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CCI自從換設計師後,整個像是脫胎換骨,真的是潮翻了、好好看(雖然有些圖騰還是醜,但避開就好,因為就是在一堆圖騰中,你一定會找到你喜歡的),這個原本感覺搖搖欲墜,無聊到我根本都沒興趣再買的品牌,換季折扣打到5折,特賣會2折、1折,我都沒興趣的品牌,自Alessndro Michele上任後,打破所有規則,全新重現新氣象的GUCCI,無論是在評價、業績等 ...,都是全方位的一面倒好評,Alessndro MicheleGUCCI成為一種全新,同時懂得與新世代年輕人接軌的品牌,在大家已不在追逐經典款,同時要的是一種潮流感,負擔得起的精品時尚,現在的GUCCI在這之間找到了一個巧妙平衡,Alessndro Michele用各種元素,宛如傾瀉而出的亂槍打鳥,反而讓全新的GUCCI給人耳目一新的新氣象,而Alessndro Michele並沒有完全捨棄舊有的GUCCI消費者,Alessndro Michele在經典的GUCCI元素下,注入了更多變化,可能在經典的緹花布上,加上蜜蜂、老虎、蛇的刺繡,但也可能透過更洗練的設計,去結合新世代年輕人所在乎的,推出全新的設計,雖然說我謝寫這一段,用這雙金屬不對稱防水涼鞋(Rubber buckle strap sandal)來帶是有點看不出全新GUCCI的豐富,但我這陣子在GUCCI一次買了兩雙鞋,除了一雙是這金屬不對稱防水涼鞋(Rubber buckle strap sandal)外,另一雙就真的事很潮流感的皮革運動鞋,這我之後會再另開一篇介紹。

 

 

 

不只是整個GUCCI在商品上設計都變了,就連盒子、紙袋,也都換成了年輕、乾淨的黑白色對比,現在遙想從前買GUCCI時,都是整個土豪金色調,還真是有點像暴發戶,但現在至少GUCCI從提袋、紙盒,同時商品本身,都是一種全新、年輕、品味同時潮流的一種全新定義。

 

 

 

提到5000折500,我是去台北101買的,覺得很好買,但好買的不是回饋多殺,而是台北101把精品回饋一次降低到5000送500,過往這樣的精品,大多都要20000送2000,或是10000送800、1萬送500,門檻都會拉比較高,但台北101這一次母親節檔期,讓精品回饋是拉低到滿5000送500,這有一個大好處是,以前如果滿20000送2000,如果你買的東西,18000元好了,你沒到20000的門檻,就什麼都沒有,我們自己心理作用是虧了1800元,但你要在精品隨便湊一個東西到20000,一不小心都是超出很多,其實也很麻煩,但像是台北101這樣的低門檻滿5000送500,就讓你買的18000元的東西,可以獲得500X3=1500元的回饋,所以就更好買、好湊了些,這是最主要的差異,也因此,這次我買一些精品,我根本也沒在管微風之夜了,直接就在台北101買了,但行內人也都知道,陸客限縮來台,對台北101影響相當巨大,這次台北101會用這樣的低門檻做精品活動,也不外乎是業績有受到很大的影響,但無論如何,對於有精品購買需求的人來說,都是得利的,至少,不用再被虧掉多餘的尾數回饋,就連要湊回饋,也都好湊許多。

 

 

第一次買GUCCI的鞋,本來以為這金屬不對稱防水涼鞋(Rubber buckle strap sandal)是涼鞋,大概就不會有鞋套,但儘管這金屬不對稱防水涼鞋(Rubber buckle strap sandal)就是雙涼鞋,都還是有附一對的鞋套,一樣是純白色,縫上GUCCI的標籤這樣,這種鞋套,通常我都不是拿來裝本來的鞋,都是用來外出旅行,你要帶鞋時,把底部髒的鞋放進去,然後直接丟行李箱用的,覺得很方便,也實用。

 

整雙金屬不對稱防水涼鞋(Rubber buckle strap sandal)大概就是這樣,就是一般涼鞋,然後多了比較多線條感的設計,不是單純露腳背、腳趾那種 ...,主要的識別,在於正中間的GUCCI金屬LOGO,以及老虎的細緻金屬,至少一看,還是會看出這是雙GUCCI,而這有點仿舊的金屬感,也是GUCCI這一系列我自己很喜歡的設計,包括皮帶、包包都有類似設計,而我會買這雙金屬不對稱防水涼鞋(Rubber buckle strap sandal),最大吸引我的除了是本身GUCCI的仿舊金屬之外,還是他不對稱的金屬設計,一腳是GUCCI,一腳是老虎,多了一點不一樣,同時玩味的變化,這一款金屬不對稱防水涼鞋(Rubber buckle strap sandal)另外還有全腳都是丁的,但我覺得太誇張,同時全腳都是鉚丁,是沒有比較貴,但反而沒有做不對稱,我就沒那麼愛了。

 

細節去看這金屬不對稱防水涼鞋(Rubber buckle strap sandal)大,大概就大的亮點就在那仿舊的GG LOGO和老虎虎頭,讓整雙鞋,才會那麼亮眼,還是在整個一般黑下,顯得額外突出!

