紅酒綠的各種香調調和。

 

這一次的英倫文青系列,靈感則是來自倫敦THE BLOOMSBURY SET (布魯姆斯伯里文化圈) 自由奔放精神,這是一個在20年代初期,許多藝術家、文青、畫家、作家、音樂人所聚集之地,你就把它想像成是那種當代的自由浪漫主義,是一種悠閒、文青、藝術同時爛漫的沈醉氛圍,這一次的禮盒包裝設計,更是以CHARLESTON(查爾斯頓)之家的屏風圖案當中的壁爐設計為啟發所繪,此次獲得門檻還蠻低的,只要購買任一款英倫文青香氛搭配其他產品就能獲得。

 

說到這一次的香水瓶身設計,老實說,一開始我只覺得就只是塗鴉,maybe是個藝術,但單看就是無聊,沒什麼感覺,一直到後來得知將這五瓶全新的英倫文青限量香氛按照如此的順序排列整齊好之後,就是CHARLESTON(查爾斯頓)之家的屏風圖案,才讓這樣的塗鴉有了意義(雖然某一部份也是透過這樣的意義逼你全包),看久了也就有意思了。

 

 

排除在台灣買的一旁貼有中文標的前提下,對稱面就是全透明的設計,同時透出那所謂的CHARLESTON(查爾斯頓)之家的屏風圖案,然後僅在下方烙有簡單的香調名稱和JO MALONE LOGO,簡單、大方得體,不渲染、不炫耀,就是一瓶相當文青概念的設計。

 

 

特別想要提的是這一次英倫文青香氛在瓶蓋上採用的是一種皮革般的消光霧面設計,瓶蓋的色調,搭配的正是香水瓶身上的油畫繪畫的主要色調,這個質感相當的好,確實會讓人忍不住想要一摸再摸,同時感受那皮革質感的觸感。

 

此次的JO MALONE 英倫文青限量香氛定價是30ml/NT.2500,比一般常態的30ml香水貴了150元。

外型、概念、包裝什麼的都介紹的差不多了,最重要的還是此次英倫文青的香氛感受:

英倫文青系列-皮革與苦艾

一句話簡評:

在草原坪地上,躺在柔軟的皮革沙發,佐著一口苦艾酒的芳甜微醺

皮革的香氛運用在香水產品上其實屢見不顯,但大多數的皮革香氛都比較剛硬、堅毅,但你會知道,真正一片好的皮革,是相當柔軟,同時散發出一種自然的香氣,我常舉例,以前我都不懂HERMES在貴什麼,設計很簡單,但同樣是皮夾,包款就是能比其他品牌貴上好幾倍,這個只有在你真的摸過了HERMES的皮革,同時聞過了它的芬芳後,你就真的會著迷。同理,這一次所有英倫文青系列中,最讓我驚豔的是這一瓶皮革與苦艾,它讓我想起第一次碰到HERMES皮件的感動,同時,是一種很柔軟的皮革芳香,特別的是,它的香氛調和中,又多了許多植萃的味道,就像是一種就像坐在草地上,還能聞得到的青草芬芳的翠綠,最後,再來一點苦艾酒的芳甜微醺,這是一個很美的結合,雖然這樣想像有些離譜,但它確實發生了,這瓶皮革與苦艾的味道,就像是在晴朗的午後,你躺在一個皮革極為柔軟、舒適的沙發草原間,佐著一杯苦艾酒的芳甜微醺,漫無目的的聊天著,或是正在寫下你任何的靈感來源。

 

 

英倫文青系列-菸草與柑橘

一句話簡評:

歡愉過後的沈澱,是一種淡淡菸草味道

說真的,最一開始,我最期待這一瓶,我對菸草類香氛就是相當喜愛,先前我買過的MAD et LEN HAVANA阿姆斯特丹菸草香氛蠟燭到現在仍是我聞過各種菸草香氛中,最迷人的一款,還沒有人能夠超越它在我心目中的地位,那真是有夠性感的原始香氛!然後,這次JO MALONE在英倫文青系列中,很難得的有以菸草為概念的香氛,我真的是有夠期待!但一噴 ...COME ON ,又是清新柑橘調!有完沒完 ... 一堆香氛都有柑橘了,柑橘真的 很   無   聊!雖然它很百搭、很實用,但你去隨便一個品牌香氛櫃,真的都找得到柑橘,所以我噴完這罐就沒放在心上,覺得真的超普通的,一直到後來我準備要來大肆批評這瓶英倫文青系列-菸草與柑橘有多普通時,我再去聞它的後味,我覺得有點點憂愁,有點點惆悵、有點點故事,我曾經這樣看過一個男人,上一秒跟你嘻嘻哈哈,下一秒,獨自一個人在陽台抽著煙,看著他的背影你會想要緊緊抱著他的那種味道,那是一種歡愉後的沈澱,一種淡淡煙草的味道。

