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相當有歷史的品牌,通常都會有著相當崇高的歷史地位,以及難以撼動的傳奇技術,通常這樣的品牌,在最後都是以經營品牌價值,以及明星商品的維護作為依歸,然而,隨著年代的轉移,傳統的品牌價值不一定會被現代年輕人而喜愛,固有的明星商品,也許在產品的洪流下,也會開始受到挑戰,自然,每年的新品會成為跨世代溝通的一個重點,然而,如果總是在用固有的品牌價值以及傳統的產品技術,那就只會在原本的消費者上用心,而無法吸引新客、新的年輕人,全新的年齡層等 ....

 

資生堂是一個很有歷史,同樣能夠有很多故事可以講的品牌,但曾幾何時,我們這個年代儘管知道這個品牌好,但年輕人卻不再擁抱他?這並非是資生堂變難用了,只是,隨著新興市場的興起,能夠選擇的品牌更多了,特別是年輕人勇於嚐鮮,消費心態如果只是有趣、潮流、新鮮,那原本單純的好用產品、好用的品牌,如果無法跟上有趣、潮流、新鮮,甚至是年輕的議題,就不會受到年輕族群青睞。

 

Waso系列的上市,無非是資生堂試圖重啟對於年輕族群的對話模式,資生堂地區營銷總監Lindsay Azpitarte在報導中指出:“Waso也是我們重振和加強品牌價值的一種方式。我認為它會帶來了一種新時尚。” 甚至,資生堂也首次為單一系列,也就是Waso推出instagram帳號,同時,透過新世代的社群媒體行銷模式,找來全球許多KOL來宣傳Waso,有別過去資生堂比較單一、傳統的媒體溝通,這一次資生堂這樣的老品牌,把姿態蹲的很低,同時用年輕人的高度,試圖去與之對話。

 

 

而Waso的概念,仍是源自最傳統的日本價值,本著日本價值為根本,但去做到全新年輕的創新,這專為千禧世代(Millennials)設計的無負擔保養,即是取自日本「和食」概念,萃取自五種天然植物成份,運用「完整天然植萃」將最新鮮的的成份給肌膚,加上「草本防禦技術+」來給新世代年輕人一種輕保養,有點樂活,同時又有點文青,甚至是勇於表現自己的態度和個性。

 

其中,資生堂Waso瓶身的設計也很有別傳統資生堂的各種產品,獨特的吊環設計,甚至是好轉、好開,以及繽紛的各種產品柔和顏色,都是想要傳遞最根本的原料顏色,正如同我們在講的食物如果要健康,就要吃它的原型,就像保養品如果能呈現最單純的元素,那應該就讓它自然呈現,也因此,資生堂的Waso雖然是用擁抱年輕人的全新跨時代作品,在產品的根本上,仍是秉著資生堂百年來的價值和那最珍貴的日本靈魂。

 

目前資生堂Waso系列全系列共5品:

胡蘿蔔保濕凝凍

50ml/NT$1,200

清爽好吸收同時更是年輕人喜愛的無油凝凍質地,試圖做到年輕人最喜愛的保濕效果。

 

豆腐去角質泥75ml/NT$1,000(左)

以可生物分解的三種植物微粒溫和去角質,獨特技術完整萃取豆腐,富含大豆卵磷脂,打造如豆腐般柔嫩肌膚。

枇杷保濕控油乳75ml/NT$1,200(中)

獨特技術完整萃取枇杷葉,無油配方,清爽好吸收,同時調理油脂分泌。

 

 

 

蜂蜜洗卸蜜150ml/NT$850(左)

洗臉卸妝二合一,獨特技術完整萃取蜂蜜,富含蜂王乳精華。質地如蜂蜜般濃密,可自然起泡,泡沫不含水分,能徹底掃除殘妝與毛孔髒污,洗後不緊繃。

銀耳保濕凝露150ml/NT$950(右)

凝露質地推開瞬間化成保濕水,獨特技術完整萃取銀耳,以補充肌膚所需要的水分。

 

延伸閱讀

比日本便宜還能打9折!資生堂心機星魅輕羽粉餅限定版(月光仙子)中日價格比較

史上最強美少女戰士聯名彩妝!資生堂MAQUillAGE心機星魅輕羽粉餅4/21上市

苦瓜?花朵?資生堂碧麗妃恬蜜花漾晶潤唇膏9色全試色。晶透、顯色又好卸

資生堂心機星魅舞色柔光修容(櫻花柔光)VS.時尚色繪霓光全能七彩盤(七彩小顏)

澎潤Q彈。資生堂心機星魅口紅唇凍10色全試色。一支738,還可以修個眉

資生堂碧麗妃恬蜜花樣雙色頰彩RS01。很有質感的櫻花拼接粉色

每年最期待的25g高CP值夢幻蜜粉/資生堂心機女神香氛魔法盒。竟然降價了!

資生堂碧麗妃恬蜜花漾唇蜜、嫩唇精華(全試色)/日本2015上半年很夯的微笑唇蜜

資生堂心機星魅舞色頰彩/10年了 ...,心機的10年,心情有點澎湃而且複雜

資生堂碧麗妃恬蜜花漾粉蜜SPF20 PA++/瑰麗瓶身,糖瓷般的奶油融妝效果

資生堂心機星魅唇膏10色全試色/精華油般滋潤呵護同時透出潤采色調

資生堂時空琉璃御藏高亮采粉霜/天氣越冷,越極致的底妝呵護

很夢幻!資生堂2014聖誕限定心機白雪香氛魔法盒/25g日夜兩用香氛蜜粉

資生堂碧麗妃溫°C循環溫感卸粧凝膠/卸妝真的溫溫熱熱的,好舒服

資生堂全效抗痕亮采賦活潔膚乳、賦活露、賦活乳/媽媽傳下來的肌底保養

資生堂新艷陽‧夏防晒兩用粉餅/八仙、海邊玩水必備/含盒只要990的高CP值!

資生堂安耐曬粉藍防曬水凝乳VS.ALLIE/2014防曬新趨勢:滑順舒適兼具高防曬力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