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件事我真的必須跟大家承認,就是我們現在媒體,其實為了報新聞、抓吸睛度,大家都喜歡以有色彩、看得見顏色,看得見效果的新品為主要報導對象,彩妝又尤以唇彩最為熱門,然後我們最怕的就是保養、防曬,哈哈哈哈哈哈,因為真的很現實,就看不到,東西素素的,你很難去講一個新品多特別,講太多成分或是品牌的語言,你又會覺得很業配、很假,就是廣告,所以保養、防曬這類的商品,真的是媒體最懼怕的新品。

 

也不瞞你說,我希望我的報導可以盡可能客觀的呈現,彩妝是最能夠客觀呈現的,因為彩妝大多就是色彩的呈現,質地的感受,主要是讓大家靠櫃前可以有選色參考依據,降低和專櫃人員的溝通成本,其他的,我常常可能會包成單元式的主題,可能近期愛用的開架總整理、抗痘彙整、濕敷更有效的高機能化妝水等,這種大多就真的是我真的好好用過,同時實際測試的經驗談。

 

然後,THREE 這新極致活顏系列我當時看到日本發表,就是滑過 ...,也沒有在追,想說就是保養品,沒什麼亮點,後來才知道有一罐卸妝膏?想說THREE原本就很有名,也賣相當好的平衡潔膚油就已經很厲害了,又為什麼要再出一罐卸妝膏來自己打自己?一直到後來,終於拿到台灣相關資料後,才知道這一次THREE極致活顏系列是相較平衡系列走的是比較基礎保養外,更是強調比較彈力、緊實,算是25歲後,如果你比較在意抗老、抗初老、肌膚鬆弛的話,可以開始使用的系列。

 

重點是,在這一次的極致活顏系列中,相當有賣點的自然還是THREE的天然由來植萃成分,就是不只作用肌膚的效果,同時味道更是療癒的可以,這次的極致活顏系列主要的三大天然由來精油分別為茴香精油、天竺葵精油以及玫瑰精油!說真的,無論是茴香、天竺葵甚至是玫瑰都是相當討喜的香氛療癒味道,我自己這幾天在試這一整套的極致活顏系列,真的是覺得好療癒,同時相當享受,每每都會有點期待早上的保養,甚至是晚上洗完澡後的保養,因為真的味道好療癒、好放鬆,同時也很好吸收,味道這種東西照片是看不見的,我也只能盡量用文字描述我的感受,但你就大概知道主要的芬芳就是來自茴香、天竺葵和玫瑰,其實這三個味道都不難理解,你大概能有所想像,同時就是非常THREE的植萃香氛感。

 

我是很推薦屆時台灣8/23上市後,你可以去THREE專櫃好好體驗,帶妝去都沒差,因為這系列有一罐新的潔顏凝膏,超級療癒的好用,也是全系列中我最喜歡的單品,你就讓專櫃人員用極致活顏潔顏凝膏幫你卸妝,然後慢慢從極致活顏潔顏皂、極致活顏水凝露、極致活顏水凝乳或極致活顏凝霜全一套步驟好好體驗,先不講效果,單是味道你根本都像在大飯店做SPA的有夠享受,如果THREE8月底、9月初有護膚活動,我真的很推薦去做,儘管你知我知全天下都知參加護膚活動就是等著被當肥羊宰,哈哈哈哈哈哈哈,但我覺得THREE新的極致活顏系列還真的蠻值得被宰的,反正護膚會都是繳500或是1000預約金不是?然抵產品這樣,我參加的護膚會都是這樣,如果限制一定要帶新品,那就帶極致活顏潔顏凝膏,其他你自己斟酌,因為這極致活顏潔顏凝膏真的好療癒然後好好用喔,而且它的質地根本是朵法花梨木按摩潔面膏和EVE LO全能潔淨霜的綜合體!但價格又比朵法花梨木按摩潔面膏和EVE LO全能潔淨霜便宜!我等等會來分析、細講。