 

英倫文青系列-藍色風信子

一句話簡評:

河畔邊,濕漉漉的苔蘚、流動的溪流,具生命力卻又恣意的沁涼

如果只是在靜止的池塘,你感受到的是湖水的冰冷,但如果是在川流不息的小溪,就算只是坐在濕漉漉的岩石,甚至輕碰那濕漉漉的苔蘚,你都能聞得的到最原始的植物芬芳,同時感受那生命力的流動,藍色風信子本意自然是藍色風信子的芬芳,但在這瓶香水我聞到的是溪流的景色、感受到的是川流不息的生命力,那是一種不斷地拍打,拍打出最沁涼,同時卻是碰撞各種岩石,所激起的溪花味道,沁涼中,帶有苔蘚、岩石的原始香氛,感受到的是一種濕漉漉的垂憐以及深刻,恣意,同時無拘無束的芬芳。

 

 

英倫文青系列-威士忌與雪松木

一句話簡評:

酒之所以好喝,正是因為它難喝,這瓶香水之所以好聞,正是因為它難聞

雖然傷城這部電影評價不一,但裡面這句台詞我想會一直被這世代所傳承"酒之所以好喝,正是因為它難喝",還記得你人生第一杯酒的感受嗎?還記得你人生第一杯威士忌的感想嗎?說真的,小時候看大人在喝酒都以為多好喝,但一直到自己第一次親身嘗試過後,還是比較愛喝可樂!但朋友約喝酒還是會去,然後一杯接一杯,啤酒、威士忌、tequila shot喝到現在也是來者不拒(但我去年生病之後到現在就沒碰酒了啦,還不能喝),我永遠記得第一次喝威士忌我真是有夠想吐,年輕不懂事的時候第一次喝tequila shot還在那邊慢慢喝(現在想想當時真是智障),但慢慢的你真的能感受到"酒之所以好喝,正是因為它難喝",那個魅力,是因為酒精的催化,所可能產生的搖曳(但還是要聲明未滿18歲禁止喝酒,喝酒過多有礙健康),這瓶威士忌與雪松木大膽的用了威士忌的香氛,那就像是喚起你第一次喝威士忌一樣的不自覺會皺一下眉,但在這之後,慢慢你會感受到那一開始的過分的刺激,只是為了帶出那蠢蠢欲動的芳醇,而且是很深刻的芳醇,無論是拌有馥郁的玫瑰花瓣,又或者是紅椒般的辛香,這是一瓶極為挑逗、同時野性的味道,在衝擊過後,才留下雪松木的木質優雅,那是最後的飄飄欲仙,同時完美平衡,我必須老實說,這瓶威士忌與雪松木雖然有些黑雪松與杜松的延伸,但在芳醇威士忌的極為挑逗的野性呼喚下,卻不是如此容易駕馭,簡單來說,可樂總是比較平易近人,威士忌則是要你能夠體會它難喝之所以的好喝後你才會深深迷戀,而這一瓶威士忌與雪松木也是要在你能好好體會它一開始的難聞後,才會漸漸體會到之所以好聞的所在。

 

 

 

英倫文青系列-庭塘睡蓮

一句話簡評:

黎明破曉,清新脫俗的寧靜,就連露水滴下的那剎那,都彷彿能清楚聽見

有一種味道,就是黎明破曉時,伴隨著綠葉或是花朵上,因為曙光所融化而成的第一滴朝露,輕輕的落入池畔的寧靜味道,那是清晨最美好的清新,就連空氣都能聞得到最潔淨的純粹,只是這一次,我們依偎的是在佈滿睡蓮的池塘,伴隨著剛盛開的依蘭依蘭,但又有著香草的柔軟,那是一種清新脫俗的優雅香調,感受著最寧靜的美好,這是一種不需要過份炫耀、不需要過份張揚,就能讓人感受到的芬芳,就像真正的優雅並不是萬眾矚目,而是隨著你的經過,卻能讓人過目不忘,這瓶庭塘睡蓮是一瓶很優雅的香水,是一瓶很寧靜的香水,同時卻也是一瓶脫俗到令人難忘的香水。

 

 

結論

我知道一定又會有人問我最喜歡哪罐、最值得買哪罐還是什麼的 ... 

