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是說,這期待很久的台北信義三越A9花神咖啡,在昨天試營運第一天,我和我朋友就衝去朝聖,其實我是還蠻想吃LADY M,只是它的千層蛋糕都是用鮮奶油去裹,我現在化療移植後,暫時都還不能吃鮮奶油,所以就暫時作罷,看這台北信義三越A9花神咖啡,有主餐也有熱飲,也有些甜點我看似都還能吃,所以就想說衝著試營運第一天去吃吃看。

 

因為有LADY M的前例,我跟我朋友約10點出頭想說先去排隊,但到的時候倒是沒人,有點意外沒有那麼轟動的感覺,排到11點開門,也還不能進去,大約11點半才進入餐廳,不過排隊人潮倒真的不多,基本上,第一批全部客人都能入座,是後來才越來越多人,才開始需要排隊之類,我自己是有些意外這沒那麼轟動的感覺。

 

在整個介紹和食記這家台北信義三越A9花神咖啡,我先解潔扼要一下結論,昨天試營運第一天,餐廳很亂,流程很亂,餐點也不多,唯一最值得稱讚的是服務人員很nice、很有耐心,也很親切,至少都考不倒,問什麼都能清楚對應,儘管後台都很慌亂,但面對客人,都是能非常親切回應,所以 ... 儘管整體而言,我覺得餐點、甜點、咖啡都不ok,我也不忍心寫得太直接,儘管我跟我朋友兩個人吃一頓花了快3000元,說真的,是失望的,但就是對於服務態度是肯定的,此外,可能也由於是試營運的關係,我相信一切可能都還沒有ready,除了甜點、飲品外,主餐只提供部分,很多東西都沒有到很ok,但我想 ...,我還是能感受到整體服務的用心跟努力,所以我就讓它當作試營運做練習,或許正式開幕,所有服務、餐點都就位後,也許就會比較ok。

 

只是,講到這,我就想要講一下,是沒錯,現在台灣百貨餐廳當道,都很努力的招商、招新餐廳,但是我發現開始出現幾個問題,一來,可能因為跟百貨簽約時間已到,像是這花神咖啡本來預計2月底就要開,但一直延到3/10才正式試營運,從試營運的第一天,更是深刻的感受到其實都還沒有ready好,但礙於簽約,可能不得不開幕,只好硬著頭皮上,結果所有的不ok,都攤在消費者面前,實在很傷,再者,你可能會說,簽約很早就簽了,廠商為什麼在這時限內也沒有ready好呢,這也是個問題,簡單來說,我現在嘗試很多狹帶很大的名聲來台灣開店的餐廳,最後都是這樣很不ok的開始,著實覺得相當可惜,只能說品牌、餐廳、甚至是媒體操作帶給消費者很大的期望,實際體驗後,卻換來很大的失望,當然廠商有廠商的苦衷,百貨也有百貨的苦衷,但是實際上場到消費者面前後,就是很血淋淋的現實。

 

 

首先,先來幾張這家花神咖啡的裝潢照片:

23 4 5

23 24 25 26

此家花神咖啡位於信義三越A9 2F,佔地130坪,共有130席座位,同時分戶內戶外,戶內分主餐區、下午茶區,以威尼斯客廳為概念的佈置裝潢,加上專為台設計的龍騰雲端概念,看起來的確是很符合台灣人的喜氣洋洋感,餐具擺盤上看起來也是賞心悅目,到目前為止都還是很興奮期待的。

 

 

同樣的,除了餐點外,也有販售茶包、咖啡、杯具、香氛、以及各種配件等 ...如下: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下午茶的MENU相當厚一本,非常多頁,包括早餐、沙拉、輕食、甜點、冰淇淋、巧克力、咖啡、花式咖啡、酒品等 ...價格160元-350元之間: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接著是主餐的MENU,包括開胃菜、前菜、主菜等 ...,不過試營運期間只提供6道,包括燉煮番茄小章魚、義式生牛肉、傳統番茄斜管麵、羅馬起司胡椒義大利麵、肋眼牛排、碳烤阿根廷魷,其他都要正式開幕後才會開始供應。

59 60 61 62 63 64 65

但因為我現在身體狀況的關係,不能吃生食,服務生的說法是,如果要全熟,只有燉煮番茄小章魚、傳統番茄斜管麵、羅馬起司胡椒義大利麵,其他像是義式生牛肉、肋眼牛排、碳烤阿根廷魷都是帶生的,義式生牛肉很好理解,肋眼牛排就是牛排,全熟畢竟口感不好,比較意外的是,我本來以為碳烤阿根廷魷會是全熟的,但服務生說為了維持口感,這碳烤阿根廷魷會有點帶生,所以如果一定要吃全熟的人,要注意一下。

 

我有特別問到食材的部分,服務生的說法是,花神咖啡所有的食材都是進口的,但都是主廚台灣現做的,就連馬卡龍,也是在台灣做的,所以你必須要先有這樣的認知,不似之前的LADUREE馬卡龍是空運進口的。