 

 

先來看一下這一次的極緻活顏系列的外紙盒包裝,和原本的平衡帶有一點再生紙的灰略有些不同,極緻活顏系列比較是接近純白色,但同樣也是那種文青般的粗粗再生紙的觸感,這簡單有個認知就好,專櫃小姐在裝貨時,你檢查也比較好一目瞭然。

 

 

然後這次的THREE極致活顏系列共有5個品項,包括極致活顏潔顏皂、極致活顏潔顏凝膏、極致活顏水凝露、極致活顏水凝乳或極致活顏凝霜等,基本上除了極致活顏水凝乳和極致活顏凝霜 是同一個步驟,端看你是比較偏乾或是篇由去選擇外,其他就都是成套的,...然後無論是哪一款極緻活顏產品,則全都是由主要的茴香精油、天竺葵精油和玫瑰精油成分所組成,所以味道都是一樣那種很茴香玫瑰天竺葵芬芳,但個別的其他成分就會略有不同一些。

 

然後我要來開始講這極致活顏系列,但我跳過極致活顏潔顏凝膏要放到最後講,因為我還要跟平衡潔膚油一起比較:

極致活顏潔顏皂 80g/NT.1450

天然由來成分100%

不知道有沒有人也是蠻喜歡用皂洗臉的?就是會有一種比較清爽、乾淨的感覺,只是你就要慎選那種皂盒或皂墊,我之前是用無印良品海綿皂盤是不錯,惟會發霉,定期更換就好,後來有用HUAN W.的也不錯,這兩者都可以參考,特別是你如果香皂特別貴,還真的需要一個好皂盤,不然香皂都被你是用爛了,而不是真正用完了也真的是有些可惜,而THREE這極致活顏潔顏皂,為了能夠完美封存於它的香味倒是蠻貼心的都還有加上一個紙封套,很像是那種日式點心會用來封膜像是蛋糕、銅鑼燒的那種紙,蠻可愛的。

 

而這極致活顏潔顏皂,呈現這樣的蜂蜜玫瑰色,主要是透過紅土製成,再融入像是這個極致活顏潔系列中的茴香精油、天竺葵精油、玫瑰精油等植萃成分,其實這極致活顏潔顏皂不用太多解釋,就是潔顏用,起泡力不錯、泡沫也綿密,作為一般潔顏,簡單來說,該有的都有,也可以說是不會讓人失望有該有的好用,如果在感受上最特別的應該是通常潔顏皂洗完都會比較乾澀,但可能THREE這極致活顏潔顏皂比較多精油植萃成分,也因此,洗完倒是不會有一般潔顏皂那樣的乾澀或緊繃,作為基礎的潔顏品來說,的確是有其該有的價值和符合期待。

 

 

極致活顏水凝露 140ml/NT.2800

天然由來成分 96%

再者就是化妝水的步驟,同樣有著茴香精油、玫瑰精油、天竺葵精油等主要成分,其實算是清潔後的第一步就給肌膚很好的潤澤以及香氛紓壓感受,基本上,我是覺得這療癒般的香氛、香氣,很為這極致活顏水凝露加很多分,因為我好難想像,如果這極致活顏水凝露一點味道都沒有,它真的會完全沒有吸引我會想買的點耶,然而,雖然名為極致活顏水凝露,但可能是因為其成分有不少的精油添加,特別又是THREE標榜的天然由來成分概念,它那本來看起來好像很水的質地,其實摸起來倒是有一點那種精油感的觸感。

 