我分幾個面向

1.適合他:煙草與柑橘和威士忌與雪松木

2.適合她:藍色風信子和庭塘睡蓮

3.適合他與她:皮革與苦艾

4.我最喜歡的香味:皮革與苦艾

5.第二眼美女:菸草與柑橘

6.門檻最高:威士忌與雪松木

 

 

然後,最後再放一個獨家消息給大家,JO MALONE 5月即將上市的Star Magnolia星花木蘭,預計將會推出30ml和100ml的兩種容量香水,同時還會推出50ml的髮香噴霧,日本4/21搶先開賣(30ml價格是8400日圓,100ml價格是16800日圓),台灣則是預計5/1上市。(說真的,很多時候不是我不想報,而是隨意未經過他人同意就使用照片作成報導,很容易被告,日前,有家台灣媒體的案例,可以參考  http://m.news.naver.com/read.nhn?mode=LSD&sid1=104&oid=055&aid=0000498312  )

 

 

 

延伸閱讀

超越桃園機場,最低68折!日本東京-東急Plaza銀座JO MALONE免稅全價目

土耳其JO MALONE好便宜!超限量暖烘板栗香氛蠟燭。爐火啪滋暖暖烤栗子香

1/25更新-黑瓶50ml上市!!桃園機場JO MALONE最新免稅完整明細。最低73折!

這超珍貴一定要擁有!JO MALONE 亞洲限定 紅玫瑰香氛紅包袋+雞年限定禮盒

JO MALONE沒藥與零陵香芳醇古龍水。像是擁抱過後的餘溫,想起來,會微笑

只送不賣。JO MALONE 聖誕限量陶瓷擴香吊飾。噴上香水然後散發香味

高質感的JO MALONE黑色火柴。超隱藏的免費商品一定要記得索取!

JO MALONE 2016聖誕限量新香氛「苦橙香水」苦中帶甜的沈醉檀香雞尾酒

JO MALONE 2016限量草本園香水系列全5罐真心話心得總評比

JO MALONE限量水梨花蕾Nashi Blossom香水。排除包裝,帶點夏日微醺的清甜

高質感美翻!極限量的JO MALONE牡丹與綠苔香氛蠟燭。100%全公益

JO MALONE青檸羅勒與柑橘沐浴膠的草原徜徉、鼠尾草海鹽乳霜的海浪迴盪

2016 NEW.JO MALONE羅勒與橙花淡香水。青草翠翠伴隨芬芳花園的質感芳香

萬眾注目!JO MALONE 2016聖誕限量香氛台灣專櫃全品項、全價目總整理

這組絕對必買!JO MALONE馬戲團聖誕迷你香氛蠟燭。五顆一起點超狂超厲害

JO MALONE唯二會讓我100ml噴完再買100ml的香水/這才是經典

不要丟!!Jo Malone蠟燭燒完洗一洗當刷具筒、筆筒、威士忌杯、啤酒杯和植栽

JO MALONE滿室幽香-布料噴霧 風中亞麻布/冷門卻又高CP值的揉香基底香霧

很享受!!JO MALONE英國梨與小蒼蘭沐浴油(使用教學)/柔潤身體的微醺性感酒香

JO MALONE 全20款常態香水 初、中、基調,揉香搭配以及香味介紹全整理

JO MALONE 20分鐘手部護理按摩/很舒服,but按完你要全身而退真的很難 ...

JO MALONE英國梨與小蒼蘭香水、香皂/最特別,也最令人沉醉的醇酒微醺

JO MALONE紅玫瑰香水/宛如鮮採玫瑰般的點綴香氛(就像在你胸口插上一朵玫瑰

JO MALONE 3款豪華香氛蠟燭/薰衣草與歐當歸,綠番茄葉,薰香溫火

JO MALONE鼠尾草與海鹽工藝蠟燭/海浪的拍打、微風的徐徐、鼠尾草的簇簇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