66

如果有用主餐,會附上免費的麵包和芝麻餅乾棒,老實說,不好吃,芝麻餅乾棒你就當作是個零嘴,等待上菜,但麵包看似用餐巾包起來,是鬆軟,但不夠燙,不似一種真的在西餐廳能吃到的那種燙燙的口感,我覺得是不夠燙,就可惜了。

 

 

67

燉煮番茄小章魚 NT.380

裡面有滿滿的小章魚,用燉煮的方式,味道很重,建議搭配附的麵包吃,但說真的,有點腥,我覺得不好吃,味道也不好。

 

 

68

傳統番茄斜管麵 NT.420

是好吃,但不突出,吃不出所謂的福里安的傳統特別,就是蕃茄味的斜管麵,而且份量相當少,水準真的不到420元,但我覺得也是因為base在花神咖啡的龐大招牌下,你會對他有所期望,但如果它只是百貨公司樓下美食街你記不住的某一家義大利麵,就會覺得ok。

 

 

 

69

羅馬起司黑胡椒義大利麵  NT.480

這很好吃,但就是一首芭樂情歌,就是本該有的好吃、口感,我必須老實說,這如果只是忠孝東路或是中山區一間的小店家做的義大利麵,一份如果還是258元,絕對會排隊!但在花神咖啡中,你會覺得這就是一個安全的作品,而且不用到花神就能吃到,因為就是相當奶油的義大利麵,味道香、甜,但真的是不需要到花神就能吃到。

 

 

簡單來說,主餐都蠻失望的,你說難吃嗎?倒不是,而是沒有預期中的特別、高水準,甚至是出乎意料,讓我有點想起 ...PAUL,PAUL也是很好的例子,茶、甜點之類都不錯,但主餐大部分也都很糟糕。也許,花神本來強的就不是主餐,我們硬要點主餐,主要是因為我們也都太餓了,因為我們都沒有吃早餐,但真的吃了主餐,反而覺得頗失望,可能會被行家笑,去花神吃主餐本來就外行,但也藉此提醒,主餐並不是好選擇。

 

 

主餐吃完後,你可以跟服務生要甜點MENU,再開始點甜點這樣,因為花神咖啡招牌就是所有你點的甜點會用一個銀製大托盤上,所以主餐用完都會把桌面清乾淨,才便於後續的甜點使用:

74

我只能說,當服務生一手拖著這一大盤上來時,你真的會哇!的驚嘆,同時整大盤就放在桌上,相當地賞心悅目,有一種前面主餐相當失望到現在終於醒了,我想說,主餐就當作我們自己太餓亂點,真的不好吃,也就算了,花神強的應該是甜點、咖啡、蛋糕、馬卡龍之類 ...,我要把重心放在這裡!

 

 

71

黑巧克力蛋糕  NT.240

算是蠻搞剛的黑巧克力蛋糕,旁邊有佐優格和蜂蜜,約莫有4塊巧克力蛋糕,but ...,巧克力蛋糕好鬆軟,一夾就碎,口感也不是太好,味道也很普通,因為我是不能吃優格跟蜂蜜,我朋友說單吃這巧克力蛋糕真的普通到可以,但搭配優格味道有好一點,比較豐富,只是同樣都還是覺得蛋糕本身太鬆軟,口感並不好,我整個忽然好想吃紅葉 ...

 

72

這不知名的蛋糕是我朋友去甜點櫃點的,沒在menu上,我是不能吃,我朋友的反應就是 ...正常,稱不上很好吃,就正常。

 

75

福里安精選馬卡龍 NT.70

花神咖啡的馬卡龍共有7種口味,包括檸檬馬卡龍、荔枝玫瑰馬卡龍、柑橘馬卡龍、海鹽焦糖馬卡龍、覆盆莓馬卡龍、開心果馬卡龍以及巧克力馬卡龍,我們點了荔枝玫瑰馬卡龍和檸檬馬卡龍嚐嚐,看媒體說多好吃 ....說真的 ...又一個失望,應該說,它就是一般的馬卡龍,還是我以前沒吃過馬卡龍時,第一次吃PAUL的馬卡龍那種失望感,待我真的吃過LADUREE和PIERRE HERME的馬卡龍後,才真的覺得這世上真的有好吃的馬卡龍,花神咖啡的馬卡龍,真的非常普通,荔枝玫瑰吃起來除了沒啥玫瑰味外,更別說荔枝味了,整個失望,並且真的懷念起LADUREE玫瑰馬卡龍的芬芳!檸檬馬卡龍有該有的酸味,但也就那樣 ...,整體馬卡龍的口感並沒有所謂的少女的酥胸那種夢幻感,我只能說,我真的吃過最好吃的馬卡龍,還是LADUREE和PIERRE HERME,台北這家信義三越A9花神咖啡的馬卡龍 ...不ok。