 

 

細部去看這虎頭,真的是雕刻的頗細緻,不會噁心,但倒是會令人頗為欣賞和心動。

 

仿舊的GG LOGO,線條更滑順、細緻,同時帶有點銳利,這個LOGO變化的真的是很好看,其他在皮帶、包包上,也都有類似款式。

 

 

前半部的部分,就是比較多線條感的涼鞋設計,你會發現,這其實不是皮革 ...,他就是橡膠,類似雨鞋那種橡膠,所以你可能會覺得我瘋了,花個一萬多買一雙橡膠鞋,我其實考量的是,每每下雨出門真的很麻煩,也不知道要穿什麼鞋都會濕,我自己不愛HUNTER,但我又需要防水、下雨能穿,常常都直接穿拖鞋,但又不是很雅觀,就連穿勃肯,底下那層又太溪水,整個也會濕濕的很不舒服,也因此,我會買這雙GUCCI金屬不對稱防水涼鞋(Rubber buckle strap sandal),也是為了下雨能穿,不失品牌設計感,同時也方便,加上台北101有滿5000折500,就一起買了。

 

 

整個鞋面大概就是這樣,可能為了怕橡膠過滑,也有一些止滑的設計,上面就是壓GUCCI,然後made in Italy。

 

 

從後面看,還有GUCCI的浮雕LOGO,沒有過於炫耀,也不會太俗氣,但也不用擔心別人不認識你這雙鞋,不然說真的,真的花了上萬元,無法讓人看出來,也是有點漚吧,是不用過度炫耀,但在一些隱約的面向下,能夠被看出來,也是一個精品品牌必須的。

 

 

這GUCCI金屬不對稱防水涼鞋(Rubber buckle strap sandal),同樣富有金屬釦環,可以調整鬆緊度,但還是建議要合腳,畢竟它是全橡膠的,不合腳,也容易磨擦、磨擦到破皮、不舒服。

 

底部自然也是全橡膠,但有特別的凹凸設計,儘管遇到下雨天,光華的地面,也還是挺止滑的,所以真的就是完全為下雨天所設計的一雙鞋啊!

 

 

以下是相關實穿,各種角度從近拍、半身、遠近等 ....

 

其實不細看,不會看得出這是雙膠鞋,而遠遠地,就能很清楚的看到關於GUCCI的元素,所以至少在品牌識別度上來說,是很清楚的,整體搭反摺一點的9分牛仔褲,甚至是短褲等 ...,都實搭、好看,如果只是純黑色、純咖啡色,可能還真的無聊,但多了不對稱的金屬GUCCI LOGO和老虎虎頭,就是多一點畫龍點睛,同時不流於俗套的時髦感。

 

而這雙GUCCI金屬不對稱防水涼鞋(Rubber buckle strap sandal),還是有一些缺點,可能我不太習慣穿這種涼鞋,我剛穿的時候,腳趾頭小指的部分,會一直衝撞,所以有點不舒服,但穿幾天就習慣了,再者,這是雙膠鞋,我覺得略重一點,然後,就是它不吸水,儘管下雨你不怕,但因為你也不會穿襪子(穿涼鞋還穿襪子真的是史上最怪的穿搭之一了),所以你的腳汗會無處釋放!這樣寫不是說我很會流腳汗,而是每個人都會有腳汗,主要也是因為你平常穿襪子會吸附掉,所以像穿皮鞋、或是雷根鞋、帆船鞋那種,如果你內襯是皮革,我會建議,再怎麼樣,你都要穿一雙隱形襪,不然皮革吸入你的腳汗後,最後和出的一種味道,真的是會蠻可怕的,這真的是每個人都一樣的,不可能不會流腳汗的,但也因為穿這這GUCCI金屬不對稱防水涼鞋(Rubber buckle strap sandal),它不會吸汗,所以你穿一陣子,特別是如果你沒有一直走動的話,你會忽然腳底板有點濕濕的這樣,但再走一走,就自然揮發、乾掉了,大概就是這樣,但就這雙這GUCCI金屬不對稱防水涼鞋(Rubber buckle strap sandal)來說,我還是滿意的,從設計、低調中的華麗,同時下雨天又能穿,夏天也ok,我還是覺得買的蠻開心、蠻值得的。

 

 

延伸閱讀

時尚編織繁星潑漆 NIKE Flyknit Lunar 3/更穩定,更符合人體工學。

悶騷的流行時尚。Paul Smith 2雙基本款褐色牛津鞋(實搭)/換季5折等於買1送1

NIKE Flyknit AIR Max Multi-Color針織運動鞋/很限量。覺得美翻了 ...

Paul Smith黑色基本款拼接皮鞋/不炫耀,細節中看見高質感的黑色皮鞋

BIRKENSTOCK-Papillio勃肯的時尚回歸/雙腳的舒適好穿最適化(曹佑寧款)

好好穿!第一雙Tod's經典款豆豆鞋(土黃色)/特賣會38折/越特別顏色我越愛

HUNTER Driving Shoes開車鞋(白)/下雨天就算穿短褲也可以穿的雨鞋帆船鞋

第二雙!NIKE FlyKnit4.0黑色彩紅編織款/台灣目前沒有的夢幻顏色!

NIKE FREE FLYKNIT 4.0針織慢跑鞋/編織時尚舒適輕履行

BOTTEGA VENETA紫色麂皮休閒鞋(MOCCASIN)實穿/換季6折!換季折扣分享

YSL棕綠色麂皮尖頭皮鞋/美麗的曲線,義大Outlet 3折好便宜

ROYAL ELASTICS 2013春夏休閒鞋。兩雙鞋,三種穿搭

Paul Smith秋冬基本款雕花咖啡漸層皮鞋/60%Off

agnes b.X AIGLE 「Rock‘n` roll is not dead」限量款膠靴

FRED PERRY經典刺繡休閒布鞋/Reopen朝聖

Timberland 2011春夏白灰色麂皮帆船鞋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