大體來說,這極致活顏水凝露還是屬於化妝水的主要步驟,本質上在產品屬性,也是定位在化妝水,但正因為其質地有一點那種精油油脂的感覺,但還不是到真的油喔,而是你去摸它,就會感受到這不是只是水的觸感,而是一種蘊含一點油脂的感覺,當然,回歸到THREE品牌本身,就是精油添加的為主,包括這極致活顏系列又是以玫瑰精油、天竺葵精油、茴香精油作為主要添加,所以當你真的在拍在臉上時,我個人覺得不是只是單純像是在拍水,硬要說,應該就是一種精油水的感覺,除了味道很療癒外,同時那種給肌膚的潤澤、延展興來說,並不是一般的化妝水能夠達到的,除非類似那種比較濃潤的高機能化妝水,但THREE這極致活顏水凝露,又不是那種濃潤型,所以我就自己定義他是精油水,也正因為如此,這極致活顏水凝露才讓人感覺到還蠻有價值的這樣。

 

 

極致活顏水凝乳 100ml/NT.3100

天然由來成分 97%

再者,就是這比較屬於混合性或是油性肌,甚至是夏天這種天氣比較熱適合的極致活顏水凝乳,它一樣就是跟其他的極致活顏系列一樣,主要成份為玫瑰精油、天竺葵精油和茴香精油,所以味道也是同樣的療癒路數,這極致活顏水凝乳比較特別的是,儘管它成分主要都還是植物油、植物精油等,但倒是能把它輕量化到如水凝乳般的質地,這一直都是THREE在乳液上的主要特色和厲害之處,就是不給肌膚負擔,同時很輕盈的卻能夠給予植物精油、植物油的成分添加這樣,直接看質地測試比較準:

 

 

這極致活顏水凝乳大概是這樣的量,就能夠擦全臉了,因為你看它化開,真的宛如相當水感的凝乳般的好推勻、好延展,同時也好吸收,然後帶有我剛講的療癒香氛,隨著你每一次使用,就算手沒有特別經過你的鼻子,都能夠很清晰的聞得到,同時得到放鬆,對於一般混合性肌膚或是油性肌膚來說,可以說很沒有負擔,同時很好吸收的輕盈,但就像剛剛的極致活顏水凝露般,看起來都是水或是看起來都是相當水感的凝乳質地,但成分都帶入植物精油、植物油等 ...,儘管好像很好吸收、很清爽、很輕盈,但倒是也很達到該有的潤澤,同時都還能有些膨潤感,主要是擦完整個臉都療癒的香香的,這個時候我甚至是覺得你去睡覺也都超助眠的。

 

 

極致活顏凝霜 26g/NT.4350

天然由來成分 97%

然後,如果你肌膚比較乾,甚至是秋冬天氣開始轉涼,就可以轉往用比較凝霜狀,同時更保濕一點的極致活顏凝霜,老話就是一樣主要成份為玫瑰精油、天竺葵精油和茴香精油,所以味道也是同樣的療癒路數,對比剛剛的極致活顏水凝乳100ml訂價的3100,這極致活顏凝霜26g就要4350,好像有點不是很划算,但實際上它每次用的量倒還真的可以相當少,所以用量上蠻省,但就很能潤澤乾燥的肌膚,也算是其比較獨到之處,直接看質地比較清楚:

 

同樣的,大概是這樣的量,你稍微點在肌膚五點,包括額頭、雙頰各一、下巴以及鼻頭,然後輕輕推勻,大概就可以擦全臉,我甚至都還覺得我這樣的量還多了一點點,而且你可能以為這極致活顏凝霜會很膏、很厚重,但其實倒是不會,質地確實一定比水凝乳質地極致活顏水凝乳來得更豐潤一點,但你看這質地,也會很明顯感覺到其實也不是真的很厚、很稠的感覺,但又能很有豐潤的效果感,主要是用量省,一點點就很能豐潤整張臉這樣,基本上極致活顏凝霜就是比較適合偏乾的肌膚,你可能會覺得極致活顏凝霜這樣26g就要價4350是有點貴的話,又怕自己用量一直都很不省,那你還是可以轉買極致活顏水凝乳,只是要切記的是,保濕力如果不夠的話,記得在極致活顏水凝乳前可以多加一道保濕精華來加強也是可以的,只是如果要多加一道保濕精華,加起來的錢好像都超過單買一瓶極致活顏凝霜了吼 ... 你就斟酌看看,要是我,我是比較混合性偏油,我單是用極致活顏水凝乳就蠻可以的,我會在極致活顏水凝乳之前就用可能比較修護、美白訴求的其他作用精華液之類。