 

 

7677

福里安經典熱巧克力 NT.200

這個被媒體稱為什麼全球前五好喝的熱可可,算是我比較不失望的飲品,我之前點過COVA的熱可可,就真的是太濃、太甜根本無法入口,但後來有人提醒我,歐洲這種熱可可,是用來佐的,可能沾餅乾,沾沾口,並不是要你真的整杯喝掉,跟我們在台灣認知的熱可可是不太一樣,不過這花神咖啡的福里安經典熱巧克力,倒沒那麼濃稠,是可以入口,也不會過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台灣有改變一下作法,畢竟我沒有去喝過正宗的花神咖啡,不是很清楚,但可能也因為天氣冷的關係,這個福里安經典熱巧克力卻事實好喝的。

 

 

70        78  

古銅濾杯咖啡 NT.300

這個傳說中橫跨300年的經典義式手沖咖啡也是很該點,鑲金的咖啡杯,然後服務生會在桌邊服務幫你手沖,約莫5-10分後即可飲用,將濾網拿起後,咖啡渣會殘留在濾網上,然後取走後,就是一杯剛沖好的經典義式手沖咖啡,我覺得這部分還蠻fancy的,算是挺特別,但真要說多好喝?我認真覺得SOGO敦化館樓下那家COFFEE LOVER’s PLANET比較有感也比較厲害 ...

 

 

寫到這裡,感覺滿滿的都是失望跟滅火,但服務人員態度真的都很好、很親切,所以我一直覺得很可惜、很惋惜,就是有一種怎麼就是沒有想像中好、想像中厲害的可惜,我只能說,也許一切都是試營運的關係,還沒那麼正式進入軌道,可能很多餐點、流程都需要再調整,以前可能會勸你試營運就要衝!但我現在很誠懇的跟你說,3/21正式營運後再去,也許會比較好,但我只是說也許 ...我不確定會不會真的比較好,不然,我覺得這家花神咖啡,大概就會跟PAUL同樣下場,也就是那樣 ..........,但必須說,甜點、咖啡那一大盤銀製托盤上來那剎那,真的會令人興奮,我有問一下,基本上花神咖啡沒有低消,就每人都要點飲品就是了,而且用餐沒有時間限制,我會建議 ...,就三五好友來這裡用下午茶,喝咖啡、喝茶,吃個點心,感受一下那大托盤的魅力,大概就是這樣!

 

 

延伸閱讀

日本必買!日本人最想收到的伴手禮-桔梗信玄餅(價目)/看似平凡卻不平凡的好吃 

大推!!台北敦化Sogo COFFEE LOVER’s PLANET(MENU)客製化質感咖啡享受 

絕對必買必吃!澳門安德魯餅店葡式蛋塔(價目&店家資訊)。冷掉仍香酥不膩好吃 

台北信義三越A4黒毛屋澳洲和牛鍋物(MENU)。一個人也能享受的精緻鍋物(雜炊) 

超瞎的台北信義三越A11 1F LINE CAFE(MENU)。全49張圖價目一次看! 

台灣也買得到!ARMANI/DOLCI秋季時尚限量巧克力禮盒。真的是好吃到會流淚 

華爾街日報:巴黎最好吃的可頌!Gontran Cherrier(價目)口感紮實,冷掉也好吃 

鼎泰豐炒飯好吃的三重奏!讓鼎泰豐炒飯更好吃的3個小方法 

規矩很多!但好險很好吃的排隊名店:藍記麻辣鍋(MENU)。麻辣拉麵好好吃 

日本必買!Gateau Rusk Gouter de roi 法國麵包脆餅(價目)。吃一次就會愛上 

我心目中最好吃的蛋糕-紅葉蛋糕(價目表)。看似平凡,卻很不簡單!而且便宜 

台北微風南京L'appart法式閃電泡芙(MENU)。外型很美好,味道卻還好 

台灣12/23信義三越A11開幕-日本必吃!ザクザク ZAKUZAKU泡芙(地址、MENU 

近期很夯!台北東區花甜果室(冰沙、現打果汁吧)MENU。喝起來的新鮮爽口 

日本超熱門目黑川SNOOPY PEANUTS Cafe(MENU)棉花糖巧克力和花生拿鐵! 

終於開了!義大利米蘭百年甜點老店-微風信義2F COVA 全價目整理(MENU) 

終於吃到!台北國賓飯店A CUT STEAKHOUSE牛排(MENU)。已晉升心中NO.1 

令人失望。微風信義 米蘭百年甜點COVA(MENU)沒有預期中好吃,服務也不好 

台北101平價餐廳Da Antonio by隨意鳥地方(MENU)/3道必點CP值高超好吃料理 

要吃要快!據悉只營業到2月底就要撤出台灣/Laduree 8種口味馬卡龍真心話心得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