 

最後,卻不是最重要,反而可以說是這系列最重要,我覺得最值得買的,就絕對是這極致活顏潔顏凝膏!因為它真的可以說是朵法花梨木按摩潔面膏和EVE LOM全能深層潔淨霜的綜合體,但又還比較便宜!

THREE 極致活顏潔顏凝膏 85g/NT.1950

天然由來成分 92%

我一起附上

DARPHIN 花梨木按摩潔面膏 40ml/NT.1700

EVE LOM 全能深層潔淨霜 100ml/NT.2700;200ml/NT.4000

首先,價格應該我不用多做換算,應該明顯就是THREE 極致活顏潔顏凝膏最便宜,但同樣屬於精油卸妝,THREE 極致活顏潔顏凝膏一樣都是極致活顏系列中主要的天竺葵精油、玫瑰精油和茴香精油的療癒香氛結構,我其實,一開始比較以為THREE 極致活顏潔顏凝膏會比較偏向DARPHIN 花梨木按摩潔面膏,沒那麼直覺和EVE LOM 全能深層潔淨霜做連結,但後來真的在使用時,才發現,THREE 極致活顏潔顏凝膏不只是有著DARPHIN 花梨木按摩潔面膏的那種精油香氛凝膏感,更也有著EVE LOM 全能深層潔淨霜那種顆粒感!所以,我才會說THREE 極致活顏潔顏凝膏 是朵法花梨木按摩潔面膏和EVE LOM全能潔淨霜的綜合體!直接看質地最準:

 

大概全臉的用量就是我剛剛那張照片的量即可,然後請手乾臉乾使用,當我在肌膚劃開後,除了就是THREE極致活顏這個路數的玫瑰、天竺葵、茴香精油香氛外,它的質地很明顯可以感受到有很細緻的顆粒,但這不是塑膠微粒啦,現在新產品已經因為法規的關係,都不能再生產了。隨著你在臉部一直按摩,然後一直呼吸很療癒的香氛真的是很享受也很爽,那個顆粒會慢慢的在你臉磨啊磨,但因為顆粒相當細緻,所以磨起來不會到很刺激,然後顆粒就會慢慢在你肌膚溶解,我大概是磨到沒有顆粒感後,再加溫水乳化,就會很快的變成向右邊這樣白白的,然後瞬間就沖淨了,潔淨完的肌膚,其實很嫩之外,倒也是蠻清透的像是毛孔都有在呼吸的感覺,重點是香香的這樣!

 

基本上,如果你剛好都用過朵法花梨木按摩潔面膏和EVE LOM全能深層潔淨霜,我是覺得,你就把THREE 極致活顏潔顏凝膏想像成這兩瓶搓一搓、揉一揉,然後就變成THREE 極致活顏潔顏凝膏這樣的感覺!當然啦,如果你喜歡純精油M不喜歡有顆粒感,你可以選擇朵法花梨木按摩潔面膏,如果你沒那摩愛那種芳香精油香氛,EVE LOM全能深層潔淨霜也還是很好用,特別是搭配他的馬茲林布,那如果你就兩個都愛!THREE 極致活顏潔顏凝膏就是綜合體了!這樣應該很好理解吧?

 

然後,我要說THREE 極致活顏潔顏凝膏跟朵法花梨木按摩潔面膏和EVE LOM全能深層潔淨霜一樣,像現在太熱都會溶!但其實溶了使用起來也沒啥差,就端看質地的觸感感受這樣,惟如果你喜歡更凝固一點,通常這樣的天氣建議放冰箱囉!

 

最後,還有很重要的THREE 極致活顏潔顏凝膏跟THREE本來就很暢銷同時明星產品的平衡潔膚油的比較!

基本上,THREE 極致活顏潔顏凝膏和平衡潔膚油單是質地就不同了,一個是卸妝油一個是卸妝膏,至於你說哪些膚質適用?我個人覺得是還好,主要你還是要遵守手乾臉乾,同時乳化完全就能沖淨,但在同樣都是強調天然由來成分為主的THREE,其實成分上也已經相對多品牌卸妝品來的單純、天然一些,當然,為什麼THREE的這極致活顏潔顏凝膏和平衡潔膚油還是無法達到100%天然由來成分?主要還是要考慮洗感,你說真的都是不加任何乳化劑的純植物油的話,那絕對會太油,但為了要有好的洗感,所以適時的一點乳化劑也是必須。

 

再回到極致活顏潔顏凝膏和平衡潔膚油,極致活顏潔顏凝膏的香氛感受是玫瑰、天竺葵、茴香精油為主,甚至是洗起來帶有顆粒感,可以幫助卸妝同時去角質,平衡潔膚油則是橙皮精油,味道就不太一樣,單純的就是滑順的卸妝油,所以雖然都是卸妝,但因為質地的不同,使用上感受也略有不同,我喜歡極致活顏潔顏凝膏那袋有很細緻的去角質後,肌膚感覺也被清得很乾淨的清新柔嫩感,我在使用極致活顏潔顏凝膏是會多花一點時間,但我也很享受那卸妝的過程就很像自己在為肌膚做spa,平衡潔膚油其實同樣有著療癒的橙皮香氛,但相對卸妝速度就會更快一點,比較速效的療癒感,所以這樣的比較,應該就還蠻清楚的知道兩者的差異,以及你要的需求點了。

 

 

延伸閱讀

不只精油唇蠟筆還有精油眼線!THREE 2017秋妝-愛的視角全試色限量清單整理

毛孔凹洞必備!THREE天使煥采底妝(修飾乳霜全5色,凝膠粉霜4色,修瑕棒全5色)

文青般的上質淨透色彩!THREE 2017限量夏妝-璀璨人生全13品項全試色全價目

很文青同時有溫度的餐具。THREE 窯燒釉瓷碗/就連只是裝個白飯感覺都好好吃

變精巧、變便宜也更好入手了!THREE限量魅光桃蜜彩妝組9色全試色

全世界只有40顆!THREE 柚香手工蠟燭。宛如柚子派一樣酸甜可口

味道很療癒!THREE"THE DEFINITIVE"平衡三步驟/綠花白千層的舒壓芳香

滿滿試色大平台!THREE 2017春妝EVERY COLOR YOU ARE-36項新品全試色

很暖心!THREE 冬限量-暖柚精油香氛(護手霜、沐浴精華、保濕噴霧、香氛噴霧)

超隱藏的秘密商品!THREE經典香氛蠟燭#516(價目)。質感超好,味道超舒服!

THREE 2016限量聖誕彩妝全試色。唇蜜、頰彩、眼彩單品更吸引人!

THREE 2016限量夏妝-深呼吸系列全試色(共19個品項)。腮紅、指彩是重點。

THREE 2016春季彩妝/魅光眼彩蜜6色、魅光果唇蜜5色、魅光指彩7色全試色

THREE 2015聖誕限量彩妝:UNDER THE MAGIC MOON全試色大圖全價目表

THREE凝光乳霜(光采)(透亮)/一試就愛上的隔離霜!全臉光采勻亮,局部透亮柔焦(試妝)

THREE 台灣終於開幕 !! 全價目表(保養,彩妝,身體護理以及工具類)

THREE魅光修容#22/融入肌膚又自然透出的櫻花粉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